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谭赵】辣椒与红油 12

金主老谭x穷医生小赵。

人物来自于《欢乐颂》,文章内容同原著毫无关系。

私设如山,感谢喜欢。

 ————————————————————

“淋巴肿块,贫血,轻微低烧,”血液科的李主任坐在办公桌后,手里指着曲筱绡的血检报告,“还有验血报告上,有几项指标比较低。”

赵启平早已经把那张化验单背的滚瓜烂熟,他坐在办公桌的另一侧,睫毛低低地垂着,沉默着点了点头。

他们都是医生,有些话不用明说。

李主任站起身,叹了口气,有些难过地拍了拍这个他提携成长起来的后辈:“现在最终确诊结果还没出来,你再带她做个免疫组化吧,如果要真是情况不好……你也别太悲观,毕竟临床上霍奇金氏淋巴瘤治愈率基本在百分之九十左右,还是有希望的。”

赵启平红着眼眶站起来,冲李主任深深鞠了一躬。站起身的时候用力过猛,他眼前一黑,堪堪扶着墙稳住身形。

淋巴瘤——

放疗,化疗,骨髓移植……

筱绡还那么小……还那么小啊!

他恍恍惚惚地走出医生办公室,走廊里人来人往行色匆匆,并没有人注意到他那微不足道的悲伤。赵启平靠着墙,铺天盖地的惨白色将他淹没。

放疗和化疗只能暂时性减缓淋巴瘤的扩散,彻底治愈的最好方法是骨髓移植。他们爸妈已经没了,筱绡又同她生母不合,身边只剩下自己一个亲人。虽然自己和妹妹只有一半的血缘关系,可哪怕有一线希望——

手机忽然响起来。

赵启平迟钝地掏出手机,恍恍惚惚地举到耳边:“……喂?”

“小赵!你在哪里?”谭宗明的气喘吁吁的大嗓门顺着电流送过来,被呼啸的风声切割的断断续续,“妈的——我把车停在半路了,这里怎么这么堵!我现在在内科楼大门口——你在几层?”

赵启平一瘪嘴,哇地一声哭出声来。

“别哭啊——!别哭啊!”谭宗明连气还没喘匀,情况都没闹清楚,赶快上赶着安慰小祖宗,“你别哭——唉我这不是来了吗——有啥事咱当面说成不?”

赵启平眼泪一开闸就收不住,别人越劝越来劲,他找了个没人的墙角蹲下,抱着手机声嘶力竭地嚎啕大哭。

“哎呦我的小祖宗——”谭宗明连电梯也等不及,冲到楼梯间开始往上爬,“我的小宝贝——小心肝——小乖乖——?咱哭不要紧,扑到我怀里再哭怎么样?”

赵启平被他气得笑出声,眼泪还糊了满脸,哭嗝一个接一个。

“你、你就会耍贫……”

谭宗明听着总算把人哄乐了,长长出一口气:“你不还是吃这一套?——在三层?”

“四层,”赵启平抹了把眼泪,缓缓站起来,“血液科旁边。”

“得令!在那等着我啊——千万别动知道吗?”谭宗明一路狂奔,肺里呛了风,刀割似的生疼,“咳——我现在已经到四楼楼梯间了——”

血液科离楼梯间不远,风尘仆仆的谭宗明踉跄着冲出来,正好和走廊里举着手机的赵启平直接撞了个照面。

谭宗明路上火急火燎的,这一见到人反而有点局促。他喘着粗气把脖子上的围巾扯下来,冲着两眼红得跟兔子似的赵启平笑。

“小赵,是不是想哥了——”

他一句话没来得及说完,赵启平跟个小炮弹似的,直直冲他怀里扑过来。

怀里的人鲜艳又柔软,带着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道,一撞就撞进了谭宗明心里。

————

谭宗明把围巾给人一圈圈系好,领着赵启平走到医院大门口,捏了捏小粽子红彤彤的鼻尖。

“去吃什么?”

赵启平半张脸蒙在围巾里,只露出来两只大眼睛,扑闪扑闪的。

“肯德基。”

“这个不健康,”谭宗明揉了揉赵启平蓬松的发顶,“换一个。”

“我就要吃肯德基。”

“不行,不健康。”

小朋友一瘪嘴,眼圈又开始泛红。

“谭宗明……”

“好好好好好!我们去吃肯德基!去吃肯德基还不行吗!!!”

