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昭野】罗马假日(下)

最近很勤快!快夸夸我(挺胸

校园向,年龄操作,社会人大蕉x小少爷小野,OOC,上篇点我

有多萝秀恩爱出镜

————————————————————

田野长这么大头一次坐自行车后座,老式二八晃晃悠悠心惊肉跳的,吓得小孩下意识地拽住了身前人的衣角。胡显昭一伸手,把身后人的胳膊拽过来,整个环住自己的腰身。

“扶稳了,小心摔下去。”

田野愣了愣,在夜色中偷偷红了脸,两只手还是听话地圈稳了身前人的腰。

“胡显昭,你为什么来咖啡店打工啊。”

“房租太贵,挣点零花钱。”

“为什么不住校?”

“舍友脚臭,顶不住,就搬出来了。”

胡显昭骑得不快,吱呀吱呀沿着路边花坛慢慢磨蹭。田野坐在车后座踢着小皮鞋晃荡,抿着嘴傻兮兮地笑。

“笑什么?”

“没啥。”

他们沿着一条河往前骑,水还没结冰,月光粼粼洒在河面上。夜风刮的田野脸颊有些冷,他把自己埋进颈间的围巾里,呼着水汽试图温暖自己冻得通红的鼻尖。

“冷?”

“还好。”田野摇摇头。

“再坚持一下,快到了。”

他们说话间拐进了一个小区,卧在阴影里的流浪猫听到人声,喵喵地跑出来在车后边跟着。胡显昭把车停在黑洞洞的楼梯口,赶走野猫,扶着田野跳下来。

“脚麻了?”

他把车锁在楼洞里,拉着田野一步步上楼。昏暗的月光透过灰蒙蒙的楼梯玻璃倾泻进来,照亮了墙壁上斑驳的墙皮和大片花花绿绿的涂鸦。

“没有灯,慢一点。”

胡显昭牵着他,小孩子手有些凉,是湿冷而粘腻的汗水。胡显昭把他握得紧了些,压低了声音嘱咐。

“一会回去你可能能见到我朋友赵志铭,他这个人有点烦,不过还算是个好人。”

说着上到三楼,胡显昭从兜里掏出钥匙开门:“他这个点一般还在酒吧卖唱,除非和他男朋友李汭燦——”

他打开门,两个衣衫不整按在玄关处热吻的男人踉踉跄跄摔出来。

田野:……

胡显昭淡定地把两个人拎起来扔回去,把门重新摔上。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他揉了揉田野的脑袋,紧接着转过身哐地狠狠踹了一脚门,压低声音冲着里面吼:“给你们五秒钟把衣服穿好,老子带人回来了!”

屋子里叮咣响了一阵,片刻后,一个高瘦的男孩笑嘻嘻地挠着脑袋出来开门,嘴唇还是红肿的。

“抱歉抱歉,没想到没想到——”

他把两个人迎进去,接着按亮了客厅的灯。田野有些惊讶地发现这间不大的出租屋其实还挺整洁,刚刚在玄关发情的另一位始作俑者坐在沙发上,尴尬地咳嗽了一声。

胡显昭把田野护在怀里,给他指认:“给咱们开门的这个就是赵志铭,我舍友,沙发上这个是他对象,李汭燦,我们学校的韩国留学生。”

“你好。”

李汭燦冲田野挥了挥手,简短地打了个招呼。

赵志铭从厨房端了热水出来,给田野倒了一杯:“小昭,这位是?”

“是咖啡店的客人,田野,今晚留宿一晚。”胡显昭干咳了一声,“所以你们今天给我注意点,别干什么有的没的——”

“这谁顶得住啊,”赵志铭嘿嘿笑起来,“小田饿了吗?我去做点宵夜。”

“啊……嗯,谢谢。”

旁边的李汭燦跟着站起来:“我也去。”

他们挤到厨房,客厅里便只剩下两个人。田野连手都不知道怎么放才好,他埋着头,偷偷打量着茶几上的物件。

“来,我带你看看吧,”胡显昭站起身来,“虽然房间挺小的。”

田野跟着他走到里间,胡显昭推开门,给他解释:“这个是我的卧室,那边是赵志铭的,浴室和厨房我们共用——家里应该还有一套全新的洗漱用品,一会我给你准备出来。”

田野跟着他晕晕乎乎到处转,胡思乱想着。

只有两间卧室?那晚上怎么睡?

“你怎么进来都没脱衣服?”胡显昭扭过头,把身后人拉过去,“热不热啊?”

面前人比自己要高一些,田野乖乖仰了脖颈,任由胡显昭一圈一圈将围巾接下来。他们挨得不远,他几乎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喷洒在自己额头,那人取下围巾时手背蹭过了自己的脸颊,有些烫,烫得他脸颊也不由自主发起热来。

“我这里可能没有你能穿的睡衣,应该有些大,你介意吗?”

