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酒茨】今天的茨木也在努力爬上教授的床(16)

男主金手指复仇升级流爽文!

上一次更新已经是一个月前了_(:зゝ∠)_

 ————————————————————

“这是哪里?”

酒吞被茨木牵着走了很久,才逐渐发现不对劲来。他们拐进了一条小巷子,周围行人逐渐稀少,路边房子的墙壁也斑斑驳驳,低矮又破旧。

他们走到一扇高高大大的铁栅栏前,茨木熟门熟路地按了门铃,转过头冲酒吞笑了笑。

“老师,我想先带你去见个人……”

他话说到一半,酒吞已经明白过来:“你母亲?”

茨木点点头,正准备再说些什么,里边的人已经过来开门了。门卫是个慈祥的老大爷,熟络地和茨木打招呼:“小伙子又来看妈妈啦?”

茨木冲门卫大爷笑了笑:“辛苦您了。”

“老规矩,登记下。”大爷颤巍巍地拿了本子和笔出来,看到酒吞,愣了愣,“这是?”

“和我一起的,”茨木刷刷签下名字,“我老师。”

“老师是好人啊,”大爷伸出手来和酒吞握了握,“麻烦您多照看照看这孩子了。”

酒吞跟着签下名字,和茨木一起往院子里面走去。这地方明显基础设施不好,院子里杂草丛生,墙皮斑驳,看上去倒像是个破旧的厂房。

“我爸不舍得花钱,所以找了个挺破旧的地方。我当时不懂,现在有钱了想给我妈再换地方,但是她住出感情了,也不愿意。”

茨木似乎是看出了酒吞的想法,轻声解释道。酒吞点点头,替他把门推开了,和人一起踏进去。

进了楼里,才勉强看出些疗养院的样子。鉴于照看的都是精神病人,走廊不时便有荷枪实弹的安保人员路过。茨木带着酒吞来到登记室,这里的工作人员和茨木也很熟络,拍了拍他肩膀,安慰道:“听医生说这几天你妈妈的心情不错,快去看看吧。”

茨木眼睛陡然亮起来,笑嘻嘻地鞠躬感谢了人家,拉着酒吞走出来。探望室里是一间一间分隔开的小隔间,中间一道玻璃墙,将来访人和病人隔开,不能触碰,只能用电话交流。

“多长时间?”

“十分钟,”茨木垂眸道,“每个月可以看两次。”

“那你——”

酒吞一句话没说完,对面的门咯嗒一声,保安带着一个女人走了进来。女人很瘦弱,头发斑白,神情却很温柔,看到茨木便柔柔地笑了起来。

“来了啊?”

酒吞看着一脸和蔼的女人,微微皱了眉头。说话条理分明,神情也没有精神病人那种特有的暴躁,看起来似乎没什么问题啊?

“妈,”茨木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这次来是临时决定的,没来得及给你带喜欢吃的那家点心。”

“操那些心,”女人笑着责备他一句,转头看到站在一旁的酒吞,“这位是……?”

给你介绍下,妈,”茨木牵过酒吞的手,红着脸笑起来,“这是我对象。”

酒吞还害怕两人的关系刺激到他母亲,谁知道茨木直接大大咧咧说了出来。他只好点了点头,露出个诚心实意的笑容来。

“伯母您好,我是酒吞,是茨木的老师……也是他的男朋友。”

女人冲他和善地笑了笑,上下打量了一番,才扭过头去对着茨木嗔怪:“瞧人家年轻有为的俊朗模样,还是你老师呢?一点也不循规蹈矩。”

茨木嘻嘻笑着受住了母亲的责怪,把酒吞拉进怀里,跟个大宝贝一样炫耀:“老师对我可好了,我想跟他过一辈子。”

母子两个又断断续续地聊了一会儿,女人像个标准的准岳母那样问了几句酒吞的家庭条件和生活状况。她的表现是如此正常,以至于到探视时间结束的时候,酒吞才又惊觉醒悟他其实正身处精神病院。

“妈,我下个月再来看你。”

女人点了点头,随着保安出去,到门口的时候还不舍地回头看了看他们。

两人目送她远去,直到走远了,茨木才轻声开口:“你是不是觉得我妈挺正常的?”

