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谭赵】辣椒与红油 13

《青山有幸》本宣

《青山有幸》预售地址


金主老谭x穷医生小赵。

人物来自于《欢乐颂》,文章内容同原著毫无关系。

私设如山,感谢喜欢。

 ————————————————————

病房门被轻轻地推开,一阵冷风随着人走动灌进来。曲筱绡揉了揉眼,微微撑起身往外看。

她是一周之前确诊的,霍奇金氏淋巴瘤,不算好也不算最坏的结果。专家组连着开了六场会,最终确定了治疗方案。曲筱绡需要先化疗适应一段时间,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之后立刻手术移植。

赵启平基本上把家里的生活必需品都搬了过来,陪着她住在了病房。病房是双人间,另一床病人还没住进来,小护士们心疼赵启平,劝他晚上睡在另一张病床上。可是医院有规定,家属不能睡病床,赵启平不愿意优待破例,每天晚上都蜷在又硬又冷的钢丝床上凑合。

刚才是到了午饭时间,赵启平嫌医院做的菜油大没营养,每天都要跑回家亲自给曲筱绡做饭煲汤。刚刚下过第一场雪,地上又湿又滑,从外面进来的赵启平半张脸都遮在围巾下面,手里拎着两个装饭盒的塑料袋。他出门之前明明把手套忘在了床头柜上,可是现在却带着一双棕色的小羊皮,看样子就是价格不菲的高级货。

曲筱绡一眼就看到这副手套,她抿了抿唇,眼神晦暗。

“醒啦?”赵启平哆嗦着把盒饭放在桌上,围巾解下来叠好,“今天感觉怎么样?”

曲筱绡也没看他,撑起身调自己的点滴速度。

“谭宗明来过了?”

“对,他今天下班早——”赵启平话说到一半猛然反应过来,他猛地转过头,慌乱地看着神色漠然的妹妹,磕磕巴巴地解释起来,“不——筱绡,我——”

“你带着他的手套。”

曲筱绡长长的睫毛垂下来,小女孩住院这几天瘦了很多,小小一只陷在被子里,单薄得可怜。

“筱绡——”

赵启平触电似地把手套脱下来,坐在床边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想拉过曲筱绡,却被女孩不动声色地躲了开来。

“筱绡对不起……”赵启平心里仿佛装了一颗酸橘子,一攥泛出一把酸涩的汁液,他像个认错的小孩子似的,手足无措地看着自己刚刚被拒绝的那只手,“我不是……”

“哥,”曲筱绡轻轻叹口气,眼神还是落在被子上,“你喜欢谁都是你的自由,我现在也确诊了,自己都管不了,更管不了你。”

“筱绡!你别这样说!”赵启平听不得她这样自暴自弃,又难受又自责,他一把将妹妹拥进怀里,语无伦次地抱着人哄,“是我不对,你要是真不愿意,我就不和他——”

曲筱绡伏在他肩头,眼眶渐渐湿起来。

“哥,你原来有什么都跟我说的,可现在你变了……”

“我怕你生气……”赵启平把怀里人又紧了紧,嘴唇死死咬着,红了一片,“可我真的很喜欢谭宗明——”

“哥——!”曲筱绡猛然激动起来,她挣脱了赵启平的怀抱,输液的那只手扯到了针管,血立刻触目惊心地倒流回去,“谭宗明是什么人我比你清楚!他原来是怎么玩弄我又抛弃我的,你难道忘了吗?!”

“筱绡——!”赵启平连忙站起身按住曲筱绡的输液管,“你别激动!”

“哥——!!”

曲筱绡声音里都带了哭腔,她一把打掉赵启平的手,几乎是哀求地看着他。

“我求你了——别跟谭宗明在一起!我是真的为你好啊——哥!!!”

小姑娘最后一嗓子生生喊破了音,她声嘶力竭地拉着赵启平的手,泣不成声。

赵启平捂着嘴后退一步,眼泪跟着就流了下来。

这是他的妹妹,从小到大相依为命的妹妹啊!

他的妹妹乖巧又懂事,两人靠着微薄的救济金和亲戚的资助撑过这么多年,她从来没要求过什么。赵启平心疼她,那些为数不多的小任性和小聪明都被他全数纵容。

可是这次——

可是这次是谭宗明啊!

“哥——!”

