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谭赵】辣椒与红油 19

金主老谭x穷医生小赵。

人物来自于《欢乐颂》,文章内容同原著毫无关系。

私设如山,感谢喜欢。

 ————————————————————

有水一滴一滴地落下来。

赵启平低下头,看着穿着病号服的自己倒映在水中。

脚下的水是深红色的,看起来像血,但是却没有做手术的时候常闻到的血腥气。红色的水滴像雨一样落下来,沾湿衣襟,晕染开来一大片红。

赵启平觉得有些晕眩。

这样的血,好像在哪里见过……

病房,惨白色,医生焦急的脸,一声接一声的呼喊。自己的血顺着导管一点一点流出去,仿佛一并带走了全身的温度。他很冷,冷得连心脏都开始哆嗦起来。

赵启平跪坐在雨地中,黑发湿淋淋地粘在脸颊两侧,红色的雨滴顺着脸颊淌下来,遮住他晦暗不明的表情。

“赵启平。”

身后有个人唤了他一声,语调淡淡的,却冷漠而严厉。

赵启平浑身一僵,猛地扭过头去。

谭宗明穿了一件黑色的长风衣,举着一把长柄伞,将雨幕隔绝在周身之外。他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夹,微微颔首,居高临下的俯视让他带了些帝王般不怒自威的气势。

这样的谭宗明看上去十分陌生,赵启平想,他原来都是会笑的。

睫毛垂下去,眉尖微蹙,眼角的皱纹堆起来。谭宗明将近四十的年纪,笑容里沉淀下太多年少轻狂时没有的东西,举手投足之间都散发着一股别样的成熟魅力。

可是,眼前的谭宗明敛去了烟火气,竟让他生生害怕起来。

“老谭……”

他伸出手去,试图抓住身前人的裤脚。

谭宗明冷漠地向后扯了两步,一甩手,将文件夹直直摔在赵启平眼前。

“你为什么背叛我。”

背叛?

赵启平没有听明白谭宗明的意思,但是他听明白了谭宗明的语气。

谭宗明不要他了。

“不——谭宗明!你听我解释!”

他仓皇地喊了一声,挣扎着伸出手去,可那人的衣角却在指尖一闪而过。谭宗明决然地扭了头往回走去,一丝留恋也没有。

“谭宗明——!”

赵启平抱着文件夹,孤零零地跪坐在雨幕中。雨似乎又下大了些,猩红的雨水渗进眼睛里,他双眼生疼,泪水也跟着流出来。

“谭宗明……”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我没有……”

————

赵启平呻吟着睁开眼。

头疼得厉害,眼睛也跟抹了胶似地睁不开。一丝光亮顺着窗帘缝隙落在他脸上,看样子已经是中午了。

赵启平撑着身子缓缓坐起来,液体应该已经在他昏迷的时候输完了,只剩下手背上贴着的两块纱布。他穿上拖鞋踩在地上,脚下软绵绵的使不上力,一阵头晕目眩,又跌坐回去。

“咳咳——护士?”

他伸手按了床边的寻呼机,然而音乐响了一遍也没有人接起。他有些疑惑,又摁了一次,依旧没人答复。

这不正常,护士站无论如何都不应该没人值班的。

赵启平又闭着眼缓了缓劲,撑着床头柜坐起来。

手机应该还在护士那里,得赶快要回来,说不定谭宗明……

他又想起昏迷时做过的梦,心下一凉,不愿多想,扶着墙慢慢走到门口。

护士站正对着电梯间,中间有一道手动的隔离门。赵启平一步一步蹭过去,发现护士站果然没人,倒是关闭的隔离门外吵吵嚷嚷的,一排一排的黑影映在磨砂的玻璃上,不知道有多少人挤在外面。

赵启平皱了眉,难道是有医闹?

他知道那些个小姑娘一定是应付不来的,忙拨了电话给门卫保安,哪知保安说已经将全部非值班人员调了过来,却仍旧控制不住事态。

什么人把事情闹得这么大?

赵启平挂了电话,犹豫了一瞬还是打开了隔离门,打算跟着护士们一起控制一下场面。

门缓缓打开,无数长枪短炮的镜头黑洞洞地冒出来,仿佛一个个深不见底的黑洞,贪婪地张开血盆大口。

 “——是赵启平!!!”

不知是谁带头喊了一声,所有人都沸腾起来!

