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谭赵】辣椒与红油 6

金主老谭x穷医生小赵。

人物来自于《欢乐颂》,文章内容同原著毫无关系。

私设如山,感谢喜欢。

 ————————————————————

“我记得我跟你说过了,谭宗明,我不想再见到你了。”

吃饱喝足后的小赵医生底气爆棚,二郎腿一翘,嘴角扯起一抹邪魅狂狷的笑,趾高气扬八方不动地盯着对面人。

谭宗明也不恼,温温和和深情款款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沓人民币来,放在桌上。

“我做一次全套只要三百,你包养我的这些钱够十次的,上次只做到一半,所以还剩九点五次的没——”

“谭宗明你脑子被驴踢了?”赵启平震惊于面前人的不要脸程度,抄起钱就往对面人脸上砸,“老子愿意赏你的你爱干嘛干嘛去——”

谭宗明一探身,轻轻巧巧抓住了面前炸毛小狐狸的手腕。

“小赵,我是来道歉的。”

谭宗明生来薄唇凤眸,五官立体而分明。深情的时候微微低头,眼角刘海的阴影就会暧昧而朦胧地罩在一侧,遮出一片忧郁沉静的海和孤岛一般的鲸。

赵启平见惯了他玩世不恭的金主样子,如今竟然一下子被唬住了。

“.…..谭宗明?”

“我知道我那天做的事非常过分,没能顾及你的心情,”谭宗明力道轻柔却不由分说地抓住身前人的手腕,强迫略略挣扎的赵启平同自己对视,“我为自己做过的所有事感到抱歉。”

赵启平由疑惑变得震惊,又由震惊变得冷漠。他冷眼看着眼前人拉着自己的手,混乱的脑海逐渐一片清明。

“谭宗明,我不是喜欢听奉承的女人,说人话。”

“小赵,这就是我想说的,”谭宗明又往前进了一步,双手扣住赵启平几欲挣脱的手腕,“别人都对我阿谀奉承,只有你不一样——”

“哈?”

“我知道我的私生活糜烂不堪,每天都会有不同的男男女女主动爬上我的床,我本来以为你和他们是一类人,可是在伤害到你之后,我才认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多么严重的错误——”

明明是韩剧里苦情男主的标配台词,夸张做作到让人直泛鸡皮疙瘩,然而不知是谭宗明演技卓绝还是不可抗力因素使然,赵启平被他这样拉着,竟然迷迷糊糊感觉那油嘴滑舌的脸孔也有几分可信起来。

“原来的我太过自以为是,是你让我认识到自己一无是处的一面,我为伤害到你感到由衷的抱歉。”

谭宗明说完,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对面神色复杂的赵启平。医生休息室的灯光是暖黄色的,映出他额角一片毛茸茸温软软的光晕来。

良久,赵启平的喉结艰难地动了下,干涩而缓慢地开口。

“所以,你是认真的?”

“认真的。”

“你图什么?”

“赵医生,我不想让自己曾经的年少无知横贯在你我中央,而因此产生什么摩擦或过节,”谭宗明叹口气,微微抬起头,“你正直,善良,爱憎分明,我希望我们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赵启平看外星人一样盯着谭宗明,毕竟这家伙前科太多,哪怕他真是突然良心发现,还是得高度警戒紧密监视。

“就为了——交个朋友?”

“交个朋友。”谭宗明点头。

一个步步紧逼,一个满心戒备。两人各怀了深不见底的心事,脑筋转得飞快。

最终,赵启平低低叹气,先松了口。

“说好了,只做朋友。”

谭宗明的欣喜之色瞬间溢于言表,仿佛浩瀚星河中点燃了一簇星光,纯粹而炫目。

赵启平看得有些发愣。

这样的人,怎么会对筱绡做出那种混账事呢——?

“哦,对了——!”

谭宗明一拍大腿,从口袋里翻出一张急诊单。

“既然旧账一笔勾销,那一会儿复查做直肠指诊的时候,小赵医生能不能稍微——手下留情呢?”

“……滚!老子是脑抽了才会对你这种人心软!”

赵启平嘴上笑骂,心里却偷偷开出一朵小花来。

————

谭宗明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只感觉意气风发神清气爽,浑身上下通透无比,走起路来虎虎生风,活脱脱一幅志得意满的人生赢家脸。

口袋里电话响起来,谭宗明哼着小曲划亮屏幕,魏渭打来的。

“喂,老魏啊~”

魏渭在电话那头轻笑:“听你这口气——得手了?”

“当然,”谭宗明甩着手里的车钥匙,“我谭宗明看上的人,哪有得不到的道理。”

“是是是对对对,谭大老板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魏渭假心假意地敷衍,“所以,得手了,之后呢?”

