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凌李ABO】ALWAYS 07

凌李ABO,老套的复合梗。

采用《到爱》和《他来了》之中的人物设定,但和原著情节并无关系。

私设如山,感谢喜欢。

 ——————————————————————

薄靳言正百无聊赖地趴在李熏然的办公桌上,手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晃荡着一条小鱼干,逗弄警局那只叫咪咪的吉祥物——一只肥到走不动路的猫。

“你要能蹦起来抓到,这条小鱼干就归你,Jenny,听到没有——”

薄靳言把小鱼干抛起来,接住,再抛起来,再接住。可惜咪咪只是懒洋洋地抬起眼皮,似笑非笑地瞥了一眼眼前的智障,接着便打了个哈欠扭过身继续睡。

“哦Jenny,这是你自己不吃的,那这条小鱼干就归我了。”薄靳言挠了挠咪咪三层的下巴,志得意满地把小鱼干放进嘴里。

路过的警员终于看不下去,冲过来把咪咪抢走。

“薄大神!她叫咪咪!不叫Jenny!你有空借逗猫的名义偷吃鱼干,不如快去帮我们查查那些孩子的绑架案!李局长急得嘴上都起泡了——”

“我已经派人去查了……”薄靳言终于吃到鱼,整个人都圆满了起来。他满足地眯了眼,躺尸状趴到在办公桌上。

“薄大神!”小警官急得直跺脚,简直被气到七窍生烟。他像投铅球那样举起咪咪,眯着眼认真目测了一下,觉得自己把这个大肉球砸在眼前人头上的成功率是百分之百。

“薄、大、神——”

忽然,刺耳的电话铃在整间办公室爆炸开来!

“紧急情况!——附属第一医院被绑匪劫持!请求支援!”

办公室里一片哗然!

薄靳言的神色陡然锐利起来,但他的动作还是慢到令人发指。他慢吞吞地直起腰板,面无表情地注视着眼前蜂拥而出的警员,脑海里霎时间转过无数念头。

附属第一医院——李熏然现在应该正在接触绑架案的受害者……

这是偶然的巧合吗?还是……

咪咪窝在他的脚下,低低地喵了一声。

————

“什么情况?”

李局长嘴上起了泡,一说话就火烧火燎地疼,但是他又不得不说话,只得咬牙切齿地用气音发声。

“报告局长,医院中一共有六名绑匪,他们携带了大量枪支弹药,射杀医院保安后强行闯入——”

“一群畜生!”李局长一圈重重砸在车前盖上,“谈判专家和特警都到位了吗?”

“到位了!但是绑匪与人质的距离太近,若不将其引开,特警很难开枪。”

李局长冷冷地眯起眼,用望远镜眺望着医院大厅里的情况。

“那就先让谈判专家上,看看他们有什么要求,分散绑匪的注意力——”

他的话音戛然而止。

他看见了站在绑匪之前,双手举起的凌远。

李局长是认识凌远的,当初儿子和他好得如胶似漆的时候,凌远没少来家里蹭过饭,老两口也对儿子处的这个对象挺满意。然而最近李熏然回家却再绝口不提凌远的事,只是淡淡地撂下一句分手了,弄得李妈妈整天提心吊胆,生怕儿子受了什么委屈。

李局长对凌远这个小伙子还是青眼有加的,年轻,英俊,礼貌,事业有成,和熏然的感情也很好。作为一个父亲,李局长虽然不像李妈妈一般,时时刻刻将儿子的事情挂在嘴上,但他心里还是有数的。

他知道熏然是真的爱着这个小伙子。

闹分手这种事,在老一辈眼里不过就是打打闹闹的小情趣,纵使儿子三令五申两人再无瓜葛,李局长早把凌远当做自家姑爷看待了。

万一这自家姑爷被绑匪撕了票……

“嘶——”李局长忽然痛苦地捂住了嘴。

“局长!你怎么了!”汇报的小警官大惊失色。

“……咬着泡了……”李局长痛苦地摆了摆手,“不碍事……你快去告诉告诉特警队长,务必保证所有人质安全……”

“是!”

小警官热血沸腾,挺直腰板磕了个脚跟,气势汹汹地走了。

李局长捂着嘴靠在车上,一颗心缓缓地沉了下去。

————

七点整。

已经过了立秋,天色暗得愈发早了。枝上鸣蝉无力而嘶哑地叫着,仿佛要将心尖上最后一口血吐出来。

大地归于沉寂,然而今夜注定有人无眠。

周围街区早就被隔离起来,特警专用的探照灯笼罩了整座医院,衬得四周的黑夜愈发粘稠。成队的警车湮没在黑暗中,七零八落而又诡异万分地闪烁着,仿佛看守宝藏的巨人之眼。

几家媒体记者躲在安全区域,神经兮兮地向全国观众转送着案件最新报道。

“最新进展,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僵持,绑匪同意出面与警方谈判——”

 

