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昭野/水蓝】快把我辅助带走(上)

高高兴兴码到一半看到小宝的消息,懵了。

现实向,写了很多私心的东西,希望他们都好。

 ————————————————————

每个人都有叛逆期,正值青春年少的酷boy胡显昭也不例外。

他刚来edg的时候还是个小崩豆子,倔又木,用老话说更像个又臭又硬的茅坑石头,心里揣着害怕,又咬着牙不愿意输那一口气,虐待自己似地在青训生中杀出一条血路来。当时他们的训练室很挤,条件也和一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他每次哆哆嗦嗦从厕所跑出来的时候都会偷偷瞥一眼一队,看看deft的位置,仿佛这样就能抓住一点念想似的。

这些以后都是我的,他想。

虽然没说过,但他一直把deft当偶像崇拜,ID起他名字,不多的交集中也总是不着痕迹地观察这只软趴趴的羊驼。他不明白为什么世界上会有这种样子的人,笑起来人畜无害,操作又精准狠辣,再加上溺爱纵容的队友,简直是——人生赢家。

对,左拥右抱,人生赢家。

这或许是ADC的天性,也可能是对强者的崇拜,那时的自己不过还是个籍籍无名的青训生,而他所憧憬的对象已经荣誉加身,风光无量,傻兮兮笑着贴在他的AD身旁,像一只挤了奶油的焦糖布丁,任人揉捏的模样。

虽然没说过,但他一直偷偷看着deft的辅助,仿佛山洞里的恶龙,窥伺着和王子门当户对的可爱公主。

那是田野,以后就是我的辅助了。胡显昭想。

时过境迁,如果现在十八岁的胡显昭能够穿越回去,他一定狠狠给自己一巴掌。有些时候真是距离产生美,你得不到他的时候觉得他是朵碰不到的高岭花,等你真的把他得到手了——才发现不过是自己多了个妈。

真的是,老妈子。

青春叛逆期的胡显昭刚刚摆脱了家庭的束缚,又迎来了自己人生的第二春,可喜可贺。

 

————

“胡显昭,给我把纸巾拿过来。”

胡显昭在团战里杀得正酣,旁边人忽然软软地喊了他一嗓子,他抽了个空瞥了旁边一眼,才发现田野根本没看他,正咕咕咕跟爱萝莉笑得正欢。

“宝贝~来救我~”他冲着麦里的爱萝莉撒娇。

这谁顶得住啊。

胡显昭任命地把纸巾递过去,田野自然而然伸手抽了一张,捂着鼻子闷闷擤起来。他有点感冒,鼻头都被揉红了,也不很精神的模样,一直在揉眼睛。

“我有点感冒……不严重,”他一边擦眼镜一边和弹幕解释,“下午四点多就起床了,但是又在床上赖了一会……”

是,你也知道啊,赖了一会。

胡显昭在旁边腹诽一句,心里暗暗笑起来,下午那会他吃了饭回去拿东西,一进门,果然看到某些人还哼哼唧唧躺在床上不愿起床。

“起来了,田野。”他走过去,把人拉起来。

“让我再躺一会……”

床上人嘴上在撒娇,身体还是很乖地顺着胡显昭的力道坐起来。他闭着眼睛坐在床上,扁着嘴哼哼,细白的脚踝裸露在外边,纯情又充满色欲。

这谁顶得住啊。

胡显昭赶快把外套扔给他,自己一溜烟跑了。

想着想着,胡显昭手上的操作就开始变形,一套EQ连招非常荣幸全送给了小兵,被旁边孜孜不倦OB的田老师看了个正着。

“哇——啊——啊~”

田老妈子抱着头夸张呻吟两声,然后就指着他屏幕咕咕咕大笑起来。

“我服辣——还有这样子的EQ——哈哈哈!”

胡显昭白了他一眼,懒得搭理他。

他到现在也想不明白,明明曾经在屏幕里憧憬的乖巧又可爱的小东西,怎么自己真到手之后皮成这样?唠叨又幼稚,蛮横又霸道,自己老是被带节奏还不注意,整天我行我素为所欲为,在自己旁边咕咕咕咕咕咕咕地唠唠叨叨,这谁顶得住啊?

