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谭赵】辣椒与红油 7

金主老谭x穷医生小赵。

人物来自于《欢乐颂》,文章内容同原著毫无关系。

私设如山,感谢喜欢。

 ————————————————————

“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起床啦!!!!!!!”

赵启平猛地惊醒过来,大脑还迷迷糊糊没跟上反应,就下意识地一巴掌关掉了声嘶力竭的闹钟。

他睡眠质量一向惊人的好,普通闹钟根本叫不醒。上学的时候曲筱绡从小到大都是班里的合唱队领唱,这大多得益于她每天早晨过来喊哥哥起床的锻炼。等到只剩他们两个人相依为命后,小丫头懂得了男女之别,虽然不再过来喊人,但是这一段惊天地泣鬼神的录制音频也够赵启平喝一壶的。

赵启平虽然睡得沉,但是睡眠质量并不好,他挣扎着半坐起身,一手撑住尖锐疼痛的太阳穴。浑身酸痛,大脑一片混乱,昨晚仿佛鬼压床似的,睡过一觉比没睡还累。

而且……

赵启平低头看了看一片狼藉的睡裤,绝望地捂住脸。

他竟然又梦到谭宗明了。

就跟连续剧似的,赵启平三番两次梦到他俩在高尔夫球场的那次。那人在梦里比起现实来更加大胆而挑逗,半跪在自己面前拉开裤链,似笑非笑惊心动魄地瞥一眼,缓缓俯下身去……

啊啊啊——感觉就像初尝禁果的小屁孩一样丢脸!

赵启平一边红着脸在心里唾弃自己,一边收拾好了睡衣床单,偷偷摸摸潜入浴室。某些人做贼心虚,正风声鹤唳地洗着案发现场,被曲筱绡震耳欲聋的敲门声吓得一脚滑,差点没闪了腰。

“哥——!你掉厕所里了吗?我想上厕所!”

“马上马上!”赵启平慌乱地揉搓着睡裤上那片斑驳痕迹,“今天我要出去,早饭你自己吃!”

“又出去!”曲筱绡气鼓鼓地踹了一下门,“这已经是你第三个没有陪我玩的周末了!”

“你不是约了朋友吗?我一个大男人怎么陪你们玩。”赵启平把衣服晾好,擦擦手打开门,“乖,晚上回来给你带好吃的。”

“好吃的——不对!”曲筱绡板着脸,把准备偷偷摸摸溜走的哥哥堵在门口,“别想再糊弄我,说,你和谁出去?”

“一个朋友。”赵启平眼神有些躲闪。

“男的女的?”

“男的。”

“哥你怎么突然喜欢男人了?”曲筱绡坏笑,“你原来不是更喜欢那些大胸翘臀的妹子吗?”

“胡说!”赵启平一个爆粟敲在曲筱绡头上,“谁说我喜欢男人的!”

“那你还每周都和男人出去玩——肯定有情况!”

赵启平无奈地笑笑,顺了顺自家炸毛的妹妹:“你还老和同学同事出去玩呢,难道这也算有情况吗?”

“这不一样!”曲筱绡急的直跳脚,却又说不出个所以所然来,“反正——反正就是不一样!”

“你呀,就少操点心吧!”赵启平套上自己唯一一套勉强算得上高级货的休闲正装,“多想想工作,少关心八卦,世界多么美好。”

“穿这么性感去勾引野男人,哼,我才没有你这种妖艳贱货的哥哥。”曲筱绡知道自己早饭是没了着落,气哼哼地跑到厨房摊鸡蛋。

“对,就我家筱绡最清纯最不做作了,”赵启平毫无诚意地敷衍着,拎上包出门,“和朋友出去的时候注意安全啊!”

“知道啦——”曲筱绡翻了个白眼,嘴角却偷偷翘起来。

朋友今天临时有事,自己本来打算宅在家里打一天游戏的,不过……

去给自家哥哥的新恋情把把关也不错呀~

————

赵启平被人潮活生生挤上了地铁,前边站着的大妈在旁若无人地大嚼煎饼果子,后面的男人又在拼命往里推搡,他挣扎着把自己扭曲成S形躲开煎饼的残渣,心里默默为自己的这身衣服哭泣点蜡。

这身行头简直算得上他最贵的衣服,买的时候花了整整三个月的工资。要不是曲筱绡坚持工作后必须要有一套像样的休闲西装,他是无论如何狠不下心给自己买这样的奢侈品的。

他紧紧盯着眼前大妈的动作,身体拼命往后挪,折成不可思议的角度,后腰抗议似地发出不堪重负的尖锐响声。

幸亏自己是个医生,要是真像谭宗明那样去坐办公室,整天西装革履的可怎么挤地铁啊——

赵启平绞尽脑汁,也想象不出谭宗明挤地铁的样子。那人永远是游刃有余的,绝对不会像沙丁鱼罐头一样挤地铁,和吃煎饼果子的大妈斗智斗勇。

不——

赵启平想起谭宗明那辆玛莎拉蒂,心下一片黯淡。

谭宗明是不用坐地铁的,如果他愿意,甚至可以买下一整条路来——

“小伙子让一让让一让,我到站了!”