曲筱绡看着赵启平没有反应,又泪汪汪地喊了他一句。

赵启平下意识地又往后退了一步。

谭宗明——

他第一次见到谭宗明,是在肛肠科办公室。那个人自大又讨厌,花孔雀一样无时无刻散发着荷尔蒙。不仅男女通吃风流成性,甚至敢在光天化日的高尔夫球场对自己动手动脚。他们明明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只适合偶尔擦肩而过,惊鸿一瞥,在彼此相忘于川流不息的人群中。

可是呢——?

他想起那天。那个冬日风很大,阳光很刺眼,谭宗明接到电话后连外套都没穿,从两公里之外一路狂奔到医院。那个人模人样的大老板一边拿着手机和自己油嘴滑舌,一边气喘吁吁跌跌撞撞地冲上医院四楼的楼梯间。他们在医院铺着白色瓷砖的长长走廊里四目相对,紧紧相拥,之后再也无法移开视线。

只有他,在赵启平不长不短的二十多年人生里,误打误撞地闯进了他的心里。

谭宗明……

只有谭宗明。

病房里很安静,一点一滴的药液在输液管里流淌着。

兄妹二人彼此深深凝望着,眼眸中涌动着彼此不曾明了的万千心绪,他们仿佛两头伤痕累累却又不肯互相低头的狮子,泪水落下来,深深砸在地上,四分五裂。

忽然,敲门声响起。

“赵医生在吗?李主任找你——”

小护士推门进来,一眼看到沉默中对峙的两人,小心翼翼地停下来。

“赵医生——?”

赵启平猛地回过神来,他抹了把脸,几乎是逃也似地冲出了病房。

“筱绡你等我回来再说——”

病房门被嘭地一声关上,曲筱绡怔怔地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掌心,那里仿佛还残留着哥哥衣角的温度。

她把自己慢慢蜷缩起来,泪水无声地滴落在被褥上。

“哥……”

————

赵启平抹了把脸,又变成成精神奕奕冷静沉着的赵医生。他站在李主任办公室,听年过花甲的老爷子给自己讲病理报告。

“血液分析病人现在已经有部分转移,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风险比较大,不建议采用这种治疗方案,”李主任拍了拍赵启平的肩膀,“但是恭喜你,你和你妹妹的配型成功了。”

赵启平眼神瞬间亮了起来!

“真的?!”他高兴地蹦起来,接着又激动地抱着李主任转了三个圈,“那我什么时候开始打动员剂?”

“越快越好,事不宜迟,”李主任也跟着他笑起来,“你收拾一下,明天就住院吧。”

“太好了!谢谢主任!”赵启平简直要抱着李主任的大光头亲上一口,“我这就去办住院!”

“打动员剂很疼的,你做好心理准备,”李主任不忘吓唬他一句,“我记得你抽个血都滋哇乱叫的。”

“嘿嘿嘿,”赵启平高兴得飘飘然,路都走不稳,“那都是我装的,装的。”

“告诉你妹妹吗?”

提到曲筱绡,赵启平总算勉强冷静下来,他咬着嘴唇想了想,还是摇摇头。

“您先别告诉她,等我把事情都办好了,她也拦不住我了。”

“你们俩哎!”李主任无奈地敲了傻笑的赵启平一个爆粟,“感情还真好!”

“是是是。”赵启平跟着点头,脸上却再挂不住笑容。

配型成功了,之后又哪是那么容易的呢?

筱绡还在跟自己冷战,对谭宗明那边的感情又乱成一团。他没钱没亲戚没背景,现在尚且勉强依靠自己在医院积累的人脉给筱绡治病,可是之后呢?

还会遇到多少困难,赵启平也不知道。

————

腾跃集团。

“老板。”

龙腾跃正轻轻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一个手下靠过来,毕恭毕敬地递上一份资料。

男人冷冷地抬了眼皮,接过来扫了一眼。

这是一沓照片,照片上两个男人手牵着手,笑得灿烂又幸福。

“和谭宗明在一起的——”龙腾跃皱着眉点了点照片上的人,“是谁?”

“报告老板,这是刚拍到的照片,还没来得及查。”

龙腾跃随手把照片撕成碎片,一扬手,又缓缓闭上眼靠了回去。

“给我查。”

 ————————————————————

抱歉过了零点,等更的姑娘真是太对不起了!_(:зゝ∠)_【鞠躬】

故事总算要进入主线剧情啦!有没有有点期待呢XD

其实我真的是想到哪写到哪,这个剧情发展也是我没有预料到的……


评论(26)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