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楼诚/蔺靖ABO】料青山 18

楼诚+蔺靖ABO,注意是只有蔺靖ABO哟。

采用A=乾元,B=中庸,O=坤泽的说法。

只采用琅琊榜里的一些设定,但是情节内容与琅琊榜并无关系。

私设如山!私设如山!私设如山!

 ——————————————————————

“殿下——!!!”

猛然听见身后一片喧哗,列战英惊慌失措地扭回头去,看见萧景琰浑身浴血地从马上坠了下来。

这一下可是肝胆俱裂,列战英声嘶力竭地怒吼着,硬生生抗了几刀,反身冲回去一把接住萧景琰。

统帅受伤,大梁的将士们皆有些惶恐不安,躁动着想要向后退去。万幸片刻之后,众人也都镇定下来,拼了命地将列战英与昏迷不醒的萧景琰围了起来,护在身后。

“殿下!殿下!”列战英双手抖得不成样子,颤巍巍地去查看萧景琰的伤势。

虽有金斯软甲护着,但也无力防御如此近距离的攻击,那一刀又深又狠,生生划开了软甲刺进肉里,鲜血泉涌般冒出来,瞬间湿透了列战英的衣襟。

萧景琰面色透着青白,纵使昏迷着,眉头也蹙得死紧,他死死捂住腹部,痛苦而挣扎地喘着气,喃喃地不知在说些什么。

列战英俯下身子,凑近细细地听。

“孩子……孩子……”

列战英愣住,以为自己听错了。

殿下……不是中庸吗?

他正愣着,突然感觉身下一片冰凉,似乎有什么液体缓缓浸了上去。

他伸手一摸,是血。

血……?殿下腰侧受伤,血为何会浸在袍襟上?

萧景琰忽然又喷了一口血,汩汩地顺着嘴角流了下去。他面如金纸,连呼吸也变得微弱起来。即便如此,萧景琰却在无意识间艰难地蜷起身子,似乎在保护着什么东西。

陛下说——孩子……?

孩子?!

列战英一瞬间恍然大悟。

原来殿下竟然——是位坤泽!

列战英如遭五雷轰顶,他战战兢兢地再次将手伸下去,猩红的血液被阳光映射着,闪烁着令人目眩的光芒。

那如今……孩子怕是……

“护住殿下!”列战英撕心裂肺地吼了起来,“撤退!”

身边的将士愣住了:“可是我们就要胜了——”

“闭嘴!”列战英撑起萧景琰,试图在掩护下退至后方寻找军医,“殿下性命危在旦夕!——”

话音未落,军队后方传来阵阵轰鸣的马蹄声。突如其来的喊杀声同惨叫声响彻天际,竟然让平城前拼死相搏的士兵们都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

“大渝援军到了!”不知是谁哭叫了一声。

军队瞬间喧哗一片。

列战英瞬间脸色惨白,甚至连肩上昏迷之人都再扶不稳。

————

蔺晨从未想到,自己竟然在这种时候暴露了身份。

他看着萧景琰不敢置信地瞪大了双眼,那双澄澈的鹿眸中风起云涌地蔓延着惶恐与震惊。

纵使相隔一段距离,蔺晨竟神奇地从那眼神中读懂了萧景琰无声的话语。

蔺晨——为什么……?

蔺晨扯起一丝苦笑。

景琰……你依旧愿意相信我吗?

但是我却不能……

忽然,他看到萧景琰身前的一名大渝士兵冲破了层层阻碍,举起的刀锋流转着令人胆寒的冷光。然而萧景琰依旧怔怔地看着蔺晨,丝毫没有发觉近在咫尺的危险。

蔺晨勃然色变!

“景琰!小心!!!”他弃了马,用尽全身力气嘶吼着,癫狂般向着萧景琰冲过去。

然而太迟了,他眼睁睁地看着那人一刀捅进了萧景琰的腹部,鲜血噩梦般铺天盖地地喷洒出来。

萧景琰似乎依旧没能搞清状况,他略微迟钝地低下头,伸出手捂住自己腹部。

“景琰!景琰!”蔺晨跌跌撞撞地狂奔着,发疯般嘶吼哭喊,却被斜里闪出的一人一刀砍在肩头,生生拦了下来。

蔺晨已经失去了理智,他暴怒着抽出袖里藏的短剑,一挥刃便要取阻拦他之人的性命,没想到那人伸手颇为不凡,竟同他纠缠起来。

蔺晨抬起头,一瞬间看到了那人得意狞笑着的面容。

是渝琛!!!

