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谭赵】辣椒与红油 17

金主老谭x穷医生小赵。

人物来自于《欢乐颂》,文章内容同原著毫无关系。

私设如山,感谢喜欢。

 ————————————————————

根据受捐献人体型年龄的不同,骨髓移植的过程分一次采集和多次采集两种。对于小孩子来说,一次采集的造血干细胞量便足以完成手术。患者为成年人的话,一般需要采集两次。

可能是由于体质差异,赵启平对第一次干细胞采集的反应极大。一般来说,正常人在采血后只需卧床休息三到四个小时,然而他在采血时却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晕眩和心悸症状。

医生担心他的身体情况,在采血最后给他打了一针带有镇定剂成分的营养针,等赵启平从昏睡中醒过来,已经是深夜了。

有小护士一直在外面守着,看到人醒过来,立刻跑进来测量各种生理指标。赵启平刚刚醒过来,神色还恍惚得很,只是心里似乎有什么事沉甸甸地压着,直叫他喘不过气来。

“赵医生?”小护士正在测血压,看他没什么反应,担心地凑过来拍拍他的脸颊,“能听见我说话吗?”

赵启平怔怔地看了她一眼。

我……为什么…..

小护士见他这般神志不清的模样,吓得大惊失色:“赵医生你怎么了?很难受吗?我去叫医生——”

病床猛地摇晃了一下,输液架上的几瓶液体撞在一起,叮咣作响起来。赵启平挣扎着撑起身,一手拉住了小护士的袖口,声音嘶哑。

“把——把手机给我……”

手机已经没电了,赵启平手忙脚乱地插上电源,接连入目的就是谭宗明的几十个未接电话。

完蛋了。

他一下子惨白了脸色,握着手机的手都开始隐隐颤抖。他知道自己弄丢了很重要的东西,无数最坏的可能性铺天盖地地涌上来。

护士完全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在一旁吓得瑟瑟发抖。

“赵医生,赵医生?”

赵启平痛苦地闭了眼。

“麻烦你离开一会好吗?我……打个电话。”

————

谭宗明刚一下飞机,电话就被打爆了。他还没搞明白出了什么事,手机上股票交易所的提示信息就接二连三地蹦出来,鲜绿色的数字仿佛一颗炸弹一样五雷轰顶。

“暴跌1.52%?!”

他手一抖把手机仍在了地上,简直要以为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还没来得及细看,安迪的电话声嘶力竭地打进来。

“谭宗明你他妈的在干什么???”女人破了音的尖利嗓门震得他耳膜生疼,“我求你打开各大网站看一看好不好,这些担保人的污点记录是怎么流传出去的?!”

谭宗明心里咯噔一下。

他抖着手挂断了电话,随便找了一个网站打开,头条赫然便是自己拉着赵启平从医院匆匆走出的照片。照片中的赵启平被打了码,自己却能被清晰地辨认出来。

“担保人污点记录泄露,谭宗明情人竟是幕后黑手?”

“转卖情人公司机密材料,他竟然是谭宗明的新欢!”

“昔日情人变仇人,谭宗明新欢为博巨款泄密公司原件!”

报道称,这些证据都是由谭宗明老板的现任情人掌握后倒卖给了竞争对手,趁机从中捞取了巨额利益。同时,所有的报道都展示了大量的污点记录证据原件,尽管重要的地方被打了码,那些被曝光出来的东西也足以让人一目了然。

谭宗明一条接一条地往下翻,越看越心惊胆寒。

贪污受贿,结党营私,这些事情说大说小,搞金融的都做过。但是一旦曝光出来撞上严打的枪口,便会立刻成为投资者和监察部门的众矢之的!

他又怎么能不知道,那些污点记录的原件就在他落在赵启平那里的那个袋子里!

电话又开始剧烈地震动起来,是魏渭。

谭宗明一瞬间无法思考,等他回过神来,魏渭已经在电话那头冲着他震耳欲聋吼。

“谭宗明你是不是有毛病???被炮友下了降头了?这种证据你他妈也敢放在别人那里???”

谭宗明艰难又缓慢地消化着魏渭的话,听着那头噼里啪啦骂了一通,才憋出一句来。

“启平……不是那样的人——”

魏渭简直被他气得笑出声来,阴阳怪气地说:“我的谭大老板,到现在东窗事发了你还有心思为你那小妖精辩护啊?真是入了凡尘之后精虫上脑忘不了七情六欲了?——你那姘头估计早跟人家说好了就等着你上钩呢吧?”

“你他妈闭嘴——!”

