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谭赵】辣椒与红油 9

金主老谭x穷医生小赵。

人物来自于《欢乐颂》,文章内容同原著毫无关系。

私设如山,感谢喜欢。

 ————————————————————

病房的门“啪嗒”一声关上。

谭宗明搬来一张椅子,在病床旁不慌不忙地坐下,四平八稳的气场有如正在进行一场稳操胜券的商业谈判。

他看着眼前面色冰冷的小姑娘,温柔而礼貌地笑起来。

“找借口把你哥哥支走,是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曲筱绡方才同哥哥撒娇耍赖的起劲,此刻俨然换了一幅面孔,面无表情,像护犊的母狮子一样微微眯起眼。

“谭宗明,你有什么阴谋?”

谭宗明无奈地笑出声来,他微微仰身靠着椅背,双手不紧不慢地摩挲着。

“筱绡,你为什么一定认为我有阴谋呢?”

“因为你是谭宗明,”曲筱绡斩钉截铁,“你根本不会去爱一个人。”

“这我就太冤枉了,”谭宗明投降似地举起双手,讨好地笑,“筱绡,你不能因为我们原来交往过,就把我一棒子打死了呀!”

曲筱绡完全不以为动:“谭宗明,我承认你是一个成功的商人,随随便便抛一大笔钱就会有无数人争抢着倒贴上来——”

“难道你认为你哥哥是用钱就能被我骗过来的人吗?”谭宗明耸耸肩,往前倾了倾身。

曲筱绡冷冷瞥他一眼。

“——你太精明,多少成本才能换得边际效益最大,多少投资才能获得最优回报,这些都被你算计的一清二楚。你不是在谈恋爱,谭宗明,你是在做生意。”

“做人难道不应该这样吗?”谭宗明反问,“飞蛾扑火似的徒劳无功,这难道不是很愚蠢的一件事么?”

“所以说你不懂爱情,”曲筱绡嫌恶地瞥他一眼,“离我哥远点。”

谭宗明漫不经心地他笑起来,骨节分明的手指玩弄着袖口衣角的扣子。他状似随意地扫了一眼病房门口,一片衣角一闪而过。

他脸上的笑容愈发扩大,声音压得极低,眼睛却是灼灼发亮的。

 “难道你——嫉妒你哥哥?”

“你个禽兽——!”曲筱绡怒不可遏,一巴掌狠狠扇过去!

“筱绡——!”

赵启平猛地推门进来。

谭宗明根本没躲,他一只手捂住火辣辣的脸颊,内心扭曲的喜悦却愈发膨胀开来。

这一局,我赢了。

————

“筱绡——!你怎么能出手打人!”

赵启平气还没喘匀,显然是急匆匆飞奔回来的。他几步跑过来拉开谭宗明的手,上上下下看了一遍。

“没事吧?”

谭宗明乖顺地抬起头任人检查,右手不着痕迹地拦过身前人的腰,示威似地半圈进怀里。

“眼角有点疼——嘶——”

一边说一边意味深长地看了看病床上气得脸色发青的小姑娘。

曲筱绡简直要爆炸了!她生生忍住了当着哥哥的面将这地痞无赖撕碎的冲动,恶狠狠瞪一眼谭·大尾巴狼·宗明,嗲着嗓子喊人。

“哥~~~~~~他欺负我——!”

赵启平担心谭宗明眼睛真出什么事,连着检查了好几遍,这才面色不善地扭过来数落自家妹妹。

“他欺负你也不能打人呀,女孩子家的怎么能动不动就动粗呢?还有,谭大老板哪是我们赔得起的?”

谭宗明顿时黑下脸去。

这小子是掉钱眼里了吧!

曲筱绡连忙卖乖耍宝,陪着笑逗哥哥开心。

“嘿嘿哥——你买了我最喜欢的辣鸭脖没呀~”

赵启平瞥一眼曲筱绡那幅装傻充愣的小样,没绷住笑出声来。

“还辣鸭脖——病人要吃清淡的,懂不懂?”

无辣不欢的小丫头眼睁睁地看着赵启平从塑料袋里拎出一盒蔬菜粥来。

“哥——你变态——!!!”

————

天阴下来,风刮得狠了,隐隐有凛冽寒冬的架势。

赵启平在医院住了两个礼拜,几乎是没日没夜地照顾曲筱绡的衣食,心疼坏了的小丫头无可奈何,只得勉强同谭宗明达成暂时停火协议,两人威逼利诱筋疲力尽的赵启平回家休息一晚。

赵启平嘴上万般不放心把妹妹自己放在医院,身体却实在是跟不上了。刚进医院停车场脑海里就一阵天旋地转,浑身发软地往地上倒。

谭宗明本来在前面带路,一听身后噗通一声吓个半死,连忙把人抱在怀里连掐带拍。怀里的小孩儿脸色煞白双眼紧闭,好半天才慢慢恢复意识。

“你真是吓死人了!”谭宗明见人总算缓过来,长长出一口气。嘴上埋怨着,却把人极轻极缓地打横抱起来。

赵启平眼前还是晕,想挣扎也没力气,软软地靠在谭宗明胸膛上,闭着眼嘴犟。

“我就是低血糖——”

“你也知道自己低血糖!”谭宗明打开车门,把人稳稳放进去,系好安全带,“低血糖还这么拼,要不要命了?”