田野失神地看着他,一时忘了回答。

“田野?”

他们看着彼此,陷入了并不尴尬的沉默中。胡显昭的手还停留在他大衣的纽扣上,安静地看着他,眼眸中闪着光。

“干吗呢干吗呢——来来来吃饭了!”

赵志铭端着盆出来,用勺子敲了敲锅:“李汭璨点了炸鸡外卖,一会送过来。”

田野猛地醒过神来:“我——我去洗手!”

他慌不择路地冲进卫生间,接着传来淅淅沥沥的水声。胡显昭站在原地,手里还拿着围巾和大衣,带着一股孩子气的奶香味儿。

赵志铭贱兮兮地蹭过来,捅了他一下:“哎,小昭,这个田野是不是就是你上次说的,在咖啡店里看上的那个?”

胡显昭白了他一眼没说话,直接走出去。

“哎哎哎哎哎——”赵志铭在他后边屁颠颠地跟出来,“我感觉有戏啊,是不?”

“吃你的饭去。”

在李汭燦的监督下,深夜泡面成功煮出一股韩国人的泡菜味来。赵志铭料加的很足,火腿青菜萝卜丁,底下还一人卧了一个鸡蛋。

“要尝尝吗?”胡显昭担心娇贵的小少爷吃不惯这些。

“没吃过泡面,”田野果然摇了摇头,“但是想试试。”

他脱了格子西装,露出里面雪白的衬衫来。胡显昭怕他吃到衣服上,给他拿了件自己的外套罩在外边。热腾腾的蒸汽和香味铺面而来,田野咽了口口水,小心翼翼地端起碗来。

“唔——好好吃!”

小少爷惊喜地笑起来,酱汁蹭在嘴角也管不上,傻乎乎地捧着碗一口一口吃起来。李汭燦从门口拿了炸鸡和可乐回来,满满当当摆了一桌。

“没吃过?”

他的口音有点奇怪,但是田野神奇地听懂了。胡显昭在一边拆了手套递给他,田野也不讲究,拎起翅根就开始啃。

“好吃唔——”

不得不承认,居家人妻型赵志铭做饭还是有一手的,半熟的温泉蛋戳破之后流出蛋黄来,亮晶晶裹在泡面上,卖相极佳。李汭燦吃的很满意,两个人在沙发角落里腻腻歪歪,吃着吃着就啃到一起去。

“哎哎哎——注意点形象,”胡显昭清了清嗓子,“还有客人呢。”

他有点慌乱地瞥了一眼田野,结果发现小少爷端着碗吃得浑然忘我天地合一。胡显昭无奈地笑了笑,坐过去给人尽职尽责地剔骨头。

“慢点慢点,小心噎着。”

吃到最后田野涨成了一个球,瘫在沙发上毫无形象地哼哼。胡显昭把人揽进怀里,一边轻轻揉肚子一边埋怨他。

“叫你吃那么多?又不是以后吃不到了。”

“可是……真的好好吃啊……”

吃饱喝足的田小少爷就像一只被顺好了毛的猫,枕在胡显昭的大腿上昏昏欲睡,大大咧咧享受着售后一条龙服务。李汭燦自觉地端了锅碗瓢盆去洗,赵志铭在一旁看着沙发上一大一小的两个人笑。

“小田还是高中生?”

“高二。”

“以后想吃可以常来啊,我给你做。”

田野翻了个身,看着赵志铭。

“胡显昭说你是做乐队的?”

“瞎搞瞎搞,”赵志铭挠了挠头发,“想听吗?”

他站起身,从里屋拿了把吉他回来。田野从沙发上爬起来,搬了个小板凳坐在赵志铭边上。

“想听什么?”

“什么都行。”

赵志铭也没拿谱子,干脆自娱自乐地弹起来,哼着一些不知名的曲调。田野在旁边似懂非懂地听着,乖巧得像只小鹿。

李汭燦切了水果端过来,捅了捅胡显昭,指了指对面两人:“太近了。”

“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稀罕赵志铭这个畜生啊。”胡显昭回敬他一句,还是拿了个橘子跟着坐到小少爷边上,一边剥一边投喂。田野对一切喂到嘴边的东西来者不拒,叼着橘子细细嘬着,扭头冲投喂者笑一下,眼神明亮又懵懂。

看得胡显昭下腹一热。

他腾地一下站起身来,在田野有些不解的目光中匆忙笑了笑,奔去卫生间洗了把脸,将自己燥热不安的情绪埋进冰冷的水中。胡显昭抬起头,水珠顺着鬓边缓缓滴下来,镜子里的自己和以往别无二致,但是他却在其中看出肮脏和唾弃来。

他狠狠锤了镜子一拳头,玻璃边角应声碎裂,在手背上划出一道血痕来。

畜生。他在心里骂自己。

“胡显昭……?”

他猛地回过头,看见小少爷在门口愣愣看着自己。

他叹了口气,笑了笑,走过去摸了摸小孩蓬松的发顶:“怎么不和赵志铭玩了?”

