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谭赵】辣椒与红油 20

金主老谭x穷医生小赵。

人物来自于《欢乐颂》,文章内容同原著毫无关系。

私设如山,感谢喜欢。

 ————————————————————

李熏然和凌远合力将神志恍惚的赵启平抱上床,小狮子一身笔挺的警服被揉得皱皱巴巴,但他丝毫没有在意,脱下来轻轻披在浑身冰冷的赵启平身上。

“平平,冷不冷?”

赵启平还沉浸在方才受到的巨大打击中,双手颤抖着,怔怔地看着一脸担忧的李熏然。

“熏然哥,我……”

话还没说完,两行泪水顺着脸颊缓缓流下来。

“平平!”

李熏然简直恨不得将欺负赵启平的人都拖出去枪毙八百回才好,心疼得皱缩成一团,坐在床沿将泪流满面的赵启平拥进怀里。

“平平,你不要瞎想了,肯定是有人诬陷你,平平是不会做这种事的对不对?”

赵启平将头死死埋在李熏然的怀里,听着李熏然温言软语地劝,鼻头一酸,声嘶力竭地大哭起来!

“熏然哥,我做错了什么……你告诉我……”

走廊里,闹事示威的人和记者已经被防暴警察清理干净,几个小护士终于歇一口气,刚到门口准备推开门,就听见里面赵启平崩溃而绝望的哭声。那哭声太过令人心碎,以至于立时就有一个小护士跟着红了眼眶。

凌远本来在门口守着,看着这一幕也不自觉地叹口气。他轻轻拍了拍小护士的肩膀,温柔地笑起来:“能帮我端盆水过来吗?”

小护士哭得花容失色,上气不接下气地点点头,抹着眼泪跑开了。

倘若一种悲伤能够让所有人都为之动容,那仅凭自己单薄的肩膀承受这一切的人,应该有多痛苦啊。

赵启平失在捐献骨髓后刚刚醒来,本就气血两虚,又连遭大变,身体跟不上极度紧张的精神,哭着哭着就断了片,一声不响地昏倒在李熏然怀里。

这可把李熏然下了个肝胆俱裂,颤抖着手把人放平在床上,连声唤凌远过来检查。凌远将人全身上下检查一遍,反复确认是身体虚弱导致的突然昏厥,李熏然这才松了口气,精疲力竭地倒在凌远怀里。

“老凌,我好心疼平平啊……”

凌远摸着怀里人又瘦了一圈的小蛮腰,无奈地叹气:“我也心疼你啊……咱几个就可着劲地互相折磨呗?”

李熏然噗嗤一声被他逗笑了,眼睫上还挂着泪珠,湿漉漉地笑起来。

“老凌,筱绡情况怎么样?”

“她挺好的,手术非常成功,术后恢复也不错,就是现在还没醒过来。等确认没有并发症和排异症状后,大概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出院了。”

“平平的事我们先不要告诉她了,”李熏然神色凝重地皱了眉头,“那个新闻我只是粗略扫了一眼,只知道是谭宗明情人反水出卖机密,没想到他们竟然真的诬陷是平平。”

“你我都知道,启平是不会做这种事的,”凌远安抚地吻了吻怀里人的眉尖,“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搞清楚究竟是谁在背后诬陷他。”

想到那个花名在外风流成性的谭大老板,李熏然恨得咬牙切齿,霍霍地磨着牙,将拳头捏得咔咔作响。

“那个该死的谭宗明……要让我逮到他欺负平平,我一定把他碎尸万段!”

凌远心惊肉跳地看着自家暴力值爆表的小狮子,没来由地背后一凉。

————

赵启平清醒过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晚了。李熏然正坐在床边专心致志地削苹果,看到他醒了,眼神一下子亮起来。

“平平你醒啦!渴不渴饿不饿?要不要去个洗手间?”

赵启平摇摇头,虚弱地笑起来:“我不饿,谢谢熏然哥。”

李熏然皱起眉头,把病床摇高到靠坐的位置,将保温桶里的皮蛋瘦肉粥端出来:“你都饿了一天多没有吃饭了,又输了那么多血,再不吃东西恢复的更慢啦!”