煎饼大妈中气十足地吼了一嗓子,刚刚摸过油腻腻煎饼袋子的手直接冲着赵启平扒拉过来。饶是他反应再快,也没躲过几滴溅在肩膀上的油渍。

这套西装是海蓝色的,油渍滴在上面虽然不太明显,但还是留下了几块黄豆大小的斑驳痕迹。赵启平心痛得都要揪成一团,从口袋里掏出湿巾来擦,油渍却诅咒似地越扩越大。

地铁里的提示音响起来,他到站了。赵启平随着人流浑浑噩噩地走向出口,心情跌到谷底。

不知道为什么,他隐隐预感着,今天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

谭宗明按照约定等在地铁站口,看着赵启平急匆匆跑过来,不由得一阵发愣。

毕竟是高档货,这身海蓝色的西装衬得赵启平腰细腿长,优雅而精致。可能由于跑步动作过猛,那人微微张开嘴喘息着,淡色的唇瓣泛着一丝水光,看起来分外的诱人。

“抱歉抱歉——我好像迟到了!”

赵启平在人身前猛地刹住车,伸出手擦了一把汗。

“五分钟而已,不急,毕竟歌剧要下午才开始。”谭宗明微笑着合上手中的书,却在目光划过身前人肩膀的时候略微停滞了一瞬。

赵启平立刻就红了脸,举起包挡住自己的肩头。

“很明显吗?”

谭宗明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赵启平就像被针扎破的气球一样瞬间泄了气,连眼神的光芒都黯淡下去。

“气死人了,地铁上有个大妈吃煎饼果子——”

谭宗明拼命绷住脸,还是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

“不许笑!”赵启平凶神恶煞地吼回去,随即心痛地抚摸着自己的肩膀,“这可怎么办,我唯一的一套宝贝儿啊——”

谭宗明笑着安慰眼前这个单纯又天真的小朋友,连他都没发觉,自己的眼神中溢满了消失许久的温柔。

“我知道这边有家干洗店,先去那里逛一逛吧,反正时间也富裕,还是赶得上下午的歌剧的。”

————

虽然曲筱绡坐在离赵启平最近的下一节车厢里,但是人实在是太多,下车的时候那人几乎是一晃就没了影。

小丫头也不知道哥哥是从哪个出口出去的,胡乱跑出去转了两圈,只看见繁华的商业街人来人往,哪里还有那个骚包的蓝色身影。

“哥哥讨厌!”她自暴自弃地跺脚,伸手扯掉脸上用来伪装的墨镜。

不过曲筱绡小孩子心性,很快就把这码事忘得一干二净,抱着绝不白跑一趟的心态,她干脆跑去最近的商场里逛衣服。

反正刷的是哥哥的卡,耶!

等她吃饱喝足玩够了,已经是下午一点多,天气阴起来,看样子是要下雨。心里挂念着家里阳台上的衣服,曲筱绡决定赶快回家。

她出了商场,随即被冷风吹得一哆嗦。小丫头把手揽进口袋里,埋头向地铁站冲过去。

还没跑两步,她就重重撞到一个人身上。

“啊——对不起!”小丫头揉了揉发痛的额角,连忙抬头道歉,“我——哥哥?!”

赵启平显然没有料到曲筱绡会在这里出现,跟着愣在了原地。

“筱绡——?你怎么——”

“怎么了?”身后有人追上来,“小赵你也不等我一下——”

曲筱绡听到这个声音,浑身过电般一哆嗦,猛地扭过头去。

“我去买了把伞——”

来人的脚步猛地顿住。

“谭宗明——?”曲筱绡一双大眼睛直直瞪着满面茫然的谭宗明。

“曲……筱绡?”谭宗明微微皱眉,看看一脸不可置信的女孩,又看看茫然失措的赵启平,“小赵,你们——认识?”

“你约的是他?!”曲筱绡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猛地拔高语调,转身看向赵启平。

“筱绡你听我解释——”赵启平大脑一片空白,伸出手去抓妹妹的衣服。

曲筱绡下意识地打掉赵启平的手,往后退了两步。

“哥……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不,筱绡,不是你想的那样——”赵启平急急上前一步,连声解释着。

曲筱绡跟着往后退了一步,直接跨上了马路边上的小型机动车道。

“哥——”

“小心——!”

身后猛地传来喇叭长鸣的声音,尖锐而刺耳。曲筱绡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只见一辆从路口右转过来的小面包车冲着自己疾驰而来。

赵启平瞠目欲裂,他撕心裂肺地大吼一声,冲着茫然的妹妹冲过去。

可是太晚了。

赵启平伸着手,眼睁睁地看着妹妹的衣角从自己手边划过去,重重地落在地上。

“筱绡——————!!!”

 ————————————————————

啊,我狗血我有罪,你们打我吧_(:зゝ∠)_

PS,没有最虐,只有更虐

评论(24)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