谭宗明暴怒地大吼一声,一脚踹翻了机场的垃圾桶,半人高的铁皮箱哐地一下砸在地上,惹得过路人纷纷对他侧目而视。机场的保安人员跑过来询问情况,谭宗明胡乱应付着,心里乱成一片。

“好,谭宗明,你他妈是好心当驴肝肺是吧?等你进了局子可别怪我当初没有帮你——”魏渭说着就要挂电话。

“等等老魏——!”谭宗明连忙喊了他一声,“我什么都不知道——刚下飞机事情就变成这样了!他妈的究竟发生了什么?”

魏渭顿了顿,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是一个小时前爆出来的消息,各大网站口径都惊人的一致,说是从你那姘头——叫什么来着——赵启平那里得到的消息。哦对,他们把照片和名字都打码了,据说是泄密方为了保证安全的要求。”

“胡说八道!”谭宗明的声音蓦然提高一个八度,手心冰凉,有汗水粘腻地冒出来,“赵启平不是这样的人!”

“谭大老板,你还究竟是不是个商人了?”魏渭恨铁不成钢,语重心长地劝,“人为了利益什么干不出来啊?你不就是踩着别人的利益一点一点混成如今这个样子的?不过别说你这个姘头也有点意思,上次我问你的时候你还说怀疑他抓着什么把柄,现在竟然爱的这么死去活来,连公司都能拱手让人了?”

“把柄……?”

谭宗明恍恍惚惚地想起来,当时自己在火锅店惹怒了赵启平,事后屁颠颠地跑到医院向他道歉。两人的一切交往进行得顺理成章又浑然天成,完美到不得不让他心生猜疑。

“想起来啦?”魏渭叹了口气,转口安慰起人来,“你也别把事想得太糟了,万一这次是有人故意整你呢?龙腾跃马腾跃朱腾跃,谁都有可能,是不是?”

龙腾跃!

谭宗明一团乱麻的脑子里终于亮了点光。

“老魏,我怀疑是龙腾跃做的手脚,”他声音压得极低,语速飞快,急匆匆地往出口走去,“我不相信启平会做这些,我相信他——”

“你还没给他打电话?”魏渭问。

“没,他今天上午做了骨髓移植手术,我还没来得及问他。”谭宗明伸手招了一辆出租车,报了公司地址。

“那你赶快给他打个电话吧,我在分公司这边等你。唉,老子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才会抽风跟你合作——”

“老魏。”谭宗明忽然叫了他一句。

“干吗?”魏渭忙得焦头烂额,没好气地回他一句。

谭宗明坐在出租车里,怔怔地看着窗外的高楼大厦飞驰而过,叹口气,轻轻闭上眼。

“麻烦你帮我查个银行账户,号码是6723xxxxxxxxxxxx”

魏渭不到一分钟就打了回来:“今天分二十三次陆续进账四百万,转账人做得很隐蔽,不在同一个人名下。”

“谢了。”谭宗明话都说不出来,精疲力竭地挂掉了电话。

魏渭看着通话结束的界面叹气,无奈地摇了摇头。

嘴里口口声声地说着什么信任,还不是……

————

赵启平给谭宗明打过去,甚至连整理情绪的时间都没有,对面立刻就被接起来。

“喂。”谭宗明的声音很疲惫,嘶哑的可怕。有呼啸的风和鸣笛声顺着电流传过来,那人的声音几乎被淹没。

“谭宗明……”赵启平大脑一片空白,连自己说了什么都不清楚,“你在外面?”

“启平,”谭宗明哑着嗓子,声音忽远忽近,听不太分明,“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赵启平忽然感受到莫大的恐惧,他刚醒来,还没来得及看新闻,不知道自己的错误对谭宗明究竟造成了多大损失。

“谭宗明,我……”

那边的人喘着粗气,在寒风中等待着他的回应。

“我很抱歉——”

电话啪地一声断线了。

夜深了,明明是滴水成冰的寒冷冬夜,却有乌鸦在窗外飞过,留下一串粗嘎的嘶鸣。

一片黑暗中,手机屏幕悄无声息地闪烁着,映出一行缓缓流下的泪水。

 ————————————————————

老谭不是故意挂电话的,相信我!

马上就到截稿日,感觉自己手速快乐不止一个档,原来磨磨蹭蹭三小时码三千字,现在竟然只需要两个小时!

《青山有幸》的番外已经码了35000字左右,算上校对和印刷的时间,大概圣诞节左右就会发货辣!

让我再来打一个广告嘿嘿

我是预售地址


评论(31)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