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酒茨】双警(15)

现代正剧向,警官吞x警官茨

大概是全篇最好看的地方啦?快给涉皑皑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催更啊_(:зゝ∠)_

乱七八糟的私设,感谢喜欢www

 ————————————————————

茨木是自己一个人过来的。

他没告诉晴明,甚至连红叶被绑架的消息都没来得及上报,自己一个人打了车就往海边港口赶。他包里有枪,不敢坐高铁,一路上靠着窗框疲倦地揉眉心,热心的司机大哥三番五次想把他往医院送。

“我看你这娃,脸色难看得很那!先去医院瞅瞅?”

茨木苦笑一声,婉言谢绝了司机的好意,抬头看了看天际将倾的夕阳。所剩无几的暖橙色倾泻一般倒进铁青色的海水中,仿若烧开的沸水滚油和油画染料,汹涌地跳跃着。

一刻也不能耽搁了。

自从爆炸过后,原本繁华热闹的码头逐渐冷清下来,现在看来不过是一片有些可怖的废弃工地,只剩下杂草和呼啸的风。为了调查当年的爆炸案,这片码头茨木前前后后来过不下上百次,清楚得甚至连每一根钢筋的位置都知道的清清楚楚。

也正因为如此,他才能一抬头就看见了等在仓库门外的两面佛。

男人显然已经在此等候多时,薄薄烟灰在脚周围落了一地,满是风霜褶皱的脸上笑容却是半分不减,反而愈发恭敬有加。他一声低咳,身旁的保镖尽数退开几步去,为茨木留下一条通道来。

茨木遥遥停在包围圈之外,冷冷看着他。

两面佛笑起来:“何必这样拘谨?我们都清楚彼此手里有互相需要的东西,在没拿到之前,我是不会伤害你和里面那位可爱的小姐的。”

茨木神色一凛:“你把红叶怎么样了?!”

“目前还毫发无损,”两面佛耸耸肩,“但是你也知道,我的耐心是有限度的。”

“混账!”

“彼此彼此,”两面佛高深莫测地看他一眼,“否则你也不会站在这里和我谈条件了,不是吗,茨木警官?”

茨木看了看四周围上来的保镖,心下一沉。

这一次,自己怕是不能全身而退了。

“搜他身,”两面佛点点头示意身旁人,“我怕是要和茨木警官……进行一番深入交流了。”

在数十人的监视下,茨木毫无反抗之力,很快便被底朝天翻了个遍。那些人手脚不干净,在搜查的过程中暗地里不声不响揍他几拳,闷闷砸在最薄弱的肌肉上,火烧火燎地痛。

两面佛默许了手下的这种行为,再看茨木的眼神都带上几分怜悯:“可怜的小东西,除了照片,这大概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吧?”

茨木咬牙啐掉口中的血沫,抬头狠狠盯着他:“废话少说,是你换的档案?”

“是,”两面佛干脆利落地承认了,“但是也没什么必要,不是吗?你自己已经换过了。”

“证据就是事实。”茨木不置可否。

两面佛看了他一会儿,啧啧感叹起来:“你为他牺牲这么多,他知道吗?”

“我好奇的是你,为什么不把事实告诉他?”

“他是一把很好用的刀,”两面佛舔了舔嘴唇,“阴郁,嗜血,又是一张失忆后一尘不染的白纸,很容易被染上别的色彩。”

茨木一瞬间沉了脸色:“你别想利用他!”

“那你给我什么条件呢?”男人桀桀笑起来,“放着大好机会不用的理由?你要知道,这条线我铺了多久才等到今天,等到你上赶着来求我——”

“酒吞父母搜集到的足可以给你判死刑的证据,够吗?”茨木直起身,冷笑,“你不是一直在找这个吗?”

空气瞬间凝滞。

最后一丝余晖消失在海平面下,黑夜终于蔓延开来。尚未归家的海燕哀切地嘶鸣,滑翔着略过码头上沉默对峙的人群。

子弹上膛声零零碎碎地响起。

“别动,”两面佛终于绷不住笑容,一双鹰隼般狠厉的双眼死死盯着面无表情的警官,“你考虑过你这样说话的后果吗?”

“我很清楚我在说什么,”茨木反而轻松起来,他活动了活动手腕,仿佛丝毫没看见身旁举起枪来直直瞄准他的保镖似的,“你是不是很诧异?一直以为留在酒吞手里的证据其实在我身上?我跟你讲,证据我放在绝对安全的地方,如果过了今夜十二点我们还是没有达成一致的结果,一封定时邮件就会发到晴明的信箱里,然后……”

他不再说下去,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尾音。

两面佛抬起手腕看了看,现在是晚上七点三十五。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的话?”男人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挤出这句话来,脸孔因为愤怒变得扭曲,“不可能,那一把大火明明都烧掉了——”

“你爱信不信,”茨木笑起来,“反正赌不起的不是我。”

两面佛的话音被掐灭在喉咙里。

太难看了,一场精心策划的要挟事到临头反而变换了角色,饶是身经百战的两面佛脸上也挂不住。他将手头的烟扔在地上,泄愤一样用鞋跟碾得粉碎,仿佛要吃人一般死死盯着茨木。

他凭什么这么嚣张?