渝琛竟亲自过来监视自己!

就在那一瞬间僵硬的功夫,渝琛一反手卸了蔺晨一条胳膊,硬生生勒住脖颈,将他反身箍在怀里。

蔺晨急红了眼,竟不管受伤的左臂,厮打着要挣脱开来。

“放开我!”

“你看,”渝琛面上生生挨了蔺晨一圈,嘴角开裂渗出血腥味,但他并没有放手,而是逼迫着蔺晨远远地看着恍然倒下的萧景琰,“他就要死了呢。”

蔺晨偏过头,一口咬上渝琛的脖颈,野兽般撕咬着。

渝琛皱了眉,出手卸了他的下颌,闪电般点了他周身穴道,拎着动弹不得的蔺晨上了一辆战车。

“这里清楚些吧,”渝琛愉悦地大笑着,双目却阴森冰冷地看着那乱作一团的大梁军队,“蔺晨,你看看你的坤泽,他中了一刀,正在不停地流血——你说他身上能有多少血呢?”

蔺晨双目赤红地咆哮着,浑身真气乱窜,试图蛮横地冲破阻碍的穴道。

“哦,对了,有一件事你或许还不知道,”渝琛禁锢着身前人的双手又紧了些,他满意地看着蔺晨彻底失去理智的癫狂模样,轻轻地笑了起来。

“萧景琰,可是怀着你的孩子呢……”

这句话仿佛一道晴天霹雳,生生砸在蔺晨头上。

他瞬间僵直了身体,停下了一切动作,怔怔地看着渝琛。

“孩子……?”

“你不知道吧?都差不多两个月了。”渝琛仔细观察着身前人不敢置信的神色,颇为可惜地啧啧叹了起来,“虽同你翻了脸,竟还是念念不忘,恨不得带了孩子上战场,真是勇气可嘉。”

蔺晨竭尽全力瞪大双眼,向着萧景琰的方向望去,却只看见列战英单手撑起了浑身血污昏迷不醒的萧景琰,另一只手却紧紧护住了萧景琰的腹部。

“护着也没用了,”渝琛从一旁凑上来,悠然自得地说下去,“因为……援军来了。”

————

援军来势汹汹,疾行数日疲惫不堪的大梁军队根本抵御不住,局势一瞬间急转而下。

在几名亲卫的掩护下,列战英撑着气息微弱的萧景琰左突右闪,躲到了较为安全的侧翼一边。

萧景琰的情况很不好,血还在汩汩地流着,面如金纸,甚至都感受不到胸膛的起伏。列战英突然想起自己还留着一颗救命的药,连忙从怀里摸了出来给萧景琰喂了进去。

旁边的亲卫吓得腿都软了:“殿下不过挨了一刀,再怎么严重也不会流这么多血罢——”

列战英想着萧景琰可能是服了什么遮掩气息的药物,才能没有泄露过一丝一毫坤泽特有的馥郁甜香。于是也只能胡乱搪塞着,莫要他人看出了端倪。

“殿下重伤未愈便带兵出征,如今伤口也一并崩裂,倘若再不找到随行的军医——”

旁边一人反身砍倒冲上来的敌人,一边扭过头来慌乱地大叫:“我方才见到那军医的尸体了,头都砍掉了一半!”

列战英霍然一惊:“怎么——!”

“不好了!——”一名将士跌跌撞撞地冲过来,浑身的伤口还在泛着血,“他们搬来了火炮!后方的兄弟们撑不住了!”

列战英大脑一片空白,他茫然地看着怀中昏迷不醒的萧景琰,嘴唇忍不住地哆嗦起来。

撑不住了……

殿下……

忽然,军队前方传来一片喧哗!

