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谭赵】辣椒与红油 18

金主老谭x穷医生小赵。

人物来自于《欢乐颂》,文章内容同原著毫无关系。

私设如山,感谢喜欢。

 ————————————————————

小护士前一晚被赵启平赶了出去,之后就被叫去开紧急会议,直到再回来已经是凌晨五点多。她始终放心不下赵启平,又担心贸然进去打扰了病人的休息,在病房门口转了三圈后,一咬牙,轻轻推开一道门缝。

“赵医生——?!”

这一下吓得她后背直直起了一层白毛汗,三步并两步冲过去。虽然室内暖气很足,但单穿病号服呆久了还是会感到冷。赵启平就那样单薄地靠坐在床头昏睡着,眉头紧蹙,无意识地将自己蜷成了小小一团。

“赵医生,赵医生!”小护士着急地推人,“赵医生你醒醒!”

赵启平前半夜根本没睡,一遍又一遍给谭宗明打电话,然而那头始却终无法接通。他一直打到将近五点才靠在床头迷迷糊糊睡过去。手机没拿稳,啪嗒一下掉在地上。

他猛地惊醒过来,心脏要跳出胸膛般拼命地挣扎,仿佛从悬崖上往下跳的失重和窒息扼紧了他的喉咙。

他一把抓住护士的手腕:“谭宗明我——!”

赵启平力气太大,捏的小护士手腕咯咯作响,她有些害怕,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赵医生你没事吧——?”

脑袋里仿佛被埋了个定时炸弹,声嘶力竭地疼疼疼疼疼。赵启平一只手撑住额角,眼神慢慢聚拢起来,终于看清眼前人是谁。

“啊……”

几乎是瞬间便泄了力,他眼前一黑倒下去。头重重磕在床沿上,“砰”地一声响。

“赵医生!”小护士赶忙把人扶起来,撩起头发检查伤口,“你怎么这么折腾自己啊?再急的事能比骨髓移植急?”

刚刚脱力的一瞬间,赵启平是有些精神恍惚的,脑袋被磕了一下之后反而清醒过来。他浑身发软,太阳穴一抽一抽地疼,记忆随着五感归位逐渐清晰起来。

他闭着眼,声音哑得仿佛抽了一宿的烟:“劳烦你……帮我把手机充上电。”

开机,通话记录里一个未接来电都没有。

小护士看着赵启平对着手机发呆,小心翼翼地给人披上薄被:“赵医生,你一直在看手机,是联系不上什么人吗?”

赵启平点点头,从小护士的角度只能看到他一截白皙的脖颈和垂下去的发。

她只能小心翼翼地劝:“赵医生,马上就要时间了,你需要去做个抽血再去第二次干细胞采集。如果真是很紧急的话,我帮你看着手机——?”

赵启平这才回过神来,他勉强打起精神,顺着小护士的搀扶摇摇晃地站起来:“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小护士帮他系上鞋带挽起裤腿,一截苍白细瘦的脚踝露出来,摇摇欲坠的。

赵启平用湿毛巾擦了把脸,终于冷静了一些,他把手机递给小护士,点开通话记录。一下子上百个拨号记录蹦出来,全都是一个人。

小护士看着这个叫“酸菜牛肉面”的号码,一脸懵逼。

“这是……?”

“如果我在手术的时候这个电话打过来,麻烦你替我向他道个歉……”赵启平想再说些什么,话到了嘴边却又梗住,“就这样吧。”

“就这样?”小护士把手机放进衣兜里,闻言愣了一瞬,“赵医生你这么着急找人,道个歉就好了吗?”

赵启平点点头,垂下眼眸笑起来。

“他应该不会原谅我的吧。”

小护士看着赵启平的侧脸,有些怔忡。

明明在笑,为什么看起来那么像哭呢……

————

谭宗明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他被五花大绑地躺在冰冷的地板上,刺眼的灯光灼烧般烙印在视网膜。

全身都在隐隐地痛,昏迷前的记忆一点一点回笼。他在公司焦头烂额地忙了一整晚,走在街上,接了赵启平的电话,暗处的黑影猛地扑过来……

“醒了?”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响起来。

谭宗明挣扎着抬起头,一双反着漆光的尖头皮鞋映入眼帘。有人将他粗暴地拉起来,按在地上命令他跪好,还顺手扇了一记耳光。

谭宗明被打得偏过头去,环视四周的同时,他也看清楚了眼前人的脸。

“龙腾跃,”他低低咳了一声,“你这是绑架。”

龙腾跃为了见谭宗明,特意换了一身订制的西装,领口还插了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他显然心情很好,将身子冲着谭宗明的方向挪了挪。

“好久不见了,谭大老板。”

谭宗明冷笑一声:“好久不见,龙老板,你整人的手法还是那么下三滥。”

“虽然是下三滥,但的确是最有用的,”龙腾跃笑着摆了摆手,“起码你还是吃这一招的。”

“托龙老板的福,”谭宗明冷下脸去,“你的目的都已经达到了,还需要绑架我做什么?”

