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楼诚】医院杂记 03

一个温柔的故事,HE。

第一人称描述楼诚,慎入。

一切错误都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

这个屋子里有四张病床,竖着排了三张,横着摆了一张。我父亲和明诚分别住在那并排三张的两边,中间隔了一个老先生,叫做梁仲春。

梁仲春年纪也大了,一条腿有点跛,所以不像在病房里闲不住的明诚,平日里很少出门。再加上过来看护他的是不怎么会照顾人的儿子,梁仲春的个人卫生……就很成了问题。

医院的味道本来就不好闻,消毒水闻久了会让人从胃袋里犯恶心。如今,又加上梁老先生散发出来的难以言说的臭味,我立刻就明白了明诚不愿意在病房里待着的原因。

明楼最近几天很是发愁。明诚的胃口不是很好,这几天在梁仲春味道的“熏染”下更是食不下咽,吃了就吐,眼瞅着一天一天地消瘦下去。他的精神也越来越差,甚至连睡觉时都紧紧地锁着眉头,一圈黑眼圈框在那双本来就硕大明亮的鹿眼外,更显得憔悴可怜。

明楼曾经悄悄地向我问过这个问题,奈何我这两天正好感冒,就是把榴莲放在我鼻子底下也没什么反应。我也实在是心疼明诚,和明楼一样变着法的从外面给他带些香甜可口的东西吃。

“来,阿诚,尝尝,这是袁姑娘煮的馄饨。”明楼把几个饭盒摆成一排,每个里面放了三四个圆鼓鼓胖乎乎的馄饨,又加了点汤,放凉,“你瞧,还热乎着呢。”

“有劳袁姑娘了,”明诚冲我虚弱地笑笑,“都怪我,老了,不争气。”

“哪有,”我又翻出来布兜里的那盒腌黄瓜条,“再佐点腌黄瓜,提提味。”

明诚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

“他呀,就吃不惯那些个新式的榨菜,”明楼笑着接过去,给他切了一小条,再细细地切成丝,洒进饭盒里,“说什么一点味道都没有,就吃这个腌黄瓜条。你说说你,当初打仗的时候什么都吃,怎么老了嘴反而这么挑——”

“两位明先生也打过仗?”我有点惊讶,但是瞬间又觉得在意料之中。因为我想起了那天在明楼眼里看到的波澜壮阔。

“对啊——”明诚长叹,似乎想起了什么很不好的事情,刚刚恢复神采的眼睛又黯淡了下去,“国难当头……”

我瞬间就知道自己说错了话,真该打。

“别想那么多了,”明楼温柔而强势地把一饭盒小馄饨塞进他的手里,柔声道,“再不吃就凉了。”

明诚却没了吃的兴致,拿起汤勺挨个戳了戳那些个白胖子,最终舀起一个送进嘴里。

“好吃吗?”明楼问。

“好吃,”明诚向我扯了扯嘴角,“袁姑娘的手艺真是——”

“哎哟,去个厕所……”旁边的梁仲春慢悠悠地从床上下来,连榴莲都闻不到的我瞬间被洗了个肺。

等我捂住鼻子看向明诚,他已经开始大吐特吐了。旁边的明楼心疼地给他顺背。

明诚直吐到只能呕出来胆汁和清水,浑身发软喘得上气不接下气。明楼小心翼翼地给他喂了水,又用毛巾擦了擦嘴,把他轻轻地放倒在床上。

明诚的脸色更是一片惨白,他挣扎着想起身:“袁姑娘,对不住——”

“哎呀呀我知道啦,您就别起来了!”我手忙脚乱地帮着明楼把他按在床上。

明楼有条不紊地服侍着明诚睡下,握着他的手,直到确定他睡熟了才长叹一口气,轻轻抽出手,走出了病房。

我有点不放心地追了出去,发现他走到了医院外,点起了一支烟。冬日的阳光斜着打在他的侧脸上,刻画出年轻时棱角分明的风度与气魄。

“啊,袁姑娘,”明楼瞅见我,冲我抱歉地笑了笑,“一烦心还是忍不住抽支烟,麻烦你别告诉阿诚。”

“对肺不好,”我点点头,“想点办法,少抽点烟。”

“是啊,”明楼吐出一口袅袅的烟,直上到北京冬日的湛蓝天空里,“得想想办法。”

后来我连着见明楼拿了各种各样的带着香气的东西回来,什么橘子啊薄荷啊,一连串地摆在床头,耀武扬威的。可惜味道还是不足,和梁仲春比起来终究是落了下风。

我也有点着急,到处和我原来的同学打听。结果正赶上一个家里有钱的,几年前眼瞅着国内风头不对跑到了国外,在国外做点小买卖混的风生水起,如今事态稍微平定了点刚回了国。听了我的需求嘿地一声就笑了出来。

“这好办,你跟我回趟家。”

我拎了一兜子叫做“熏香”的东西回去,据同学说这是洋人常用的清洁空气的东西,用法也简单,点着了就行。

“这个管用?”二位明先生崇拜地盯着我把熏香点着了放在床底下——医院不让见火,这要让护士看见了就完了。

“试试吧,”我调了调位置,确保护士在各个方向都看不见,站起来拍拍手上的灰,“洋人的东西,谁知道呢——”

“5床!做检查去!”外面护士在喊。

“哎!来了!”我赶忙跑出去,一边跑一边感受到了身后两道崇拜的眼光跟随过来。

嘿,我还是有点小得意的。

等折腾完检查已经是晚上了,我到病房门口就遇见明楼正打开饭盒。

“明诚先生想吃晚饭?”我挺惊喜。

“是啊,”明楼笑的眼睛都没了,“刚跟我说饿了,我去买完饭回来,看见他又睡着了。现在就去把他叫起来,吃点东西再睡。”

“那熏香可管用?”

“嘿,袁姑娘,你真是神了!”明楼冲我竖起了大拇指。

哎呀,别提我有多得意了!

——————————————————————

写这个时候母上大人在煮小馄饨,但是我决定节食所以狠下心来没吃。

大写的饿饿饿饿饿饿ε(┬┬﹏┬┬)3

评论(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