粗哑凄怆的号角声此起彼伏地响起来,带着冬日肃杀严酷的气息。

列战英猛地抬起头,只见那些本来占据了上风的大渝士兵都不约而同地停下了厮杀,齐齐向军队之中一辆战车望去。

发生了什么事?!

列战英瞪大了双眼死死盯着,只见一身着染满了血污的月白长袍之人正拿着一柄短剑抵着另一人的咽喉。不知那被挟为人质之人是什么来历,但是却逼得全场的大渝士兵停下了刀剑。

可是,那月白袍的,不是大渝的国师吗……?

列战英又仔细眨了眨眼,却见那人带着的银质面具不知何时掉了下来——

是蔺晨!

列战英是认得蔺晨的,但他却无论如何想不到蔺晨竟成了大渝的国师!如今这般,却是又要反戈一击了吗?

他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怀中人冰冷苍白的手。

殿下——倘若蔺晨能救你……

————

渝琛没有料到,蔺晨竟不顾身上的伤,硬生生冲破了穴道,一剑制住了自己。

“蔺晨——”饶是渝琛,此刻也忍不住有些慌乱,“你别冲动!”

“放他们走!”蔺晨的下颌脱了臼,每说话都撕心裂肺地疼,他眼里都进了血,眼前一阵一阵地发黑,却仍旧死死攥住了手中的剑。

渝琛知道,倘若这时忤了蔺晨的意,自己恐怕真会身首异处。他干脆利落地点了点头,唤来副官便让其吹响停战的号角。

听着打斗声渐渐停了下来,蔺晨颤着手臂,嘶哑着低吼:“放他们走!”

“哦?”渝琛眯了眯眼,“你不同他们一起走?”

“我?”蔺晨苦涩地笑了笑,眼角的血滑落下来,泪一般地触目惊心,“我……亲手杀了自己的孩子……”

又有什么脸面回去面对景琰呢……

渝琛看他心绪不宁,悄悄施力,试图挣脱出来。

“别动!”蔺晨歇斯底里地吼起来,手中剑刃划破了渝琛的脖颈,“放他们走!我跟你们回去!”

渝琛意味深长地笑了起来:“你可想好了……回大渝,你就是死路一条。”

蔺晨紧抿了唇,不说话,剑刃又往里推了几分。

渝琛也不再废话,朗声传令:“放他们走。”

良久,战场上死伤惨重的大梁军队方窸窸窣窣地动作起来,互相搀扶着撤退离去。

蔺晨用短剑死死顶着渝琛的咽喉,又足足站了一个时辰,等到确定大梁军队退的远了,他才脱力似地摊到在地上。

耳畔传来叫骂厮打的声音,浑身麻木的蔺晨已经感觉不到身体上的痛。他浑浑噩噩地任由别人铐了他的双手扔进地牢,眼前仍回荡着萧景琰倒下时那仓皇无助的目光。

景琰……孩子……

“我却该死……才能赎罪……”

————

列战英带着不剩千人的残兵,沉默地往回走着。

众人心里都清楚,宁可战死沙场,也不做逃兵败将,这本是一名将士最后的尊严。但是——他们却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萧景琰这般死去!

列战英心里比谁都着急,萧景琰在丹药的作用下,血是流的少了些,但是也已是面色灰败,眼看着出气多进气少,性命危在旦夕。他恨不得飞回去找了大夫来,但是却不能暴露了殿下坤泽的身份——

忽然,远处传来哒哒的马蹄声。

众人心中皆是一凛,握紧了手中刀剑,准备拼死一搏。

待那马蹄声近了,有眼尖的却失声叫了出来。

“是苏先生!——”

 ——————————————————————

宿舍里的小天使们欢快的玩耍!我实在是虐不下去了!

接下来是解密环节,解读五年前发生的一切,讲明白蔺晨为什么会去了大渝~

快500fo,到时候更新蔺恶少系列~大家想看双胞胎男孩的呼声比较高呢,还有姑娘点了当着孩子的嘿嘿嘿!我会满足你们哒<( ̄ˇ ̄)/

说好,即使我不定期更新,小天使们也继续爱我好不好(づ。◕‿‿◕。)づ

评论(28)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