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凌李ABO】ALWAYS 05

凌李ABO,老套的复合梗。

采用《到爱》和《他来了》之中的人物设定,但和原著情节并无关系。

私设如山,感谢喜欢。

 ——————————————————————

李熏然特地换了一身轻快的深蓝色休闲装,咨询了青梅竹马的大吃货简瑶之后,七拐八拐跑到市中心最有名的蛋糕店,买了两块缀满奶油和糖果的草莓慕斯。蛋糕的颜色太过粉嫩,以至于结账的小姑娘鬼鬼祟祟地打量了他好久。直到他出了门,身后才传来几声若有若无的窃窃私语。

“他笑起来好好看哎……”

“人家那么帅,肯定已经有女朋友了啦!”

李熏然:=。=

路过花店,他又包了几株正开的轰轰烈烈的波斯菊。由于工作需要,李熏然没少来医院看望过各种受害人,更知道如何准备才能收获病人和家属的好感。

只是……

他轻轻地抚摸着还滚着露珠的波斯菊花瓣,心中那般堵塞的抑郁之感仍旧挥之不去。医院走廊中人来人往,谁都没有注意到这个苍白消瘦的年轻人捧着一束花,在病房门口徘徊了很久。

只是这次,自己也算是受害人了吗?

李熏然自嘲似地扯起了嘴角,调整了一下表情,推开门走了进去。

————

小姑娘把自己紧紧裹进被子里,瞪着一双大眼睛,戒备地盯着自己床前坐着的青年。

青年很瘦,仰起脖子和妈妈说话的时候,会露出苍白的脖颈和一截棱角分明的锁骨。青年笑起来也很好看,眼神亮亮的,比自己见过的任何一个大明星都好看。

这样想着,小女孩不由得偷偷往前坐了坐。

小女孩的妈妈是一个面容憔悴的中年妇人,可能是因为这几天被警察和媒体轮番轰炸,她的表情很不耐烦。

“你们这些警察就知道事后亡羊补牢,有什么用啊?要不是我家婧婧自己偷偷跑了出来,你们这一群吃干饭的,到现在也找不着她!”

李熏然紧紧抿了唇,站起身深深鞠躬,一束阳光顺着他的发梢流下来,溅在床上。

“对不起,阿姨,这次的确是我们警方办事不利,对于婧婧遭受的伤害,我们真的非常痛心。”

女人没好气地哼了一声,别过脸去。

李熏然还想在说些什么,忽然感觉衣角被扯了一下。

他低了头,看见那个裹在被子里的小姑娘正拽着自己的衣角,一双乌黑灵动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

啊——好可爱!

小警官的心脏一下子被戳了个大洞。

“婧婧,怎么啦?”他伸过手去揉了揉小姑娘的发顶。

“哥哥,”婧婧说起话来还带着小女孩特有的奶味,脆生生的,“你能把其他小朋友都救出来吗?”

“没问题呀,”李熏然强忍住自己伸出魔爪捏脸的冲动,憋出一个道貌岸然的笑容,“哥哥可是警察,坏人最后都会被抓起来的!”

婧婧十分配合地露出一个(*OοO*) 的表情,看得小警官虚荣心爆棚。

“哥哥是大英雄,好厉害啊!”

好——可爱!!!

李熏然阵亡。

他颤巍巍地伸出手去,捏了一把婧婧粉嫩的小脸蛋。

啊!人生都圆满了!

“哥哥是大英雄,那婧婧愿不愿意做小英雄呢?”李熏然一捏得手立刻撤退,人畜无害地对着即将爆炸的婧婧妈妈笑笑。

“愿意!”婧婧立刻从床上蹦起来,摆了一个奥特曼的造型,“婧婧想帮大哥哥打坏人!”

李熏然连忙起身上前,护着人来疯的小孩子,生怕她磕着碰着。

“可是……婧婧才七岁,要怎么才能帮忙呢?”婧婧一下子环住李熏然的脖颈,亲昵地蹭了蹭。

李熏然干脆把人抱稳了,在病房里溜达了两圈。

“你就跟哥哥说说,那个把你带走的坏人,都做了什么事呀?”

小女孩趴在李熏然怀里,叼着手指仔细想起来。

“那个坏哥哥……他带我们做游戏,还教我们唱歌。”

“做游戏——唱歌?”这个答案着实出乎了李熏然的意料,他闻言不由得愣了愣。

三年不见,谢晗竟然转型做保姆了?

“那——他都教你们做什么游戏,唱什么歌呢?”