路灯惨白的灯光将年轻警察的身影劈成两半,一半沐浴光明,一半隐秘黑暗。他不知道这个年轻人身上还有多少他不了解的东西,但是有一点他是确认的,如果酒吞是一把刀,那么茨木就是一颗随时都可能爆炸的定时炸弹。他承受不起这个风险。

但是……

两面佛忽然灵光一现。

他怎么能忘了——

两面佛缓缓吐出一口浊气,面上堆起恰到好处讨饶的笑来:“大家都是有求于人,何必将气氛搞得这么紧张呢?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惜命,我这个老头子也不例外啊。”

他叫人给茨木松了绑,挥了挥手朝仓库内示意。

“你有什么条件?我们仔细谈谈。”

茨木站在原地没动,警惕地看着他。

“老头子我先退一步,给咱们年轻有为的小警察展示一下诚意,”两面佛拍拍手道,“红叶小姐被关在里面,茨木警官可以先检查一下人质的安全。”

茨木半信半疑地看了他一会儿,犹豫片刻,还是跟着他迈开了步子。

“你可别耍什么花样,两面佛。”

“哎呀,我身家性命都在你手里捏着,哪还敢耍什么花样?”

两面佛面上挤出一丝苦笑,背地里偷偷招招手,唤过一个手下来,不着痕迹地说了几句话。那手下就像黑夜里的一道暗影,反身一闪,便消失在茫茫黑暗中。

两面佛看着茨木急忙冲向红叶的背影,阴沉沉笑起来。

定时炸弹……也是需要开关的咯?

————

酒吞潜进码头的时候,刚刚过深夜十一点。他穿了一身暗色的夜行衣,手里紧紧攥着枪,提防着时刻可能发生的危险。

他知道这片码头一直是两面佛的根据地,贸然闯入,一旦被发现便会像父母那般死无葬身之地。在躲过轮番把守的三轮保镖过后,他终于看到一个匆匆闪过的熟悉身形。

他认得,那是两面佛贴身保镖中的一个,既然他在,那么说明……

他三两步跟上去,随着那人朝码头深处走去。

那保镖仿佛有什么要紧事似地,步伐飞快,走到一处仓库前招呼了几个把守的守卫来。酒吞躲在一边的集装箱后,隐隐约约听到“防守漏洞”“轮班”“跟我来”之类的断断续续的低声命令。

那些守在门口的保镖应了一声,跟着那人匆匆离去。酒吞等人走远了,探出头四下看了看,确定安全了,便猫着腰贴到仓库的门口去。

他们走的这么急,怕不是已经发现了我的踪迹?那得尽快潜进去——

“成交,看来和茨木警官合作的是非常愉快啊……”

酒吞猛地僵在了原地。

两面佛的话语还毫无知觉似地,顺着门缝滔滔不绝传出来。一字一句如同冰锥,缓慢而残忍地扎烂了酒吞鲜血淋漓的柔软内心。

“茨木警官说的我都明白,既然是你的情报失误害死了酒吞父母,那我当然有必要替你隐瞒事实……”

五雷轰顶!

全身的血液都冲向了头顶,酒吞在那一刹那仿佛失去了神志。所有的理智和情感在那一刹那都被烧了个干干净净,头脑里直直回荡着一句话,仿若濒死时撒旦的审判!

既然是你害死了酒吞夫妇……

是你害死了酒吞夫妇……

是你……

是你?!

为什么是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不知道他是怎么冲进去的,等他回过神来,自己已经踹开仓库门冲到了里面,举着枪对准了那个人的额头。那片额头他记得,不久之前他还吻过,那里的触感很好很柔软,不会像现在这样因为无措和惶恐死死皱起来。

他看着大惊失色的茨木,听到了自己颤抖的,压抑着痛苦、鲜血和乞求的声音。

“是你……茨木,真的是你……?”

 

(TBC)

————————————————————

完结倒计时啦!我猜大部分小天使都已经猜到真相大概是什么了_(:зゝ∠)_

有小朋友私信问出本的事情,讲真《双警》的热度忽上忽下的,所以我也不太确定啦嘿嘿嘿,看看完结之后大家的反应再说吧~


评论(30)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