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轩周】拯救南极轩周 下 (完)

本篇是《全职高手》中李轩x周泽楷的同人,不接受的小天使请不要点进来哟^ ^

————————————————————

DAY 8

 

毁天灭地的暴风雪终于停歇,白茫茫的南极大陆又重新归于死寂。横冲直撞的肆虐寒风拐了个弯,向着太平洋声势浩大地继续逼近。

天气放晴,昏天黑地的日子总算过去,纵使极夜逼近,太阳仿佛一盏明亮可爱的白炽灯,重新点燃了李轩被暴风雪冻僵的可怜希望。

“早呀小周!今天也要元气满满地爱着这个世界哟!”李轩炮弹一样冲进通讯室,嗲声嗲气地比了个哈特。

“少看点日本动漫,谢谢。”坐在无线电基站之前的周泽楷一脸冷漠,头都没回。

李轩皱了眉,凑上前去看着周泽楷捣鼓一堆乱七八糟的零件:“还不行?”

“不行,估计是卫星天线坏了,我一会出去修一下。”周泽楷有点泄气地把耳机摔在手边,瘫坐在椅子上,疲倦地捏了捏鼻梁。

李轩沉默地看着周泽楷难得急躁的表情,神色黯淡了一瞬,然而下一刻他又恢复了聒噪,仿佛那一闪即逝的阴郁不过是错觉。

“小周,你要相信吉人自有天象哒!本部的位置比较偏,说不定没有赶上这场暴风雪呢!”

李轩伸出手去,轻轻揉捏着周泽楷两旁的太阳穴,力道适中而妥帖。周泽楷像一只小奶猫一样满足地轻哼了一声,冲着李轩温热的手心蹭了蹭。

——啊!美人在怀!心猿意马!

李轩像个猥琐的万恶地主一样泪流满面。

“我们还有多少补给?”

几天的休养难以恢复在冰天雪地中跋涉多日的疲惫,周泽楷还是断断续续地发着低烧。李轩的手心很暖,不知不觉就有些恍惚起来。

“还有不少,你放心。”

李轩看着周泽楷的眼皮直往下沉,昏昏欲睡直有摔倒的趋势,连忙上前揽住人,另一只手盖上怀中人的双眼,阻挡开刺目的白色冰原。

周泽楷挣扎着清醒过来,纤长的眼睫扫在李轩手心上,扫得人心里瘙痒难耐。

“李轩……?”

仿佛吞下一颗劣质的橙子味硬糖,酸涩中带着一丝恰到好处的甜腻。李轩抿了抿唇,眼神温柔得像融化的冰雪。

“没关系,先带你去休息一会。”

说完他抱起由于发热而难得柔软的人,轻手轻脚地安置回隔壁只剩下床板的单人床上。这个基站估计可以追溯到前苏联,建造时应该只是为货物临时中转所用,狭窄逼仄,毫无储备,泛着多年积聚的陈腐味道。

周泽楷不是很清醒,但一只手还是轻轻扯着李轩的袖子。

“无线电……”

“你睡一会,我去修理试试。”

李轩好歹是个上校,这种修理无线电的活已经好久没有做过了,更何况周泽楷还是精通无限通讯的专家。然而两人谁都没有拆穿这个蹩脚而显而易见的谎言,只是小心翼翼地维持着表面上的风平浪静。

周泽楷很快就沉沉睡去,李轩俯下身,轻轻吻了吻恋人蒸着红晕的脸颊,将自己的防寒服盖在他身上。

等到确定周泽楷睡熟了,李轩去仓库里拎出自己的登山包,泛出了里面所剩无几的罐头和压缩饼干。他盯着那些少得可怜的食物看了很久,直到听到隔壁人睡梦中不安稳的咳嗽才猛然回过神来。

水不用担心,毕竟南极遍地都是雪,煮沸了就可以喝。

但是,食物……

李轩揉了一把脸,跌跌撞撞地站起来。连续几天的营养摄入不足让他有些头晕。

修好无线电,这是现在唯一的希望。

 

20x6年5月10日,暴风雪停,李轩,周泽楷被困于废弃基站,无线电维修失败,等待救援。

 

DAY 16

 

周泽楷的低烧退了,人却没有精神起来。尽管他强颜欢笑同李轩谈话,但李轩还是能看得出来他泛着病态潮红的苍白肤色下掩盖不住的疲惫。

“泽楷?”

周泽楷从恍惚中猛然回过神来,勉强提起嘴角笑笑。

“抱歉,刚刚有点走神了——你说什么?”

李轩无声地叹了口气,并没有指出这已经是他今天的第十四次走神。

“我昨天去搜寻了一下东面和南面五公里之内的地方,找到了另外三所废弃基站,但都不适合我们迁移。这一片应该是前苏联的货物中转仓库,除了空箱子和报废的无线电,什么都没有。”

“辛苦你了,”周泽楷撑着坐直了身体,额发细碎地落下来,恰到好处地挡住了一半表情,“今天休息一下,明天我同你一起去看看,说不定能找到还能修好的无线电。”

“你的身体冻坏了,不适合出去——”说到一半,李轩的话音戛然而止。他局促不安地搓着手,战战兢兢地看着自己一下子变得僵硬而惨白的恋人,“对不起泽楷——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丢了背包,现在又像个废人一样在这里半死不活地躺着,就是个累赘,不是吗?”周泽楷短促地笑了一下,声音不自然地尖锐了几分。

“泽楷——不是!我错了!”

