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谭赵】辣椒与红油 8

金主老谭x穷医生小赵。

人物来自于《欢乐颂》,文章内容同原著毫无关系。

私设如山,感谢喜欢。

 ————————————————————

“好,我知道了。”

谭宗明挂断电话,从医院走廊尽头的小窗户往外看。快到秋天,叶子开始变黄,从纷纷攘攘的枝头落下来,打着卷落进窗里。

谭宗明缓缓抽了口烟,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先生——”路过的小护士皱眉,“医院禁止抽烟。”

“抱歉抱歉,”谭宗明连忙鞠躬道歉,笑容得体而优雅,“一伤心就忍不住……”

小护士看着面前深邃而英俊的男人,微微红了脸。

“抱歉……是爱人出了什么事吗?”

“爱人?”谭宗明若有所思地掐灭烟,把烟头扔进垃圾桶,“不,是爱人的妹妹。”

他向护士点点头示意,从身边绕过,向病房走过去。

 

“老板,都查清楚了。”老严在电话里说,“曲筱绡是赵先生同父异母的妹妹。赵先生的父亲同其母离婚后与曲筱绡的母亲结婚,之后又因为曲筱绡的母亲出轨而离婚,再与赵先生的生母复婚。赵先生的生父和生母在六年前因车祸去世,现在只剩兄妹二人同住。”

 

原来是这样。

谭宗明推开病房门,眼眸中一片深不可测。

————

听到推门声,赵启平略略抬起头来。他两天没睡,眼窝深深陷进去,一双大眼睛挂在惨白的脸上,血丝分明,完全没了往日的奕奕神采。

他见进来的人是谭宗明,脸色似乎更加难看,尴尬地低下头去。

谭宗明却如同没看到一样,神色如常地走过去,看了一眼在床上沉睡的曲筱绡,伸出手调试着床边的点滴。

“医生来过了吗?”

“还没。”赵启平低低咳了两声,不自然地低下头去,后颈上一片毛茸茸的发茬,看得谭宗明心里痒痒的。

“怎么没吃午饭?”谭宗明把桌上一口未动便冷掉的盒饭扔进垃圾桶,“没胃口?”

赵启平仿佛累极,沉默着点了点头。

谭宗明叹了口气,拉了把椅子过来坐在赵启平身边,轻轻搭住那人肩膀,不出意料地感受到身旁人骤然僵硬的肌肉。

“小赵,你看着我。”

赵启平躲闪着视线,双手扣弄着病床边角的被单。

“赵启平。”谭宗明加重了语气。

小医生垂着眼扭过来,下唇被咬的一片嫣红。

“谭宗明,我——”

“你什么?”

“我——我——”

赵启平脑海里乱成一团,想说的话亘在嘴里出不来,竟然急得眼眶都红了一圈。

看着眼前乱作一团的小朋友,谭宗明心里软得一塌糊涂,不由得放缓了语调。

“小赵,筱绡只是左腿骨折和一些皮外伤,不严重,对吗?”

赵启平抽了抽鼻子,点点头。

“这一切不是你的错,明白吗?”

赵启平却不再动作,只是低着头吸鼻子,脊背挺得又硬又直。

谭宗明被他这倔脾气气得笑出声来,拉着人要往外走。

“筱绡的点滴——”

“几分钟而已,没事的。”谭宗明把人连拖带拽地带出病房,拉到走廊上。

“赵启平,你不需要躲着我,有什么对我不满的都说出来。”

“不是你的错——”赵启平着急地抢白一句,三番四次欲语还休,逐渐断了气音,“都怪我——”

路过的人好奇地看着两人拉拉扯扯地争执,谭宗明一个眼刀扎过去,吓得人又赶忙跑走。

“小赵,”他扶着对面人的肩膀,“你知道我曾经和你妹妹交往过,对吗?”

赵启平点头。

“你原来在肛肠科——”谭宗明不自然地轻咳一声,“那样,也是为了替妹妹报复我吗?”

赵启平把头埋得更低,看起来脆弱又无助。

“对不起——”

“你不需要道歉,小赵,”谭宗明把人扶起来,抹开他被泪水黏在脸侧的碎发,“这是我自作自受。”

“可是——”

“可是这样就清白了,不是吗?”谭宗明打断他的话,“我抛弃了你妹妹,你替她报复我,这样不是还清了吗?”