谭宗明心好累,他坐在伸不开腿的高脚椅上,看着对面赵启平风卷残云地啃完一整个全家桶。小朋友吃相无比凶残,看得谭宗明后背起了一层白毛汗。

“你……你慢点……不够我再去买啊——”

赵启平嘴里塞满了炸鸡,闻言努力地试图吞咽说话,不出所料地噎了个彻底。

“唔——咳——”

赵启平噎得满脸通红,捂着胸口难过地弯下身去。对面的谭宗明吓得肝胆俱裂,连忙把自己没有喝过的可乐递过去。

“快——快喝口水,顺顺啊——”

赵启平艰难地噎了好久,总算一边喝水一边把东西咽了下去。谭宗明在一旁给人顺背,捎带着就把泪眼汪汪的小朋友带进怀里。

赵启平终于缓过来一口气,伏在谭宗明怀里捂着胸口喘气。

谭宗明确定人没事了,一颗悬着的心这才踏实下来。

“多大的人了,吃饭还能噎着!”谭宗明笑骂着拍了一把怀里人的屁股,“心里难受也不能这么自虐啊?”

“唉老谭,我是真饿了,”赵启平懒洋洋趴在谭宗明怀里翻了个身,闷声闷气地往人怀里又蹭了蹭,“从血检报告出来,我连口水都没喝。”

谭宗明有一搭没一搭地拨弄着赵启平的发梢,看着小狮子在自己怀里舒服的打呼噜。

“那——你打算怎么办?”

赵启平的睫毛动了动,但是没有睁开眼。

“还能怎么办?一项一项来呗,”他打了个哈欠,圈着谭宗明的手又紧了紧,“先做免疫组化,如果没事就是万幸,如果真确诊了的话……就积极配合治疗吧,能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最好,实在不行,我就锻炼锻炼身体,准备一下骨髓配型——”

谭宗明的身体猛然僵住了。

“你要配型?!”他一把把人拽起来,撑着赵启平肩膀问。

“对呀?”赵启平被他过激的反应吓到,一脸不明所以,“要想彻底治愈的话只能骨髓移植,在配型库里找太耽误治疗时间,筱绡只有我一个亲人,我当然要去做配型了?”

“可是——疼啊?”谭宗明心疼地捏了把赵启平的脸颊。

赵启平笑起来,乖乖地趴回谭宗明的怀里。

“老谭,我们这样算是谈恋爱了吗?”

“当然。”谭宗明低声喃喃,吻了吻赵启平的脸颊。

“那你得宠着我,”赵启平在谭宗明的衬衣上蹭来蹭去,鼻音闷闷的,“我可怕疼了。”

谭宗明心里一酸,把人搂得更紧。

“好,我宠着你。”

————

赵启平是牵着谭宗明回医院的,走到门口又停下脚步,有些局促地看着谭宗明。

“老谭……”

谭宗明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弯下腰抵着额头,注视着赵启平圆滚滚的眼眸。

“你自己在这里陪筱绡可以吗?”

赵启平点了点头,手却攥着谭宗明的袖口,说什么也不松开。

谭宗明无奈地笑起来,吻了吻赵启平的侧颊。

“我先回去了,明天再过来,有什么事就打我电话?”

赵启平这才不情不愿地松了手,嘟着嘴点了点头。

“开心点,”谭宗明扯开赵启平的嘴角,“筱绡那么坚强,你可不能输给妹妹喔!”

赵启平听话地跟着低头闭眼,深吸一口气,几秒钟之后抬起头,咧开嘴冲谭宗明傻笑起来。

“嘿嘿嘿~”

“傻样!”谭宗明也跟着他一起笑,“外边冷,快回去吧。”

赵启平点了点头,踮起脚亲了谭宗明一下,之后转身往医院里跑过去。

谭宗明捂着脸颊上被亲的地方,热热的。他扭过去,看着赵启平小鹿一样往医院里跑过去。

在门口的地方赵启平停了下来,扭过头,冲谭宗明挥了挥手。

谭宗明舍不得撤下捂在脸上的那只手,抬起另一只手,冲着赵启平挥了挥。

“明天见。”

 ————————————————————

没羞没臊地谈恋爱!嘿嘿嘿好喜欢这样甜甜的哇

嗲赵撒起娇来可是一流杀伤性武器嗯

等我今天晚上回来发本宣,希望大家喜欢hhhhhh

真的本子的封面太好看了,今天已经对着图舔了半天了呢XD


评论(15)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