酒吞点头。

“她平时是挺正常的,只是发作起来很危险,”茨木低了头,绞着衣角,“她也不闹,就是安安静静的,我第一次发现的时候,她正拿着一把水果刀往自己手腕上划——”

“别说了!”

酒吞把人揽进怀里,不出所料地听到怀中人压抑的哭声。他心疼得很,一只手在茨木身上慢慢抚摸着,试图让人平静下来。

“她就是这么个人,不争不抢,安分守己……谁知道——谁知道最后却……”

茨木再也说不出话,趴在酒吞的怀里嚎啕大哭。酒吞紧紧搂着他,断断续续吻掉他眼角的泪痕。

是啊,谁说好人就一定有好报呢?

————

两个人离开的时候已经过了上午,茨木整个人埋在围巾里,刚哭过的眼角有些恹恹的红。

“中午吃什么?”酒吞揉了揉他的脸颊,“要不买条鱼回去给你烧着吃?”

茨木摇摇头,冲他笑了笑:“好不容易出来约会,不能扫兴。”

“听说新开了家日料很好吃,去吃那里吧。”

酒吞顺着他的意思,轻轻巧巧绕开了之前的话题,拉着人坐上出租车。茨木安静了一会儿,缓过神来,又开始小猫一样往酒吞身上蹭,笑得又傻又甜。

“笑什么,这么开心?”酒吞捏了捏他鼻子。

“想到还有老师,就很高兴。”茨木拉着他的手,缩进酒吞的怀里,“我和我妈还是不一样的,虽然之前的确很辛苦,但是起码我遇到了老师。”

“对,你还有我。”

酒吞把人圈在怀里,细细嗅着男孩发丝间清新的草木香气。不知是年龄差的影响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他眼里的茨木一直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倔强,执着又粘人。虽然有的时候皮得让人头疼,但真事到临头还是狠不下心训斥打骂,只想着把他全世界都给他,直到把人宠坏了才好。

两个人到了日料店,酒吞牵着茨木进去排队。正午当头,正好是客流高峰的时段,酒吞让茨木在门口坐好了,自己进去拿号牌。

茨木嘴上没说什么,心里甜滋滋的,坐在门口无聊地踢着脚边的小纸片,满心满眼都是那个人。

“那是——茨木?”

他忽然听见有人叫他!

这声音太过熟悉,以至于让他一个激灵起身,冷汗立刻顺着额头滑了下来!

果不其然,他那该死的便宜弟弟就站在几步远的地方,拉着他亲爸和后妈的手,远远指着他。

“爸妈你们看!是那个倒霉催的!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好巧不巧,赶着他们一家三口也来逛街!

茨木下意识地后退两步,四周看了看,试图找个地方躲起来。可是他爸显然已经看到了他,脸色一沉,气势汹汹地走了过来,扬起手就是一巴掌要抽过来的样子。

完了——!

茨木缩了脖子,闭了眼打算硬生生挨下这一下。但预期的疼痛并没有到来,他偷偷睁开眼,发现自己面前直直站了个人,正正好好挡住了父亲那一巴掌。

刺眼的灯光被他高大的身影挡住了,酒吞脸上还是礼貌地笑着,但眼神却冰冷而狠戾。年轻的教授虽然看上去有些清癯,不过还是比被酒肉掏空的茨木父亲壮实了不少,一只手轻轻巧巧抓住了男人的手腕,摆出一个带着寒意的笑容来。

“公众场合下……谁允许您对他动手的?”

 

 (TBC)

 —————————————————————

下一章啪啪啪暴打这一家人渣的脸!

这几天更新勤快一点,两个坑轮流更吧,明天是为所欲为,因为等20号之后涉皑皑就要飞泰国去玩耍啦咩哈哈哈哈

到时候带回来有趣的小东西抽奖送给大家!


评论(36)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