赵启平跟不上眼前人的脑回路,微微抬头,有些迷茫地看着谭宗明。

“抛开筱绡的事,小赵,你讨厌我吗?”

赵启平犹豫了一下,摇摇头。

“既然以前的事一笔勾销了,你也不讨厌我,和我做朋友有什么不对的呢?”

赵启平本身就一片混乱,在循循善诱的老狐狸面前更是丢盔弃甲,狼狈不堪。

“可是我没有告诉筱绡——”

“你和我做朋友,为什么一定要告诉妹妹呢?”谭宗明趁他不注意,一点一点把人圈进怀里,“你并不需要为此歉疚。”

“可筱绡是因为我——”

“也是因为我,”谭宗明轻轻揉了揉身旁人的发顶,“等筱绡醒来后,我们一起向她道歉。”

“那你为什么——?”赵启平终于抬起头,眼角还泛着红,可怜兮兮的。

“因为我不后悔和你做朋友,小赵,”谭宗明轻轻捏了捏赵启平袖长冰凉的手指,“希望你也不要后悔。”

赵启平低了头,不说话。

谭宗明真是个狡猾的人,不过短短几句话,就能将一滩浑水搅起波澜万丈。

————

麻药药效散去后,曲筱绡醒了过来。

她一睁眼就看见坐在床边椅子上打瞌睡的哥哥,短短几天赵启平就瘦了整整一大圈,缩在椅子上小小的一团。病房开着门,室外的冷气灌进来,冻得赵启平直打哆嗦,但他却还是皱着眉,陷在梦魇中无法清醒。

“哥——”

曲筱绡咳嗽一声,赵启平立刻就惊醒过来。

“筱绡——”

赵启平猛地站起来,却紧接着摇晃了两下倒下去,头重重磕在旁边的铁架子上。

“哥——”

这一下把曲筱绡吓得彻底清醒过来,连伤都顾不上,挣扎着就要坐起来去扶人。

小护士在临床给人换药,连忙跑过来把小丫头按回床上。

“你还要不要腿了——我来扶赵医生!”

赵启平低血糖,这几天没怎么吃东西,一下子起来猛了,眼前一片天旋地转。

“谢谢你……”

小护士把人扶着坐在椅子上,仔细看了看头上有没有磕出伤来。

“瞧瞧你赵医生,把自己当超人用啊?”院花终于落在自己手里,小护士逮着机会可劲蹂躏,“说,几天没好好吃饭了?要不要我给你输个葡萄糖?”

赵启平不好意思地挠头笑笑,任由小护士数落自己。

等到护士发泄够扭着小蛮腰走了,赵启平看着妹妹五花大绑的腿,心疼得无以复加。

“筱绡——”

他伸出手去想揉揉丫头的头发,却伸到一半停了下来,半上不下地悬在空中,委屈又可怜。

曲筱绡叹了口气,伸出手把那人捉住。

“咱俩算算账吧?”

“我和谭宗明——”

“你喜欢他?”

赵启平被她问得一噎。

曲筱绡长长叹了口气,自家哥哥从小就有一毛病,心里藏不住事,什么都明明白白写在脸上。如今倒好,连话都不用说,自己就看了个透彻。

“哥,你知道吗,我生气不是因为你瞒着我和他出去,”曲筱绡心疼地摸了摸哥哥脸上的胡茬,“你太单纯,也太容易相信别人,谭宗明是个花言巧语的老狐狸,我害怕你被他吃干抹净了都不知道,明白吗?”

麻药劲儿刚过,小姑娘疼得嘴唇发白,额头上一串一串冒冷汗。但是她还是柔柔地笑着,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拼命将哥哥护在黑暗无法到达的地方。

“谭宗明是什么样的人,我最清楚了,”曲筱绡嗓音都因为疼痛打着颤,但是一字一句,缓慢而坚定,“他伪装久了,甚至都忘记了自己是个骗子。”

病房外,谭宗明靠在门上,点燃一根烟。

骗子吗……?

他捂着眼,低低地笑出声来。

 ————————————————————

没有电,暴躁,开热点。

过了小姨子这关才能开始谈恋爱,谭总心里苦,但谭总不说。

谭总决定用实际行♂动证明能♂力哇!


评论(16)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