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凌李ABO】ALWAYS 15

凌李ABO,老套的复合梗。

采用《到爱》和《他来了》之中的人物设定,但和原著情节并无关系。

私设如山,感谢喜欢。

 ————————————————————

你见过消沉的凌院长吗?

全体第一医院员工 惊恐.jpg,集体摇头。

在所有人心目中,凌院长是完美的炫迈代言人,工作起来完全停不下来,甚至连走起路来都是金戈铁马虎虎生风。用一个订阅号形容就是“我走路带风”。

工作了这么久,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他们见过了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凌远,但是他们从未想过,有一天树一般坚挺的凌院长也会有消沉落寞的一天。

黑夜散尽,太阳照常升起,一些人却被永远留在沉痛而难以言说的黑暗中。

他或许没变,又或许变得天翻地覆。他依旧站在艳阳地中,却驱不散无孔不入的阴影。物亦如是,人却灰飞烟灭。面貌如旧,情却冰封万里。

李睿走出办公室,长长舒了一口气。

“哎,怎么样?”拐角处的韦天舒凑过去,胳膊肘捅捅他。

“还能怎么样?”李睿撇嘴,翻白眼,拿着文件夹往自己办公室走,“该吃吃该睡睡,条理清晰逻辑完整思维严谨一刀见血,三句话就否决了我的策划案。”

“哎你等等!”韦老妈子急了,一把拽住李睿衣袖,“就是因为他画风正常所以才不正常啊?院长也太平静了吧——李熏然和他爸都在病房里躺着呢!他一点多余的反应都没有,这搁我我早——”

李睿用文件夹拍掉了韦天舒的手,抬起左手手腕让他看。

“看见了没?”

“啊?”

李睿叹了口气,指了指手腕上的表:“现在几点?”

“下午四点五十九?”韦天舒不明所以。

“现在距五点还有三十秒,我们一起数一下。”李睿把表摘下来,递给韦天舒,“顺便看着点院长办公室。”

韦天舒看神经病一样看了李睿一眼,但还是乖乖接过了表。

“五,四,三,二,一——”

时针分针秒针重合,凌远办公室的门也哐当一下开了。

凌远走出来,看着拐角鬼鬼祟祟的两个人,没说话,点了点头就走向电梯间。

韦天舒目瞪口呆。

“看到了?”李睿把表重新戴上。

“这这这——他干啥去?”韦天舒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语言功能,不敢置信地拍了拍自己的脸。

“探视。”李睿耸了耸肩,“谢晗这个案子太过特殊,所有媒体都争抢着来挖墙脚,凌远怕打扰到李警官康复,就自己定了个规矩,每天下午五点到六点和凌晨十二点到四点,才允许探视人进入李熏然的病房。”

“我靠?这也太狠了吧?”韦天舒看着电梯的指示灯下到一层,目瞪口呆地扭回来,“他自己不是院长吗?怎么把自己也算进去了?”

李睿再次耸了耸肩,转身朝自己办公室走过去。

“他才是最不正常的那个人……不过换作我的话,大概也会这么做吧?”

韦天舒在原地愣了一会,才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相思苦,苦相思,原作不见应不念,谁知夜深独流连,相思饱蘸苦辣咸。

“凌远啊……”

————

凌远拐过弯的时候,正巧迎上了端着饭盒的李夫人。

“妈。”凌远张张嘴,眼泪要掉下来。

李夫人慈爱地笑起来,轻轻把饭盒放在一边,伸手给了他一个拥抱。

“小远啊,你怎么又瘦了?”

李夫人是典型瘦小精致的南方女人,一口软糯糯的方言柔软又俏皮,依稀带着年轻时芳华绝代的模样。然而无情的岁月终究在这个优雅美丽的女人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残忍印记。凌远看着李夫人伏在自己胸口的花白发顶,双手又忍不住紧了几分。

“妈,辛苦您了。”

他闭上眼,深深嗅着李夫人身上同熏然如出一辙的皂角清香,多日来昼夜不停高度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

“一家人说什么谢。”李夫人装作嗔怪地拍掉凌远的手,拾起一旁的饭盒,“来,我煲了排骨汤,喝点吧。”

“怎么给我?——”凌远说到一半,想起了扔在病房昏迷不醒的熏然和李局长,生生掐住了话头。

覆水难收,李夫人的神色霎时间黯淡下来:“他爸和熏然都最喜欢喝我煲的排骨汤了……”

凌远后悔得恨不得抽自己一嘴巴,他伸手接过饭盒,慌不择路地推开了病房门。

“熏然这两天好多了,您快看看他——”

李夫人抹了抹眼角,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来,拉着凌远走进病房。

夕阳有些刺眼,小护士贴心地拉上了半面窗帘。暖融融的光芒体贴地熨烫在窗台盛开的百合花瓣上,给病床上安睡的人勾勒出几分动人的血色来。

凌远拿起床边挂着的输液单 ,一个一个给李夫人解释:“熏然体表没有什么严重的外伤,只是一直昏迷不醒,所以我们只是定时定量地给他输生理盐水和葡萄糖。”

李夫人坐在床边,双手心疼地摩挲着李熏然青筋嶙峋的手背,眼眶不自觉地就红了一圈。

“没有受伤——那为什么熏然还不醒过来?”

