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凌李ABO】ALWAYS 03

凌李ABO,老套的复合梗。

采用《到爱》和《他来了》之中的人物设定,但和原著情节并无关系。

私设如山,感谢喜欢。

 ——————————————————————

“林念初——就是你那个青梅竹马的儿科副主任?不是前几个月刚从国外回来?”韦天舒模模糊糊记得有这么个人,绞尽脑汁地回想了一下,“长得挺漂亮,说话也柔声细语的,搞得谁都像她带的那帮小鬼——怎么啦?”

凌远垂着头没说话,修长苍白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摆弄着桌上的钢笔。台灯橘黄的灯光斜斜打在他脸上,轮廓分明地刻出一圈泛青的胡茬。

韦天舒被惨白如鬼的凌远吓得浑身发冷,他壮着胆嘿嘿哈哈笑了两声,一巴掌拍在凌远肩上。

“老老老老凌啊——你不会真跟那个小林主任有一腿吧?”

“我说没有,你信,”凌远缓缓抬起头,自嘲似地苦笑了一下,“但是熏然不信,我又能怎么办呢?”

————

夜风很冷,李熏然睡得不安稳。

他在沙发上翻来覆去地滚,两条长腿十分委屈地挤在小沙发里。一条手臂被挤得实在没了地方,软软地垂到了地板上。

李熏然喃喃地说着梦话,两条长眉紧紧蹙成一团,眼睫如同栖于花间的蝶翼般轻轻颤抖,振翅欲飞,仿佛下一秒就会茫然地醒来。

但是他还是没有醒过来。

他又回到了那一天。

————

那不过是十分平常的一天,夏末的天空湛蓝而可爱,就像小时候吃的那种晶莹剔透的琉璃糖,轻轻舔一口就能融化到心里。

如果硬要说和平常有什么不同,那大概是李熏然一反常态地提前下了班。连着追了小半年的连环杀人案罪犯终于落了网,他高兴得简直能够飞起来。

回家的路上正好路过菜市场,撒欢的小警官一激动就拎了两大袋鸡鸭鱼肉果蔬生鲜回了家。买完了他才有点后悔,艰难地把两个摇摇欲坠的塑料袋挪到一只手上,腾出来给凌远发了个微信。

“我下班了,晚上回家吃饭吗?”

隔了几秒钟,凌远回过来:“加班开会,估计回不去了T T”

李熏然盯着那个哭的表情瞅了半天,笑得葱叶子都簌簌掉了满地。

“呵,一本正经的凌大院长也会发颜表情了?→ →”

“^ ^”

……

李熏然觉得自己输得一败涂地。

草草炒了个素菜炖了个汤,就着刚买的烙饼便囫囵解决了晚饭。难得清闲,小警官吃完了饭就窝在沙发里看美剧。等再抬头就到了将近十点,外面传来几声闷雷响,竟是说变天就变天了。

李熏然起身拉了窗帘,被夹着雨丝的穿堂风吹得打了个哆嗦。他踮起脚,从他们住的21层往下看,马路上的各色车流行人都模糊成了五彩斑斓的光影。

“还没结束吗?下雨了,我给你送伞去吧。”

这次等了很久,也没有收到凌远的回复。李熏然害怕打扰了他开会,不敢打电话,就点开了第一医院的群聊。

说是群聊,也不过是几个叽叽喳喳的小护士在里面聊天扯八卦。上至各个男医生的婚恋状况下至红烧肉怎么做才好吃,小姑娘们都聊得不亦乐乎。李熏然平时把这个群屏蔽了,偶尔点开来看两眼调节心情,也算乐在其中。

这时候小姑娘们正聊得火热,一串一串的“天啊”“谁啊”不停地往上刷,李熏然好奇心起,往上翻了翻,发现一个小护士说了一句话。

“我终于知道凌院长的omega是谁了!”

李熏然手上顿了一下。

由于两人的工作性质影响,知道他们关系的人其实并不多,医院里除了韦天舒和李睿,基本上也就没别人了解。正因如此,凌院长的对象成了整个医院不亦乐乎的八卦题材,经久不衰,屹立长存。

其实这种感觉很玄妙的,看着别人故弄玄虚,最后揭开千重万幕的面纱——发现是自己。

李熏然脸红着瞎想了一番,默默地笑了下,不由自主地跟着水起群来。

“谁呀?”

他的信息有点延迟,还没发出去,那个挑起八卦的小护士就往群里啪了一张图。

李熏然蓦地站了起来,手里的手机摔在了地上。

看美剧的时候他没开灯,屋子里唯一的光源就是手机。一片粘稠压抑的漆黑中,只有巴掌大小的屏幕诡异地闪烁。光线十分微弱,甚至都无法照亮李熏然晦暗不明的表情。

微信群里还在继续往上刷。

“哇,凌院长和一个美女在一起哎!你晚上偶遇的吗?”

