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酒茨】双警(16)

现代正剧向,警官吞x警官茨

完结倒计时,快给涉皑皑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催更啊_(:зゝ∠)_

乱七八糟的私设,感谢喜欢www

 ————————————————————

“什么!你说他人失踪了?”

“对不起局长,我们发现的时候茨木警官和红叶小姐已经失踪了。”

“废物!”向来处事冷静的晴明难得失了态,一巴掌拍得桌子震天响,“让你们跟紧了跟紧了,结果让人从眼皮子底下被劫走了?这点小事都干不好——还不卷铺盖走人!”

“你消消气,”大天狗抱着资料推门进来,皱眉看着几乎要捏碎手机的晴明,“要不是茨木刻意隐瞒,你觉得我们能现在才知道?”

晴明叹了口气,转身用座机拨了内线电话:“把红叶家门口菜市场附近的监控都给我调出来查。”

那条小巷是没有监控,但是拐弯处新搬来一户商铺,为了防盗安装了私人摄像头,技术人员提取之后轻而易举地就找到了绑匪绑架的视频录像。

“你看,这辆遮了号牌的面包车就是绑匪的交通工具,”大天狗指了指屏幕,“他们因为绑了人所以不敢上高速,出了这条辅路就往东走,插进了一片小村庄里。”

“后面是茨木,”晴明把监控录像调大了看,“他耽搁了不到两分钟,没有汇报,而是叫了一辆出租车,跟着往这边去了。”

“他也没上高速,看来是手里有枪,要不然是可以抄近路的,”大天狗分析道,“他要是带着枪,就一定是去见两面佛了。”

“胡闹!他自己一个人不是去送死吗?”晴明重重叹了口气,疲惫地捂住眼睛,“往东走,而且能迅速确定目的地,看来他对终点很熟悉。”

“往东走就是海边,很明确了,”大天狗拔腿便往外走,“码头,我这就带人过去。”

“等等。”

大天狗停了脚步,看着晴明站起身,从衣帽架上取下帽子来。

“局长——”他顿了顿,“局里这边的公务?”

“滚他妈的吧。”晴明简短地骂了句,大步流星走出去,“这遭破事儿完了,所有报告都让茨木写。”

大天狗笑了笑,跟上:“等他回来。”

————

十一点半。

海燕方在枝头落脚片刻,便被撕裂夜空的枪声惊醒,哀鸣着扇动翅膀飞向茫茫大海深处。码头被黑暗和夜雾笼罩起来,一点如豆的灯光摇曳着,转瞬熄灭在粘稠的雾霭深处。

“为什么——真的是你?”

仓库中只剩下酒吞粗重的喘息声,他神色痛苦,眼底一片赤红,难以置信地看着身前惊慌失措的人。

“不——你冷静一下酒吞!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本不该出现的人突如其来的到来着实打乱了茨木的阵脚,他惶然站起身,伸出手想要迎上去,却在枪口的压迫下不得不停住脚步。

“酒吞,你冷静,听我说——”

“你为什么要跟他合作?!”酒吞一声怒喝,指着两面佛向他质问,“你明知道他是杀人不眨眼的恶棍,是他一把火引燃的爆炸烧死了我爸妈,是他——一切都是他的计谋——你现在和他合作,难道你真的是‘鬼手’……?当初真的是你泄露了情报——”

“不,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听我说——”

自己最想见到的鹬蚌相争局面终于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两面佛心满意足地看着眼前的两只猎物不约而同地跌入了他精心布置的陷阱。他不动声色地矮下身子掏出手枪,冲着身旁时刻待命的保镖打了个手势。

“动手!”

随着两面佛一声令下,站在他身后的保镖霍然暴起,扑向背对着他们毫无防备的酒吞!

“酒吞小心——!”

一瞬间人影纠缠成一团!

酒吞在感受到身后杀气的那一刹那就心知不好,他一个反身钳住从左边扑上来的保镖,一拳狠狠将人砸飞出去。跟着冲上来的茨木则干脆利落地解决了另外一个,就地一滚冲着酒吞的方向扑过来!

“接住!”