赵启平捧着李熏然不由分说地塞给他的碗,无奈地笑起来,也没说什么,拿起勺子开始一小口一小口地吃。

赵启平的乖顺反而让李熏然心惊肉跳,他小心翼翼地打量着赵启平的神色,犹豫再三地开口:“平平,你没事吧……”

赵启平是真的喝不下去粥,他胃里堵得慌,心里更加繁乱。他本来兀自皱着眉头强撑着,听到李熏然担惊受怕的语气,忽然无比厌烦这样的自己。

保护不了妹妹,留不住恋人,将所有事情搞得一团糟的自己,又有什么资格让别人这样小心翼翼照顾呢?

但他还是抬起头,冲着李熏然笑起来:“哥,我没事,就是睡了几天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你能不能给我讲讲,这几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

谭宗明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这片黑暗中被关押了多久,龙腾跃将他扔进这个小黑屋里就不再管,只是一日三次定时送饭,话也不再多说一句。

随着时间不知不觉地流逝,谭宗明从原来歇斯底里的愤怒逐渐变得冷静,暴力和鲁莽无法解决任何事情,他现在最需要的是思考。

龙腾跃为什么这样做?他要把自己关多久?那条微博发出去外界会是什么反应?启平……会怎么想?

一想到赵启平,他就浑身发冷,仿佛整个人置身冰窖,连心里都凉得能冻出冰碴子。

启平,启平,启平。

那么狡猾又粘人的小狐狸!

谭宗明颓然靠坐在墙角,双手捂着眼睛,怔怔地流下泪来。

————

李熏然将事情都解释了一遍,担忧地看着垂眸沉思的赵启平。

“平平……?”

赵启平却比想象中的要淡然很多,他掰着自己的手指,一件事一件事地数起来:“有人从我这里偷走了谭宗明的文件,在媒体上公布,谭宗明微博……指认我,是这个顺序吧?”

李熏然点了点头,又跟着急急忙忙地补上一句:“肯定是有人故意诬陷你!谭宗明也是,他肯定是随便听信了别人的谎话……”

赵启平却摇摇头,抬头看了看床头的手机:“我前天和谭宗明通过电话,他问过我事情是不是我做的,当时我捐献干细胞刚刚醒过来,没来得及看新闻,还以为他是问我丢文件的事,就稀里糊涂地承认了,他……立刻就挂了电话,几个小时之后就发微博了。”

李熏然理清了一下思绪,勃然大怒,霍地一下站起身:“他怎么这么不信任你?这种事哪里简简单单一句话能解释清楚的?现在你给他打电话他也不接,这实在是欺人太甚——”

“哥,”赵启平轻轻拉住李熏然的手,示意他不要激动,“这件事本身便是我错在先,弄丢了他重要的文件。”

“可是你也不能随便背了莫须有的罪名吧?不行真是气死我了,我得去查查谭宗明现在在哪里,把他揪出来好好揍一顿就清楚了!”

李熏然正絮絮叨叨地盘算着,赵启平却突然撑着身体下了床。义愤填膺的小狮子吓得浑身一僵,连忙把人拦住。

“平平你——去哪里?”

“我去看看筱绡,”赵启平低头穿上鞋,“顺便问问医生她什么时候醒。”

李熏然一下子慌了神,手忙脚乱地拦在前面,不想让他出去:“我问过老凌了,他说大概明天就能醒过来,既然手术这么成功,大概不到一个月就可以回家了吧哈哈哈——”

“熏然哥,”赵启平停下脚步,皱起眉头,“外边发生了什么事,你为什么不让我出去?”

李熏然浑身一僵,挠挠头尴尬地讪笑起来:“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

赵启平一个扭身躲开了李熏然的阻挡,拉开门走出去。

他几乎是立刻就知道了为什么。

一条白色的横幅挂在内科楼的正门口,几个人正堵在门口和保安吵吵嚷嚷地争执。只瞥了一眼那横幅上血淋淋的字,赵启平整个人如遭雷劈,浑身血液冲到头顶,几乎是连站也站不稳了。

告 密 者 赵 启 平 不 得 好 死!

 ————————————————————

说好的双更,熬着夜也要码完QAQ

下一更老谭就要被放出来啦,大家安心安心~

最近涨粉好多,给新来的小伙伴们介绍一下,这篇是《欢乐颂》里面谭宗明x赵启平的文哟,只吃阴阳师的宝宝就……点个小红心吧哎嘿~

马上到考试周修罗场了,到时候我可能得跟组织请个两周左右的假,恳请组织批准QAQ


评论(12)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