“是呀,在一家饭店门口,你看凌院长把自己的衣服都脱给了美女披,好体贴!”

“哎,这个美女我见过,是我们医院新来的儿科副主任林念初!海归,据说还和凌院长青梅竹马!”

“yooooo金童玉女郎才女貌!好配!”

忽然,手机在地毯上震动起来。

李熏然不知道自己在黑暗中站了多久,才鼓起勇气哆哆嗦嗦地捡起了手机。他狠狠咬了一口舌尖,强迫自己镇定下来。

相信凌远……他不会的……

划开手机,一条置顶微信蹦了出来。

“还没,不用管我,你先睡吧。”

可能是冷风吹过了头,李熏然的大脑有些僵硬,等到他回过神来,一个电话已经播了出去。

他瞬间后悔,手忙脚乱想要切掉电话,然而凌远比他动作还快。

“喂,熏然?”

凌远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柔,就像春夜里静谧的风,悄无声息地荡起涟漪。

“老凌……”李熏然觉得自己的声音有点抖。

“怎么了?”凌远轻声笑起来,“雨不大,不用麻烦你跑一趟医院,你早点睡吧。”

医院?

他不是在和女人吃饭吗?

李熏然忽然有些恍惚和胆怯,大脑一片空白,声音也愈发抖得厉害。

“老凌……你说你在哪?”

“我在——医院啊?”凌远愣了一下,似乎也觉察出了李熏然的不对劲,“开了一晚上会,怎么了?”

李熏然一下子挂断了电话。

黑夜瞬间失去了最后的光源,陷入一片死寂。

“凌远在骗我。”

这个念头就像一颗毒瘤,一旦扎根,便开始不要命地疯狂生长,狂轰乱炸,最终演变成情侣之间最致命的绝症——猜疑。

————

“所以,之后呢?”

“之后?”凌远苦笑着锤了锤发痛的太阳穴,“我当晚没太在意熏然的反常,等到回过劲来,他已经带着自己的所有东西搬回警局宿舍了。全部联系方式都被他设了黑名单,警局又不透露员工住址,我想解释也解释不了。”

“你瞅瞅你干的这事!”韦天舒长吁短叹地一屁股坐在会客沙发上,“开一半会休息 ,请人家小姑娘吃饭,之后又回医院继续开会——哪有这么干的,难怪人家以为你扯谎!”

“我当时的确是实话实说了啊,”凌远也跟着叹了一口气,端起水杯到饮水机前接水,“当时已经回了医院继续开会了,我没想到熏然看见的是我们吃饭时候的照片。”

“多大点事!”韦天舒天不怕地不怕地摆摆手,“不就是个误会吗,解释清楚就没事了。就是你这撒一次谎,信誉度估计变成负了,小警官肯定不会轻易相信你。”

“没撒谎,”凌远皱眉,把水杯重重磕在桌上,“扣你半个月奖金。”

“哎呦大院长我错了还不行嘛您没撒谎您最诚实您是世界第一诚实的三好青年——”

“一个月,闭嘴。”

韦天舒戛然而止。

总算清净了些,凌远有些烦躁地把项目资料摔进柜子里,踱到窗边,怔愣地看着璀璨的万家灯火。

“我怎么解释啊?联系不上,又看不见人……”

他忽然十分后悔,后悔自己今天下午没有把李熏然拦下关起来锁进小黑屋。

“天舒,你给我出个主意吧。”凌远将额头轻轻抵在玻璃窗上,困乏地闭了眼,呼出的蒸汽染白了一片夜空。

鸦雀无声。

凌远扭过头去,看见韦天舒面目扭曲手舞足蹈地对他做口型。

一——月——奖——金——

凌远噗嗤一声笑出来。

“说话吧,说得好我就再奖励你一月奖金。”

“这还不简单!等他来复查的时候堵人就行了!”韦天舒瞬间挂上一个谄媚的笑容,“你去问问廖老师,看他什么时候过来复查——”

“等等——问谁?”凌远猛地抬头,打断了韦天舒的滔滔不绝。

“廖老师呀,我今天把化验单还给小李警官的时候瞥了一眼,廖老师龙飞凤舞的签名我是不会认错的——”

韦天舒终于反应过来,满面惊恐地戛然而止。

气氛一下子降至冰点。

 “凌远……廖老师是哪个科室的来着?”

——产科!

胃中绞痛瞬间爆发,天翻地覆,瞬间将凌远的意识撕裂成碎片。

 ——————————————————————

凌院长知道啦~他该怎么办呢?

然而距离解释清楚还有好长时间!因为然然下次来复查,就要遇上歹徒劫持医院啦(*゜ー゜*)

Ps 打算爬墙到全职摸一篇鱼,轩周,大家愿意看我就发在这个号里,不愿意看我就开个小号^ ^

评论(39)

热度(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