“哇——你砍了几百刀了吧,还没死。”田野继续在他旁边絮絮叨叨地OB。

“这叫输出最小化。”

胡显昭一本正经解释,手上乖乖听了旁边人的建议闪现过墙跑,谁知道正好撞上对面过来支援的队友,一个大招自己就黑了屏。旁边人见自己成功指挥了闪现迁坟,咕咕咕含糊笑着转回自己的电脑前,又开始跟爱萝莉调情起来。

“这把我C的。”他指着自己送了全队大半人头的剑魔大言不惭。

“对,这把上路带我躺的,谢谢老板,”爱萝莉见风使舵,化身一只机智的舔狗,“老板我好饿,老板我想吃龙虾。”

田野又开始咕咕咕笑起来,咬着手指,可爱娇憨的模样。

这谁顶得住啊!

胡显昭为了心静都不开麦和摄像头,偏偏旁边有个人在这里咕咕来咕咕去,一会让人忍不住心化了似地想疼,一会又皮到咬牙切齿十分欠揍,胡显昭年轻气盛经不起撩拨,一连串大起大落反复无常真是欺负的他一点脾气也没有。他任命地把第二包纸巾塞进旁边人手里,一边向上帝祈祷有没有个什么人能把他辅助带走。

他真顶不住了啊!

 

————

然后田野就真不见了。

第二天胡显昭起床,那人的床铺空空荡荡整齐如新。他一开始睡懵了没反应过来,等到了餐厅才发现有点莫名冷清。

“田野呢?”他问小铁。

“?什么田野,”小铁跟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和iG的训练赛在周末呢,着什么急。”

“……?”

胡显昭有点懵逼。

“我是说,田野呢?昨晚一起睡的,但是我起床他就不见了。”

小铁的表情瞬间凝固,仿佛吞了只苍蝇:“你昨天把人带回来睡了?——胡显昭你畜生啊!”

胡显昭:“???”

但是旁边人都跟看神经病一样看着自己,他识趣地憋下来了所有疑问,正当他转过头准备回房间再找找人的时候,不偏不倚一头撞在了正好进门的男孩身上。

“小宝起床了啊!”小铁冲来人打了个招呼,“快吃饭了,下午还有训练。”

胡显昭捂着额头看向同样懵逼的王柳羿:???

这谁顶得住啊!

 

————

“所以说,你也是被换过来的?”

吃完饭,胡显昭和王柳羿坐在门口嘀嘀咕咕,两个人刚见面都是大眼瞪小眼,然后很快一致接受了彼此双人组互换了的事实。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王柳羿捂着脑袋头痛,“我刚刚和杰克一起去吃饭,我俩吵起来了,然后突然就——”

“吵起来了?为什么?”

“因为——”王柳羿拿出手机来,冲胡显昭晃了晃,“我要走了。”

“走——走了?”

胡显昭没明白,怔怔地看着他。

“我要离开iG了,小昭。”

说实话,胡显昭没太和王柳羿接触过,也并不知道转会期的这些恩恩怨怨,但是在这一刻他看着眼前人的表情,漫无边际的悲伤突然像潮水一样淹没了自己。

就像眼前人的名字一样,宝蓝色的潮水,仿佛捅进胸膛的一把光剑。他面前的人虽然是在笑着,可是胡显昭觉得他难过到下一刻就要死去了。

“你…你别走啊。”

胡显昭鼓起勇气来,拉了一下他的袖子。

“你走了,喻文波可怎么办啊?”

 

————

“王柳羿你走啊!有本事你走!他妈什么意思你给我说清楚——”

喻文波气疯了,他一只手抓着身前人的衣领,一拳头已经招呼上去了。谁知道眼前突然一阵天旋地转,再回过神来,一个人重重跌进了他的怀里。

“唔——王——蓝哥?”

两个人跌跌撞撞摔在地上,喻文波揉了揉眼,身上人捂着嘴爬起身来,咳嗽着。

“咳——水哥?你怎么在这里?”

“田野??”

“怎么回事这是??”喻文波懵逼了,“王柳羿呢?怎么你突然掉下来了??”

“我也不知道啊!”田野摸索着把眼镜戴起来,“我在宿舍睡觉呢,刚起床,谁知道怎么突然就——”

他正说着,外边忽然传来哐哐哐的敲门声。

“喻文波——田野!起床了!”

阿宁跟着推开门走了进来:“你们俩非得睡到中午才——干吗呢!”

不怪阿宁,屋里俩人一上一下交叠着坐在地上,田野身上还挂着扣子开了一半的睡衣,姿势怎么想怎么让人犯罪。

“快点快点,下午还要拍摄呢!赶紧穿好衣服出来吃饭!”