赵启平没再说话,微微侧着头靠在座位上,仿佛累极睡着了一般。窗外的霓虹灯打进来,勾勒出暖黄色的五官轮廓,纤长的睫毛投射出一片浓黑的阴影来。

谭宗明调高了空调温度,选了一张低沉柔和的爵士乐CD放。他强迫自己认真开车目视前方,眼睛却管不住自己,心猿意马地往那边瞟。

一眼……就看一眼……

“小的时候,我妈也老这么说我。”

赵启平忽然淡淡地开口。

“她说我太拼命,学习也好家庭也好,太要强——小孩子嘛,自尊心都重,”赵启平自嘲地笑了笑,“小时候拼命是孩子气,后来我妈走了之后就成了惯性了。没办法,不拼命怎么养活我们兄妹俩啊……”

红绿灯,谭宗明缓缓停下车,看着赵启平的侧脸,几次欲言又止。

赵启平打开车窗,冷风一下子灌进来,冻得他打了个哆嗦。

“筱绡还小,但是古灵精怪的,心眼多,有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谭宗明心想,你妹妹那是心眼多吗?那简直是成人精了!

“我爸妈走的时候筱绡还在上初中,什么都不懂的年纪,本该无忧无虑的——”赵启平声音渐渐弱下去,“她一夜之间长大了,特别懂事。那时候办葬礼花光了给她存的学费,她一点没抱怨,还抢着出去打工挣钱……”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缓缓把自己蜷成一团,只剩一节脆弱的脖颈露着,像一只等待安抚的虎斑猫。

谭宗明的手掌动了动。

赵启平却忽然扭过头来,直直地看着谭宗明,幼鹿一样坚定又倔强。

“所以我不想让她受伤,谭宗明,你明白吗?”

绿灯亮了,后面的车开始按喇叭,谭宗明收回了将将伸出去的手,握在方向盘上。

“赵启平。”

他的声音散在晚风中,如同丝丝缕缕的酒气,醇厚又迷人。

“我也不想你受伤。”

赵启平愣住了。

他探寻又略带小心翼翼地看着谭宗明如同被刻刀精雕细琢过的英俊侧脸。谭宗明感受到那人的目光,扭过头来,微微一笑。

那个笑容蕴含着太多东西,一瞬间,赵启平从他的眼眸中读出了邈远的海。

谭宗明,你是认真的吗……?

————

谭宗明把车一直开进了小区里面,赵启平去后备箱拿个东西的工夫,那人已经熄火锁车在身后立正站好了。

赵启平一扭头看见身后黑压压一坨,吓了一大跳。

“你你你——你干吗?!”

谭宗明指指手上的表。

“过了12点了,今天限行,住你家。”

赵启平不怒反笑:“哎我说谭大老板你真有意思哦,七点钟才开始限行,你现在回去完全来得及。”

“我累了,”谭宗明理直气壮,“疲劳驾驶会出交通事故的。”

赵启平把包往地上一放,叉着腰瞪着一脸恬不知耻的谭宗明。

“你今天是赖定我家了?”

“对。”

“那就上来吧——”赵启平也累了,懒得跟他争执,“作为你这几天陪着我和筱绡的谢礼。”

谭宗明心里一阵窃喜,屁颠屁颠跟着人上楼。

楼道里阴暗逼仄,弥漫着一股腐臭垃圾的酸味。头顶上的灯已经风烛残年,偶尔噼啪明亮一瞬,照亮斑驳脱落的墙皮。

谭宗明小心翼翼地走着,尽量不让自己的定制皮鞋踩到水坑里去。

赵启平在前面走,灵活地跳过一处处陷阱:“我先给你打个预防针啊,我家又小又破,谭大老板现在反悔还来得及。”

谭宗明舍命陪君子,豪气冲天:“我谭宗明上道下海什么没见过!还怕区区一间房?”

赵启平被他逗笑了,连着蹦两阶上了五楼平台。他从裤兜里掏出钥匙,停下脚步。

“好,欢迎你——谭宗明。”

 ————————————————————

性福的同居生活就要开始啦!【虽然只有一天】

你们猜会发生什么嘞?

下章再甜一下,就要开始第一波虐了_(:зゝ∠)_大家准备好了吗?


评论(26)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