龙腾跃拍了拍手,示意身旁的保安替谭宗明解绑。谭宗明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被偷袭时打进去的麻醉剂药效还没完全散去,头仍旧有些发昏。

“来来来,坐坐坐。”龙腾跃伸出手热络地邀请,仿佛对待一个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见面就谈这些多伤和气,不如先来叙叙旧吧。”

谭宗明活动着手腕的筋骨,冷哼一声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

“叙旧?我没打你一拳已经很客气了。”

“谭老板这话就说得不好听了,”龙腾跃耸耸肩,继续往前坐了坐,“我不过是久未在市面上活动,对现在的行情有些陌生,想着谭大老板是海商界首屈一指的弄潮儿,想过来请教请教而已。只是害怕谭老板对我有些小小的误解,不得已才用了个小手段——”

“小手段?”谭宗明一声冷笑,“你偷我公司商业机密卖给各大网站,再不遗余力地雇水军黑我,这也算得上是龙老板的大手笔了吧?”

龙腾跃夸张地笑起来,半真半假地举起双手讨饶:“谭大老板可真是冤枉我了——我也是刚看新闻才知道贵公司出了这么大差错的。网上不是说,是您那小情人儿高价倒卖机密文件吗?您可别什么脏水都往我身上泼呀!”

“龙老板,虽然我谭宗明算不上什么角色,可是也不是个棒槌。”

谭宗明暗地里死命掐着自己的掌心,强迫自己清醒过来。

“在您这群保镖绑架我之前,我已经将打钱给赵启平的20多个户头都查了一遍。虽然不是您本人名下的户头,但是转账凭证都跟您的私人户头对上号了——”

“原来是这样,却是我疏忽了。”龙腾跃摆了摆手,一点也不恼怒谎言被当场揭穿,甚至还略感遗憾地笑了笑,“下次我定会再做得周密些。”

谭宗明强压下一股火气,勉强镇定问道:“既然你我把事情都挑明了,又有什么好说的需要您特意将我绑架过来呢?公司声明和补救措施没有我也可以照常进行,我不明白您的企图。”

龙腾跃招了招手,一旁静候的手下立刻端着一个文件夹过来。

“我做事自然有我的道理,”龙腾跃慢悠悠地吐了个烟圈,“在下有足够的筹码,想要同谭老板谈一谈条件。”

谭宗明接过文件夹,一边翻看一边自嘲地笑起来:“还能有什么条件——”

突然,他猛地站起身,啪地一下将文件夹摔在龙腾跃身前!

“龙腾跃你他妈欺人太甚!!!”

谭宗明眼里都冒了火,一步跨过去就想揍上龙腾跃的脸。身旁的保镖立刻扭了他的胳膊,膝盖一顶,谭宗明便直直跪在了地上。

“这条件很过分吗?”龙腾跃饶有兴致地看着跪在他脚边双目赤红的谭宗明,拿过文件夹来翻了翻,“移交股份,遣散公司,出国三年……我觉得挺好的呀?”

谭宗明喉咙里挤出野兽般狂怒的嘶吼,恨不得将眼前人碎尸万段。

“这表情真好,”龙腾跃蹲下来,抬起谭宗明的下巴啧啧欣赏一番,“谭老板觉得条件苛刻,怕是还没听过我的筹码吧?”

谭宗明一口痰啐在他脸上。

龙腾跃也不恼,一只手掏出手帕来慢悠悠擦了,一只手又掏出一只手机来。

“自己的手机……谭大老板还是很眼熟的吧?”

他说着按亮了手机屏幕,赵启平沉睡的侧脸立刻蹦出来。

“不得不说,谭老板的小情人儿长得是真俊,人也痴情,打过来不下上百个电话,”龙腾跃翻出通讯记录来给谭宗明看。

谭宗明猛然一惊!

他挣扎着想要扑过去抢回手机,却被两个保镖死死按在地上。

“龙腾跃你他妈不是人!!!有种冲我来!不关启平的事!”

“这网上都传是你的小情人儿把商业机密倒卖了出去,才导致你的公司股价跌成了这个样子——”

龙腾跃当着谭宗明的面把手机屏幕截了图,点开微博打开编辑状态。

“公司那么多股东一夜之间都破了产,恨不得将这个告密者剥了皮油炸了吃。哎,谭老板你说,如果我把这照片发出去,会发生什么事呢……?”

“不要!!!!!”

谭宗明几乎要疯了!

“不要!!!龙腾跃!我什么都答应你!你不要发——!我求你了!!!”

他骤然间爆发出一股怪力,声嘶力竭地挣扎起来,五官都因为惶恐扭曲成了一团。旁边的保镖差点没有按住他,旁边人见状立马冲上来,整整五个人才将歇斯底里的谭宗明压住。

龙腾跃往后退了两步,慢条斯理地掸掸袖子。

“我本来想饶他一命的……但是你刚刚把痰啐在我脸上,所以我改变主意了。”

他把图片挑出来,一边打字一边念:

“告、密、者。”

接着他按下了发送键。

谭宗明双目赤红,歇斯底里地嘶吼起来!

“不要————!!!”

 ————————————————————

啊,大砍刀_(:зゝ∠)_

12.5《青山有幸》的预售就要截止辣!排版已经都做好啦就等交付印刷啦嘿嘿,小伙伴们想要阻止我继续发刀的话就来入一本嘛_(:зゝ∠)_

我是预售地址


评论(29)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