阿宁说完摔了门出去,留下两人继续面对面懵逼。

“怎么回事?”田野愣愣看着他。

“我哪知道啊!”

喻文波心里乱得很,他捂住头,艰难地回忆起来:“我——蓝哥说他要走,我气疯了,冲他吼了两句,然后就——”

“等等,走?”田野打断他,“他要去哪?”

“你没看微博吗?蓝哥说他不准备和iG续约了,”喻文波打开手机,“哎——微博呢?”

田野凑过去:“删了?”

“不是——好像是……根本没发过。”

手机上的世界正常到近乎完美,人们还沉浸在昨天娱乐圈世纪大瓜的香甜中,津津乐道幸灾乐祸。而身处转会期的iG和EDG仍旧云淡风轻,该做节目的做节目,该卖奶茶的卖奶茶,仿佛一切冰山之下的波涛汹涌都和自己无关。

“没了?”

“怎么回事?!”喻文波慌了,他两眼通红手足无措,疯了一样抓起衣服就要往外冲,“蓝哥呢——蓝哥?!”

“你冷静点!”

田野把他手机抢过来,翻回官博的界面:“你看!”

他点开的是iG官博置顶的夺冠新闻,这张照片乍一看和原来毫无差别,然而再仔细看,却发现角落里辅助的人赫然换成了田野。

“怎么回事——iG·Meiko?”喻文波懵了。

“你再看一下EDG的微博?”

喻文波依言翻了过去,然后就看到了EDG·Baolan站在角落里,和胡显昭窃窃私语的照片。

“这——这是——”

 

————

“所以说,时间倒退了。”

胡显昭和王柳羿坐在一起,掰着手指分析:“或者说,世界改变了,你变成了EDG的辅助,田野去了iG,所以就根本不存在你离开iG的这回事。”

“但是为什么会改变呢?”王柳羿不懂,“突然一下子就——”

“你们吵架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吗?”

“我——我说我要走了,杰克很生气,我俩吵起来——他,他说了很过分的话——”

“说什么了?”

“他说……看你还能跟谁走……”

王柳羿无意识地绞紧手指,眼底泛起一股难过的酸涩来。他知道自己配不上喻文波,比不上17岁的天才AD,所以他一直在不停、不停地拼命努力,试图证明自己的天赋和勤奋,可是直到他现在拿了世界冠军,成为了冠军辅助,这样质疑的声音还是从未停歇。有人说他不过靠上中野抱大腿,有人说他靠喻文波的关系才进的iG,他真心钦佩他的每一个队友,但他也迫切地希望证明自己的能力。

 

当他连拿了世界冠军也没法为自己正名的时候,又该怎么办呢?

 

或许是时候……换一个环境了。

 

“或许我……和杰克……”

“我昨天晚上也这么说田野来着。”

王柳羿猛地抬起头。

“我昨天晚上也这么说田野来着,他很烦,我想赶快找个人把他带走。”胡显昭淡淡地解释,“你看过那个电影吗?快把我哥带走,快把我辅助带走,我怀疑是因为我和喻文波想了同样的事,所以才会出现这种——世界改变的情况。”

“你为什么会想让田野走呢?”王柳羿不懂,“田野那么好——他天赋高,又勤奋,又可爱——他是我的偶像…哈哈。”

“他是很好,很完美,无论是作为队友还是朋友,或者……”

胡显昭说不下去了,他耳朵开始发烫,脸颊也开始一点点泛起红晕来。

“你喜欢他呀?”

王柳羿笑起来,像只小松鼠一样亮晶晶凑过来。

“我偶像这么好,不奇怪。”

“但是他好像不太喜欢我,”胡显昭又低下头去,“他和谁都这样,我不确定。”

“他和谁都哪样?”

“都这样讨喜…?我不知道。”胡显昭难过地抿了嘴,“我想让他只属于我一个人,但我不知道他怎么想。”

“你可拉倒吧!”

王柳羿推了他一巴掌,怨气满满。

“我还是请求互动了好几次,我偶像才回关了我微博,他要不是把你放在心尖上,怎么可能愿意为你背着那些骂名啊?”