纵使失去了记忆,身体的每块肌肉对搏击的熟悉程度却不会消失,酒吞甚至还没反应过来,手刀便干脆利落地切了下去,将茨木抛给他的人撂倒在地。而身后人一个飞踢,将他背后偷袭的人踹了开去。

电光火石之间,七八个扑上来的保镖被他们撂倒了大半。嗜血的本性被货真价实的鲜血激发,酒吞杀红了眼,嘶吼着冲源源不断冲上来的敌人揍过去。

茨木则比他冷静的多,他身形灵活而矫健,像影子一样紧紧护在酒吞身边,挡开任何一个试图攻击他的偷袭者。

两人仿若合二为一的光与影,配合间行云流水天衣无缝,仿佛这几个月的失忆和争吵随着一场酣畅淋漓的械斗解开了封印,一切退回到什么都还没发生的时候,这不过是他们成千上万的合作中最平常不过的一次——

似乎有什么记忆回来了。

一瞬间仿佛有什么带着火的东西点燃了酒吞沉寂许久的心,他在刀光中回身瞥了一眼茨木,正正好好撞上他刀锋般透亮的眼神。

这种眼神……他记得的!

澄澈的,执着的,迷恋又坚定的。无论何时何地,无论真相被多少泥潭谎言掩埋,那人望向自己的目光从一而终,热烈而赤诚。

发热的头脑一下子冷静下来,酒吞这才发现自己犯的错误是多么荒谬可笑!

他……他怎么能怀疑茨木!

“停手——!”

一把抵在腰侧的枪阻止了所有人的动作。

两面佛皱着眉踢开脚下保镖的尸体,冷冷看着面前满脸血污的两人。

“还要命吗?”他将指着酒吞腰间的枪移到太阳穴,狰狞地笑起来,“现在轮到我提条件了。”

————

十一点四十五。

 

“很好,你们成功惹怒了我,”两面佛看着保镖将横眉怒目的茨木五花大绑按在地上跪好,恨恨啐一口,“配合的还挺好?哈?”

顶在太阳穴的枪口又往前送了送,酒吞粗喘着闭上眼,血污沾染了大半视野。

“你小子算盘打得还挺好,”两面佛狠狠踹了一脚跪在地上的茨木,看着他痛苦地倒在地上喘息,“拿着把柄来要挟我,以为老子是这么好骗的?”

拳脚铺天盖地招呼上来,不留余力的虐打让茨木呻吟都没了力气,他眼前一阵一阵发黑,只得蜷缩在地上痛苦地喘息。

“你有把柄,以为我没有把柄?”两面佛仍旧不解气,又跟着狠狠踹了一脚,“现在他落在我手里,等着一会儿就是你哭天抢地舔着鞋底求我——”

“要杀就给个痛快!”酒吞扬声打断他,“老子是被猪油蒙了心——才会相信你的鬼话!”

两面佛慢吞吞将视线收回来,饶有兴致地瞥了他一眼。

“你倒是提醒了我……你信了我什么?茨木杀了你父母吗?你也听到了我们的对话,这是他亲口承认的。”

“这是你要挟他的把柄!”酒吞暗暗瞥一眼倒在地上的茨木,冷声道,“这样一想便都想通了——肯定是有什么隐情!否则他不会求你隐瞒——”

“你这话就说得不对了。”

两面佛仿佛想起什么有趣的东西似地,又轻轻笑起来。

“既然大家都撕破脸了,那我也没什么好遵守约定的了。这都怪你自己,茨木——”

“不——!别!我求你——!别说!”

蜷在地上的人却忽然惨声叫了起来,茨木半边脸被糟蹋得一塌糊涂,却仿佛歇斯底里了一样,几乎是跪爬着撑起身子,冲着两面佛撕心裂肺地吼!

“别说,我求你——唔!”

保镖一脚不偏不倚踩在他折断的肋骨上,茨木陡然失了气息,软绵绵地倒回地上。

“真是难看啊,”两面佛嫌恶地看了一眼,转身拽起酒吞的头发,将人狠狠拉至眼前。

“小鬼,我告诉你,他求我保密的不是隐瞒他杀了你父母的所谓的‘真相’,正相反,他让我统一口径,对所有人都宣称是他的过失杀了人——你有没有想过这究竟是为了什么?”

“什么……?”

仿佛一道晴天霹雳打通了所有关节,那个最真实的,隐藏在漩涡深处的,他很早就隐约意识到却抗拒着逃避到今天的真相血淋淋地浮出脑海。

茨木为什么隐瞒真相,为什么将所有罪过揽向自己,为什么要不惜放下一切尊严恳求两面佛保守秘密——

“你知道吗……你的父母,其实是你自己害死的。”

一切……都说得通了。

 

(TBC)


评论(20)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