黑暗容易麻痹人的神经,更容易使人放松警惕。对于绑匪是这样,对于人质也是。

夜深露重,蜷缩在大厅角落的人质三三两两地依偎在一起取暖。李熏然身旁坐着一对母女,两人身上都只裹了薄薄一层病号服,靠坐在冰冷的大理石地面上,冻得瑟瑟发抖。

李熏然连忙把自己的外套脱给母女俩,他外套下面也只有一件短袖,被带着小刀子的夜风一吹,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想当年他也是刑侦大队的大队长,三九寒冬徒步追踪嫌疑犯四十里,连气都不带喘一口的。谁知道风水轮流转,原来仗着年轻不注意养成好习惯,现在统统报应回来了……

正这样想着,李熏然的小腹恰到好处地隐痛起来。

“唔……”

他低低哼了一声,不着痕迹地用手抵住腹部,试图借此减缓疼痛。

腹中好像燃烧着一团火,生机勃勃地跳动着,试图为冰冷的母体带来一丝暖意。然而李熏然已经将近一天水米未进,空落落的胃本来就饿得发慌,如今在这团火天翻地覆地搅动下,更是一阵阵地泛起恶心和眩晕。

算算日子,这孩子也有三个多月了……

李熏然忍不住抬起头,悄悄瞥了一眼坐在大厅中央的凌远。他被绑死了双手,孤零零地坐在大厅中央,半边脸被细碎的额发遮了个严严实实,也遮住了满脸青青紫紫的伤。

似乎是感受到了过于灼热的目光,凌远略略抬起头,和李熏然躲躲闪闪的眼神撞了个正着。

小警官瞬间红了脸,他干咳一声,装模作样地移开了视线。谁知道凌远的目光就像是上了胶,黏黏腻腻地扯住李熏然,锁定后就再也不放过。

李熏然被不要脸的凌远追着,眼神绕着医院大厅转了三圈。最后他终于败下阵来,有点泄气地和对面人眼神交流起来。

——有完没完你!

——没完,看不够。

——……你有病吧?

——冷不冷,穿的这么少?

李熏然吐了吐舌头,冲他翻了个白眼,选择性地无视了凌远促狭的笑容。

现在的情况有点微妙,明明下定决心再无瓜葛的人,却因为一场突发事件,再次被千丝万缕地联系起来。那曾经被认为不可逾越的鸿沟,也被恰到好处地弥补起来,小心翼翼地维持着表面上的风平浪静。

李熏然甩了甩头,他觉得脑子有点乱。

为什么凌远会被挟持为人质?是巧合吗?绑匪还会再次针对单独人质吗?

谢晗……

李熏然怔愣地看着自己的手掌,苍白而细瘦,带着一点难以觉察的细微颤抖。

凌远认识谢晗,这是毋庸置疑的。自从自己逃脱谢晗的囚禁后,一直在接受第一医院的心理治疗,凌远同自己便是在治疗过程中相识的。

那谢晗……认识凌远吗?

或者……

一个可怕的念头炸雷般闪过,李熏然猛然瞪大了双眼!

谢晗……知道自己在这里吗?

忽然间,大厅外传来几声喊叫!

几名绑匪条件反射般站起来,举起枪就要扫射!

“别动。”

谢晗的声音很轻,其他几人却不约而同地停下了步伐。

“谢老板?”杨哥毕恭毕敬地退了一步。

“他们终于忍不住了……”谢晗若有似无地叹了口气,那叹息鸿毛般轻飘,却像一块巨石般死死砸在众人心口上,“我们和他们谈谈也无妨。”

“让这小子去?”虎子踹了一脚坐在地上的凌远。

“他传话,我教他说,”谢晗若有所思地停顿下来,环视了一周,“所以,我还需要……一个人质。”

蜷缩在角落理的人都开始拼命地往后退。

“这还不好说,找个小孩儿就行!”虎子跟着扫视一圈瑟瑟发抖的人质,一眼就相中了李熏然身旁这个小女孩,“——就你吧!”

李熏然的瞳孔蓦地缩成针状!

女人一把将女孩护进怀里,声嘶力竭地哭叫起来,瘦骨伶仃的小孩子抖得如同秋风落叶,眼看着就要昏过去。

不行!

李熏然看着那满脸横肉的绑匪一步步走过来,肌肉紧绷得如同蓄势待发的野豹。

不能再让孩子们受伤了!

绑匪骂骂咧咧地伸出手,不由分说地拉扯身旁的女孩。

李熏然在那一刹那做了决定!

“让我——!”

“等等!”

和李熏然一同开口的,是身后仍旧若有所思站着的谢晗。

一片死寂。

所有人都在等待谢晗的宣判。

“不要那个孩子……我要她身边的那个男人。”

凌远猛地站了起来!

他眼睁睁地看着李熏然骤然间煞白了脸色,任由歹徒捆死双手,被踉踉跄跄地推搡到大厅中央,摔在离自己只有几步远的地方。

谢晗——是故意的!

 ——————————————————————

昨晚去看跨界歌王啦,所以没来得及赶上更新,今天补上!

小伙伴们的恶趣味简直是越来越糟糕了_(:зゝ∠)_之前都威胁我说万一包子有个好歹让我好看,结果现在又说干脆把包子搞掉吧虐死院长_(:зゝ∠)_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了呢

周三下午有个面试,能不能更新就看缘分吧~

评论(42)

热度(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