“我知道,我只是心疼他。”

胡显昭无意识地握紧了手边的纸抽,他还记得直播的时候那个人娇憨又任性地让自己把东西递过来,整个人小小一团蜷在椅子上,咬着手指,打游戏的时候眼里都闪着兴奋的光。

“他不是明凯,他很敏感的,他直播的时候有人在直播间里黑他,打游戏被队友认出来演他,很多人对他不好,我看到那些评论都很难过,我不想让他这样。”

纵使直播间里的粉丝都在拼命地刷“咕咕咕咕咕”,可是那些污言秽语太多了,多到无孔不入如影随形,胡显昭眼看着田野眼里的光一点点黯淡下去,眼看着平时亲密的互动因为有心人的监视而变得僵硬而小心翼翼,可是他却无能为力,因为很大程度上他自己也是原罪之一。

是因为自己还太年轻吗?

还是自己性格太差了?

只要和自己一起,他就会遭受这种不公平的指责吗?

“他和deft在一起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和爱萝莉在一起的时候也很开心,我们明明很努力地彼此接纳和适应,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我们是edg最默契的下路双人组,但是总有人来指点非议,说他坏话,说我们不行,就像他们这些旁观者什么都明白一样。”

“有的时候我就在想,是不是换个人把他带走,他就会开心一点呢?”

胡显昭沉默着低下了头,王柳羿往他身边靠了靠,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懂的,”温柔的男孩将头靠在他额前,安慰道,“我和杰克,也是这样的。”

“这是强者的烦恼吗?”胡显昭笑起来。

 

————

难得和喻文波凑在一起,神经大条的田野怎么能错过这个蹭饭的大好时机。他半威胁半引诱地逼着喻文波请他吃了洋房,揉着肚子在椅子上满足得直哼哼。

喻文波急得都快冒烟了:“我说——田野,野哥!野神!”

“干嘛啊……”田野舒服得昏昏欲睡。

“你帮我个忙啊!我不想让蓝哥走!你是他偶像,你帮我劝劝他行不?”

“他为什么想走啊?”田野撑起身体来,“你们一起长大的,又一起拿了冠军,正好是巅峰的时候,我和胡显昭羡慕你们还来不及呢,怎么说走就走啊?”

“我也不知道啊,”喻文波抓了抓脑袋,“蓝哥就这样,想什么都在心里憋着,不说,自己一个人胡思乱想。”

“可是外人不都说你情商高吗?小孩退役的时候,还有各种节目采访,你情商这么高一人,按理说他的那些胡思乱想应该也能知道一些吧?”

“直到蓝哥说出转会那句话之前,我一直以为我俩没问题的。”喻文波皱紧了眉头,“我俩一直在一起,无论是日常练习还是比赛,一直在一起的。我真以为我俩会在iG呆一辈子,成为世界上最强的双人组,就像bang和wolf,还有deft和mata那样。”

“可是他们都散了。”

“是啊……”

两个人又沉默下去。

半晌,喻文波开了口。

“我应该做错了什么。”

“你想通了?”

“最近黑他的人很多,说他没天赋,靠关系进iG,是iG的拖累……他说他想证明自己,所以才要离开iG——可是我觉得他已经证明自己了!真的,我觉得他是这个世界上的最强辅助,我以为他拿了冠军就不会在意这些了……但他这么没有自信,所以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喻文波语无伦次又断断续续地说了好久,田野在一旁耐心地听着。他看着这个没心没肺的小AD一点一点红了眼眶,泪水湿了纸巾,顺着脸颊流下来,在衣摆上晕出一大片湿痕来。

是真的啊。

田野愣愣地想。

杰克和宝蓝,他们是真的啊。

那胡显昭呢?他怎么想呢?

他会不会嫌我烦,有一天再也不要我了呢?

每天直播间里那些节奏和黑子他都知道,他也下过无数次决心改一改自己的问题。可是他还是忍不住像个老妈子一样,唠唠叨叨又傲娇地对着那个小孩颐指气使,这是他别扭试好的坏毛病,别人不知道,可是胡显昭懂。

他会厌倦吗?

“其实你们挺好的。”他抽了张纸,递到喻文波面前,“比我俩好。”

“屁,你们好歹相依为命到2020年!”喻文波怒道,“老子辅助都要没了!没了!”

两个人相顾无言,又陷入频率不同的沉默中。

良久,喻文波哽咽地抬起头来:“野哥,我想蓝哥了,我不想让他走,我想让他回来。”

“我也想回去了。”

田野把自己蜷在椅子上,慢慢缩起来。

“可是……怎么才能回去呢?”

是啊,怎么才能回去呢?

 

(TBC)

 ————————————————————

下篇分昭野和水蓝两部分,先写昭野吧,我不太擅长写和现实不一样的东西,所以水蓝看看转会期后续进展再写……

评论(24)

热度(3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