婧婧往李熏然怀里缩了缩,嘟起嘴,似乎很不愿意回忆似的。

“我不喜欢那个坏哥哥——他笑起来阴森森的,看着他头就好晕……”

头晕——那就应该是催眠术。

“他教你们唱了什么歌?”李熏然放柔了声音,轻轻拍着小姑娘的后背。

婧婧想了想,然后就轻轻地唱了起来。

“你是一份珍宝,藏在蚌壳最柔软的内心;

你是一个天使,折断了驱除邪恶的双翼……”

李熏然安抚小姑娘的手臂陡然僵住了。

谢晗的手臂泛着病态的惨白,冰冷的手术刀划过鼓动着的青色血管。他轻佻地挑起昏迷不醒的青年泛着胡茬的下颌,就如同欣赏任人宰割的妓龘女那般专注而轻蔑。

“你是一份珍宝,我便要让你染了最脏污的泥土。你是一个天使,我便要让你入了业火烧的地狱。你是一只夜莺,我便要玫瑰刺穿你的胸口。你是一片星空,我便要星子永世堕落凡尘。”

谢晗……

婧婧轻轻哼着歌,手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摆弄着小警官的衣襟。忽然,她感觉怀抱着自己的人停了下来,拍打自己的手也再没有了动作。

“哥哥你怎么——”

小女孩刚抬起头便愣住了,因为她看见了青年眼中浓得化不开的阴郁。

那黑暗就像冰川千里下坚硬阴冷的冻原,每一寸都是极夜中不见天日的黑暗。青年苍白的肤色和漆黑的眼眸形成了浓烈而鲜明的对比,仿佛一滴墨落进满池的清水,哪怕稍微加以触碰,都是剖心噬骨的疼痛。

青年双目无神地站着,全身都轻微地痉挛起来。

“谢晗……”

忽然,病房之外传来一声震耳欲聋枪响!

撕心裂肺的尖叫声瞬间响彻了整个楼道,惊慌失措的人群蜂拥着向外挤出去。尖叫声哭喊声怒骂声响成一片,一个小孩子被推搡着摔在病房门口,连哭叫声都没来得及发出来,便被身后冲过来的人群踩得没了声息。

李熏然陡然间回过神来!

他几乎是扑着冲向病房门口,硬生生地扛了几下冲击,拼命把那孩子救了出来。然而他连看都来不及看那孩子一眼,一咬牙又冲进了四散奔逃的人群。

“哥哥——”

身后的小女孩已经吓得话都说不出来,双膝一软跪坐在地上,眼睁睁地看着青年消瘦却挺拔的背影消失在汹涌的人流中。

哥哥那么瘦,会不会受伤啊……

————

当枪声响起的时候,凌远正在心不在焉地开会。

他嘴上还在念着杏林分院的筹备工作,心早已经飞到不知道哪里去了。趁着轮到李睿汇报情况,他第三十二次偷偷看了一眼表。

才刚开始半个小时!天哪!

今天是小狮子来医院复查的日子,凌远特意在手机备忘录上设了三个闹铃,谁知道这人还没来呢,自己就先被抓过来开这么个破会。

李睿正在读报告,说到重点便下意识地瞥了一眼院长,谁知道不看不要紧,一看就发现凌远正在以无比怨毒的眼光幽幽地盯着自己。

李睿头上的冷汗瞬间就下来了。

自己干了什么事?打碎院长办公室那个花瓶被发现了?今天早晨迟到五分钟被抓住了?抢了院长老婆?绿了院长帽子?

他大脑一片空白,连自己汇报到哪里都忘了个一干二净,双脚一并两臂一抻啪叽站了个军姿。

“报告院长!我说完了!”

凌远赞赏地看了一眼如履薄冰的李睿,点点头:“下一个。”

李睿瞬间瘫软在椅子上,颤抖地感受劫后余生的喜悦。

韦天舒满面菜色地站起来,翕动几下嘴唇,声音都弱了三分:“我来汇报上一季度——”

“砰!”

全体人员陡然色变!

凌远大脑空白了一秒,等他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冲出了办公室,奔上了走廊。整个第一医院的结构呈回字形,会议室又在五楼,在走廊上便能恰到好处地鸟瞰医院大厅的全景。

只见几个蒙面的黑衣人举着枪,全副武装地站在大厅中央,身旁还倒着十几个被困的结结实实,正瑟瑟发抖的孩子。

“是劫匪!”秦少白低呼一声,脸色煞白地捂住了嘴。

“别出声!”凌远声音发着抖,人却还算镇定。他摇了摇头,一手拦在身旁人之前,仔细观察着大厅的情况。

二三四层的楼道里已经空空荡荡,应该是都躲进了病房。一楼大厅中还有些没来得及撤退的人,全都双手抱头蹲在了地上,看样子是被劫匪当做了人质。

“院长——怎么办?报警吗?”李睿声音都变了调,说话间已经掏出了手机。

“等等,看他们要什么——”凌远的话音戛然而止。

因为他看见了在大厅一角抱头蹲着的李熏然。

 ——————————————————————

今天忙成狗,更新有点匆忙,大家见谅!

讲真,你们快祝我明天抢票成功吧,我真的特别想和大家面基,然后一起去吃喝玩乐(。

哎,我怎么这么爱你们!_(:зゝ∠)_

评论(8)

热度(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