李轩惶恐地站起身,试图拉住忽然翻身下床的周泽楷。周泽楷的手劲很大,李轩却不敢用力,生怕伤了那人一丝一毫。

“别——泽楷——别!你听我说!”李轩急红了眼,闪身堵在基站的门口。他一把将踉踉跄跄的周泽楷拉进怀里,用尽全身力气死死搂住了他。

方才的争执早已耗尽了周泽楷全身的力气,他疲惫地阖上眼,在心底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泽楷,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我只是……”

李轩的说到最后嗓音里已然夹杂了哽咽,周泽楷靠在他怀里,肩头被什么液体逐渐打湿。

“我只是……不想让你再受伤了……”

周泽楷茫然地听着他的抽噎,长时间的饥饿使他大脑一片空白。

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20x6年5月18日,李轩,周泽楷被困于废弃基站,发生争执,等待救援。

 

DAY 23

 

李轩握紧勺子,里面盛着剩下的最后一点肉罐头。他轻轻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将他从短暂的睡眠中唤醒。

“泽楷,醒醒,吃饭了。”

趴在无线电站台前恍恍惚惚地睡了一觉,周泽楷浑身都轻飘飘的,仿佛置身云端那般柔软而温暖。他揉了揉眼,然后就闻到了肉的香味。

他已经有将近一个星期没有闻到这种味道了。

“没了?”周泽楷陡然清醒过来,怔怔地看着神色晦暗不明的李轩。

良久,李轩沉默地点了点头。

“你吃了吗?”他反射性地接了一句。

“吃了。“这次李轩的回应快了很多,他毫无保留地看着周泽楷,眼神坚定到仿佛那并不是一个谎言。

周泽楷却并不相信他:“一人一半,否则我不吃。”

两个不肯妥协的人就像两匹受伤的孤狼,鲜血淋漓,却又毫不退让地瞪视着彼此,谁也不肯后退一步。

最终,李轩败下阵来。他看着周泽楷小心翼翼地吞下去一半食物,自己跟着将另一半放入口中。

“我再去煮些白水。”李轩摸了摸周泽楷的发顶,站起身,端着空罐头走进仓库。

他躲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在确定外间的人看不到他之后,把压在舌头下面的东西又吐了出来,之后把罐头藏在了两个空箱子中间。

他的动作很匆忙,却也因此没有注意,坐在外间的周泽楷,也悄悄地从缝隙中掏出了一个空罐头。

 

20x6年5月25日,李轩,周泽楷转移至另一废弃基站,无线电修复失败,等待救援。

 

DAY 30

 

李轩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话也说不利索了。

周泽楷的情况比他更差,他几乎整天整天地昏睡着,人瘦到脱型,连水都吞咽不下去。

这几天里,为了减少体力消耗,两人再没有外出搜寻基站和救援,他们甚至连维修无线电的力气都没有了。

李轩尝试煮熟了为数不多的几个木头箱子,咬了一口,之后吐了个天昏地暗。

周泽楷挣扎着抓住他的手,拼命摇头。

“别——李轩……”

李轩脱力地靠坐在床边,抹了抹嘴角的残渣,怔怔地看着周泽楷。

“泽楷……我不想让你死……”

周泽楷不知道哪里来了力气,一把拽住李轩的脖子,绝望而凶猛地吻了上去。

这是一个带着死亡气息的吻,血腥味弥漫开来,充斥着两个人的口腔。周泽楷一边凶狠地吻着,泪水一边抑制不住地落下来。

“李轩……李轩……”

他绝望地呼唤着,仿佛死水中濒死的天鹅。

“要死……也是我们一起死……”

 

20x6年6月1日,李轩,周泽楷等待救援。

 

DAY 33

 

李轩头晕眼花,他需要扶着周围的墙壁,才能勉强支撑着自己不倒下去。

他手里拿着自己藏起来的罐头,一步一步蹭到床前。周泽楷已经三天没有醒过来了,他眼眶深陷,消瘦的脸颊也凹陷下去,连呼吸都若有似无,仿佛一根一触即断的丝线。

李轩气喘吁吁地坐在他的床前,长久地凝视着恋人的睡颜,那眼神温柔得能融化冰封万里的雪原。

接着他把剩下的最后一口食物倒进嘴里,温柔地吻了上去。

周泽楷已经不会吞咽,李轩就耐心地用舌头引导着,直到身下毫无知觉的人将食物咽下去。

一吻终了,李轩气喘吁吁地倒在床前。他耗尽了全部的力气,只能近乎痴迷地看着床上人的脸,仿佛目光是一把精巧的刻刀,他能将那人的容颜雕刻进心里一般。

良久良久。

李轩攒足了力气,伸出手,几乎无法觉察地抚过周泽楷的脸。

“抱歉……泽楷,我还是不想让你死。”

接着他撑着床沿站起来,晕眩感铺天盖地地袭来,他晃了晃身子,还是勉强撑住了自己。

接着,他拄着一根登山杖,跌跌撞撞地出了门。

身后床上,周泽楷的眼角无意识地划下一滴泪。

 

20x6年6月4日,李轩外出寻求救援,周泽楷原地等待。

 

DAY 35

 

20x6年6月6日,李轩下落不明,周泽楷等待救援。

 

DAY 37

 

20x6年6月8日,黄少天少将带领的救援分队追寻不知名踪迹,找到原地等待救援的周泽楷,李轩下落不明。

 

DAY 40

 

20x6年6月11日,极地暴风雪来临,搜救分队放弃搜寻李轩,返回基站。

 

(END)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