“赵启平!”

“真的是赵启平!”

“赵启平你为什么要把谭宗明的商业机密倒卖出去?”

“你赚了多少钱?有没有签保密协议?对于谭宗明的反戈一击有什么看法——”

快门和闪光灯的声音此起彼伏地响起来,挡成人墙的保安和护士瞬间拦不住群情激奋的人群。一个急红了眼的小护士推了一把赵启平,想将他推进门里去,谁知接连不断涌上来的记者生生阻断了隔离门的关闭,一个人更是死命地扯住了赵启平的胳膊,将他拽了出来!

“赵启平!请你回答我的问题!”

“赵启平!你对谭宗明的微博有什么看法!”

一个记者冲出重围,手机和话筒一齐戳到赵启平的鼻子底下。谭宗明的微博头像就是他本人,西装革履,对着镜头意气风发地笑。他平时顶多转发一些经济市场的预测和分析,每条微博最多不过两三百回复,然而如今,一小时前更新的内容却已经有将近五十万的回复和两千万的转发量。

赵启平大脑一片空白,他被人群推推搡搡地挤到正中间,恍惚在手机上看到自己沉睡的面容。

这张截屏他当然认识,是谭宗明的手机桌面。

“告密者。”

三个字阴惨惨地在手机屏幕上闪烁着,赵启平反复看了三遍,踉跄着往后退了两步。

告密者?

为什么……?

他做错了什么——?

身后不知道是谁狠狠推了他一把,赵启平重心不稳,又被推搡到人群中央。闪光灯像雷雨夜的闪电一样一刻不停地闪烁,话筒横七竖八直直戳在他面前,所有人都在七嘴八舌地问,所有人也都在等待他的回复。

“赵启平,请你对此事做一个回应!”

“请回答!”

跳跃着的刺眼白光照得他眼前一片空白,赵启平仿佛水缸中一条濒死的金鱼,没有氧气,被掐着脖子吐出一个泡泡。

“我……”

霎时间,人群死寂一般安静下来。记者纷纷掏出录音笔和笔记本,捡到宝藏一样看着他。

“我不知道……”

人群再次炸开了锅!

“赵启平,请问你为什么说自己不知道?”

“你不知道你的泄密造成了多大的损失吗?”

“你是在否认自己和谭宗明的关系吗?难道他不是你的情人?你们难道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吗?”

接二连三的问题在赵启平的脑海中炸裂开来,将他本就混沌的神志撕扯得七零八落。他惊恐地试图躲避那些几乎要吃了自己一般往上贴的记者,然而电梯间的人实在是太多,他简直就是落入陷阱的羊,被一群不吐骨头的贪婪野兽包围其中。

“让一让!!!你们不能这样!这样是违法的!”

保安和护士拼命地往里挤,试图将赵启平从人群中拉出来,却根本无法从人墙中找到一丝突破口。狭小的楼梯间挤满了上百号人,还有记者源源不断地从楼梯冲上来,精神抖擞地纵身挤入这场荒诞的闹剧。

忽然,一个破了音的男人声嘶力竭地吼起来!

“赵启平!你还我钱——!你做尽亏心事,将来不得好死!!!”

伴随着人们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人们纷纷扭头往后看去。一个急红了眼的男人狂乱地挥舞着一根钢棍,怒吼着冲着人群中心冲过来。

八卦记者虽无孔不入,却还是惜命的,眼看这男人已经失去理智丧心病狂,全部惊叫着四散奔逃,一瞬间竟然给那发疯的男人让出一条路来!

“啊啊啊啊——”

男人挥舞着钢棍劈头盖脸冲着赵启平砸过去!

千钧一发之际,赵启平想躲却再来不及。他往后退了两步,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挡在了身前——

一声尖锐的枪响!

行凶的男人晃了两下,倒在了地上。众人一片哗然,齐齐响枪声响起的楼梯口看去。

李熏然手里端着麻醉枪,带着一队防暴警察冲出来!

威风凛凛的小狮子怒目圆睁,身后跟着满面怒容的凌远。李熏然三步并两步冲过去,一把拽过赵启平护在怀里,冲天连放三枪,一声怒喝!

“我看谁还敢再动一下!”

 ————————————————————

啊,然然和平平的闺蜜组真好吃_(:зゝ∠)_

真好吃……

好吃……

吃……

 


评论(43)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