凌远攥皱了手里的纸。

“熏然被注射了一种迷幻剂,暂时还醒不过来,”他坐在李夫人旁边,轻轻拥住女人瘦弱的肩膀,“医生团队已经联合了国外专家制定治疗方案,很快就能见到成效了。”

李夫人稍微安心了些,她俯下身掖了掖四周的被角,最后轻轻亲吻李熏然的额头。

“熏然,早点醒来吧。”

凌远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绝望地闭上了眼。

“院长,吴医生找。”

小护士细声细语地推门进来,指了指门外。

李夫人还在病床旁絮絮叨叨地说着话,凌远扭头看了一眼,悄悄推门出去。

吴医生全名吴忠德,算上今年整整从业四十年,是全院最有名的精神科大夫,也是李熏然的主治医生。凌远对这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相当尊敬,人前人后都尊称一声吴老。

“吴老,您找我?”

“小凌啊,我来找你谈谈李警官的病情。”吴老抱着一沓病历,翻出了其中一张。

“怎么?有变化?”凌远陡然一下惊惶起来,礼貌也顾不上,一把扯过病历单。

“没有没有,你别着急。”吴老连忙拍了拍身前人的肩膀,安抚有如惊弓之鸟般疲惫的凌远,“致幻剂的治疗进程还是原样,找出关键词还是要靠你的努力。”

“那您找我是——?”

吴老前后看了看,确定了四周无人旁听,才压低声音继续说下去。

“是李警官的发情期。”

“发情期?”这个话题显然出乎了凌远意料,他愣了愣,条件反射性地往病房里看了一眼。

“今天早晨给李警官做了一个血检,发现他体内的omega信息素激增,这是发情期的前兆。”

“我今天也闻到了,”凌远疲惫地揉了揉眉心,“还特意挑了几株百合过来驱一下味道……我以为陷入沉睡状态再加上怀孕就不会引发发情期了。”

“不,这是omega的生理反应,是不可控的。”吴老也跟着叹了口气,狠下心继续说下去,“但是他现在无法清醒,相当于与外界断开了全部联系,是不能自主对发情期做出反应的。”

“您的意思是……?”凌远后知后觉地抬起头,惊愕地瞪大了眼睛。

“小凌,我知道这对你来说非常残忍……”

凌远难以置信地后退两步,一个模糊而绝望的念头在脑海中逐渐成型。

————

“哈?exo me???”韦天舒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整个人都非常可观地蹿了起来。

“你小点声!”李睿连忙把窜天猴拉回椅子上,死死捂住嘴,“我可不想被凌远分尸!”

“他们这就把李熏然接回家住了?就因为发情期?”韦天舒呜呜咽咽地拉扯着李睿的手臂,“这也太重口了吧?就跟那个——那个什么一样!”

“你脑子里能不能有点正经的!”李睿狠狠拍了一下身前人的后脑勺,“知不知道被标记的omega没有alpha帮助渡过发情期是什么后果?”

韦天舒噎了一瞬,小声音抗议起来:“可是李熏然现在昏迷不醒啊!凌远要——要对着他——”

李睿长长叹了口气,转身重重跌进办公室的沙发里。

“三牛,假如你是凌远,你在床上,看着你昏迷不醒的omega,但是还是要和他结合……你会怎么想?”

韦天舒怔怔地想了三十秒,从喉咙里挤出来一句支离破碎的呻吟。

“操,这也太他妈的难受了……”

“是啊……”李睿一拳头砸进沙发里,痛苦地咬紧牙关。

“凌远得……多难受啊……”

 ————————————————————

所以说,肉就要来辣!

【但是一定是一锅掺着毒药的肉QAQ】

上次没回复大家留言,我的锅!最近有点忙,忙着给学校画明信片_(:зゝ∠)_

但是有个姑娘特别聪明,猜对了剧情走向哇

奖励一朵小红花~❀

等明信片画完了,给大家抽个奖,也算感谢一下姑娘们对我的爱呀(づ ̄ 3 ̄)づ

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的渣水平喔!

评论(19)

热度(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