“之后?”谭宗明被人说得一愣。

“你不是说到手了再甩了吗?”魏渭揶揄他,“怎么,谭总仇没报完就输得一败涂地,打算玩真的了?”

“谁输了!”谭宗明下意识地呛回去,“还没捂热乎呢,哪有刚到手就扔的道理,而且——”

“而且啥?”

谭宗明方才只是顺口一接话,此刻只好随便打着哈哈。

“而且——而且他对我又没有那种意思——”

话音戛然而止,谭宗明的脚步忽然猛地顿住!

他——对我有什么意思?

谭宗明脑海里浮现出那天在火锅店时赵启平冰冷而怨恨的眼神,那份无来由的恨意让谭宗明感到陌生,更让他莫名地恐惧。

曾经发生过什么事,会让他在那一瞬间如此怨恨自己呢?

那人和自己这般阴差阳错的接触,难道也都是为这份恨意的复仇所铺设的陷阱吗?

一时的头脑发热全数散尽,谭宗明的心渐渐沉下去。

“老谭?”

“老魏——我怀疑他掌握着什么我的把柄。”

“哟,原来又是个抓着你把柄想借机上位的小妖精,”魏渭笑起来,“诱敌深入啊谭宗明,没想到你还会兵法这一套。成,我等着看你请君入瓮的那一天。”

谭宗明挂了电话,扭过头看着身后的医院大楼。赵启平的办公室在四层从左数第五间,窗外挂着一盆生机勃勃的空气凤梨。

多奇怪,明明刚才还信誓旦旦地希望重归于好,甚至放下脸面来亲自登门道歉。如今不过是旁人三言两语的侵染,心底就滋生出这么多黑暗的东西来。

赵启平究竟隐瞒着什么仇恨?他接近我的目的是什么呢?

可是……自己又有几分真心呢?

————

混杂着保护欲、迷茫以及说不清道不明的愧疚,赵启平并没有把这一切告诉曲筱绡。

一切的发展都脱离了赵启平的控制,和谭宗明的接触本来不过是一次单纯的报仇,谁知道在阴差阳错地过招几回合后,两人不但成为了名义上的“朋友”,甚至还不明不白地撸了一发。这是一种对妹妹的背叛吗?赵启平不知道。

但是,不能否认的,抛开那些乱七八糟的性关系,和谭宗明做朋友的确是一件相当享受的事情。年轻、英俊、多金、会玩,谭宗明放在情场上是让人又爱又恨的花花公子,摇身一变却成了每个人梦寐以求的那种朋友。

谦和却有主见,耀眼又不放浪。谭宗明能恰到好处地把握住自己的每一寸魅力,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无死角放射荷尔蒙,让人根本无法转移视线。

谭大老板没有富人那些固有的富贵病,他十分玩得开,简直到了荤素不忌的地步。歌剧相声皮影戏,日料烧烤肯德基,谭宗明从不忌讳什么阳春白雪三六九等,只要他愿意,连扔泥巴都会耍得很开心。

谭宗明约他的频率很稳定,每周一两次,赵启平值班的时候就去简单地吃个饭,轮休的时候两人就在城郊转转,高兴起来还会开着谭宗明骚包的明红玛莎跑到海边钓鱼,搞得曲筱绡一度以为自家哥哥真找了个女朋友。

赵启平知道谭宗明在迁就自己,那人虽然随意,却也是过惯了上流社会生活的,能让他和自己坐在路边摊吃五毛一根的油条,假期跑到荒山野岭做昆虫标本,谭宗明想必牺牲了很多。

难道这只是为了做朋友吗?

鬼才信。

赵启平这个人吧,别的毛病没有,就是爱疑神疑鬼的,心里还总是藏不住事。他憋了两个月,简直没把人憋出毛病来。赵启平脸皮薄,自己拉不下脸问谭宗明,就喜欢乱七八糟胡思乱想。可是思来想去,得出来的结论都让他菊花一凉。

约会get

做饭get(秋游野炊)

睡觉get(野营睡在一个帐篷里)

做爱0.5get(撸)

活了二十多年的直男赵启平同学,终于为自己的贞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隐隐的危机。

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赵启平扭头看着坐在驾驶座上开车的谭宗明,可能是因为车内开了暖风,他左臂的衬衣袖口松松垮垮地挽了上去,修长而又骨节分明的手指间漫不经心夹着一根烟,看起来惊人的性感。

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小赵医生抬起手摸摸自己的脸颊,好烫。

 ————————————————————

啊,这章过渡卡死我了_(:зゝ∠)_

憋着急,下一更就搞个大事情,等剧情进入正轨,虐就不远了

讲真,脑洞虐到超乎我的想象……所以好好珍惜现在的甜吧_(:зゝ∠)_


评论(19)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