“我惹你生气了吗?”

田野抓住了胡显昭试图缩回去的手,小心翼翼地碰了碰被镜子割伤的伤口边缘,委屈又乖巧地垂下头。

“不是啦。”

胡显昭把人牵起来坐回沙发上,拿出药箱,示意田野帮自己包扎伤口。小少爷没接触过这些,但是心灵手巧天赋异禀,磕磕绊绊也算完成任务。

“我是觉得你太好了。”

他又把小少爷圈进怀里窝进沙发,把人纤细冰凉的手腕捂在胸口暖着。李汭燦和赵志铭在那边鬼哭狼嚎玩游戏,谁输了谁脸上就贴张纸条,赵志铭几乎要被贴成木乃伊。

“飞行棋,玩过吗?”胡显昭问怀里人。

田野摇了摇头,兴致勃勃要窜过去:“我也玩!”

然后他们就开始四个人一起鬼哭狼嚎。纸条贴完了只好变成脱衣服,幸亏田野聪明,到最后也只是脱的还剩一件衬衣,赵志铭就比较惨,上上下下被扒了个精光,穿着一条大裤衩满屋乱窜。

“饶命!爸爸饶命!顶不住了!再脱我就真裸奔啦!”

胡显昭哈哈大笑起来,正准备说什么,突然感觉肩膀上一沉,有个沉甸甸的小脑袋靠在了自己身上。

他扭头一看,小少爷睡倒在自己身上,手里的棋子叮叮当当滚下去。

“睡了?”李汭燦问。

胡显昭点点头,将人轻轻打横抱起来,这都快凌晨三点了,作息规律的小孩子肯定熬不住。

抱起来的人格外的轻,胡显昭把人抱回自己屋里,轻轻放在床上。田野睡得挺踏实,还打起了节奏鲜明的小呼噜,直到替他掖好被子关了灯也没知觉。

胡显昭替人悄悄关了门,后边两个看热闹的人一前一后冒出来。

“不一起睡呀?”赵志铭笑得贼兮兮。

“睡个屁,”胡显昭照着他脑袋就是一个爆粟,“人家是高中生好吗?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没节操。”

他把后边起哄的两个人推进卧室关了门,然后开始一点一点收拾客厅的烂摊子。赵志铭他俩刚刚闹得易拉罐和纸盒洒了一地,胡显昭一边收拾,一边在心里把这俩人全家问候一遍。

“沙发都湿了——这怎么睡。”

“和我一起睡吧。”

胡显昭猛地扭过头,然后就看着小少爷光着脚站在他后边。田野困得眼都红了,但是没在胡显昭身边睡不踏实,一沾枕头就又迷迷糊糊清醒过来。

“怎么醒了?”胡显昭赶快又把困得原地点头的小家伙捞起来,“还光着脚,冷不冷啊。”

“你要睡沙发吗?”田野扯扯他的衣角。

“床太小,咱俩睡不下的。”

胡显昭试图解释,奈何小少爷困得脾气上来了,眯着眼噘着嘴无论如何不撒手。胡显昭没办法,只能半推半就跟人一起躺到床上,田野在他怀里拱了半天,总算找到个舒服的位置,安安稳稳躺下来。

胡显昭轻轻拍着人哄,他以为人睡着了,谁知道田野突然抱着他迷迷糊糊说起话来。

“胡显昭……”

“嗯?怎么了?”

“我不想回去上学了。”

“瞎说啥呢,”胡显昭失笑,“明天早晨我叫你,先回去拿公文包,再回学校上课。”

“上学好没劲,”田野又往他身边蹭了蹭,“我喜欢你家。”

“瞎说,”胡显昭刮一下他鼻头,“这不是你呆的地方,知道吗?原来的生活才适合你。”

田小少爷有点委屈,埋进胡显昭怀里不愿抬头。他又何尝不知道今晚只是千篇一律中的片刻疯狂,等到了明天,罗马假日一天体验卡到期,公主又要回归到光鲜亮丽的日常生活。

“但是你可以常来。”

田野抬起头。

“我可以带你去赵志铭的酒吧看演出,去海边看日落,或者教你怎么在咖啡店里做草莓巴菲。”

胡显昭揉了揉他头发,笑起来。

“赵志铭和李汭燦都很喜欢你,他们说随时欢迎你来玩。”

“那你呢?”

田野又拽了拽他衣袖。

“我?”

胡显昭笑起来,他把人圈进怀里,被子一抖罩在两个人的身上,裹出一片暖和又安稳的小天地来。

“你猜我有多喜欢你?”

 

(END)

 ————————————————————

感觉可以写一个系列hhh

起码可以写写韩国留学生李汭燦是如何被乐队骗子赵志铭拐卖的,以及胡显昭面对小少爷牛逼父母的修罗场XD

评论(64)

热度(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