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楼诚】医院杂记 08(完结)

一个温柔的故事,HE。

第一人称描述楼诚,慎入。

一切错误都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

之后几日,明诚的病情突然极其凶险地复发了一次。不过俗语讲,好人有好报,二位明先生又都是英雄,所以在这次发作后,他的病奇迹般地好转起来,不过两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了。比我父亲恢复的都要好。

哦,说到这里,我要讲讲我的父亲。我父亲也是个令人尊敬的人。他生的晚一些,所以在不懂事的年纪就熬过了那些国破家亡的惨淡岁月。我给父亲讲明先生们的故事,父亲告诫我平日里不要随便跟人乱说,但是一定要用心去记他们所说的一字一句。

“为何?”我有些奇怪,“英雄的事迹,难道不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牢记和效仿吗?”

“孩子,你还太年轻,”父亲笑着摸了摸我的头,“有些人,有些事,一辈子都见不得光,却比那些所谓光明累落的人和事,要伟大上千百倍。更何况——”

我和父亲一起扭头,看着他们在为那株欣欣向荣的绿萝松土。两个人,一盆花,阳光洒进落地窗来,美好的就像莫奈的油画。

“更何况他们,也不愿再被世人记起了吧。”

他们出院的那天,我感到莫名的悲伤,大概是因为要失去这两位好老师了罢!想要说些什么,却又不愿说,只得站在一旁静静地看他们收拾包裹。

明楼去交余下来的款项,明诚就在病房里把两人的东西分类打包。他把没吃完的补品分给了其他病人,有人想推辞,他就笑起来:

“我们老啦……怕是值不当这些名贵的玩意儿了。你们都是建设祖国的栋梁,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啊!”

我看着他逆光的笑容,不自觉地想到父亲说的话,心里涌起悲哀和酸楚。

明明他们才是祖国的栋梁,饱经了风霜与摧残,受尽了苦难和艰辛……如今,却被永久地埋没在了世人的误解中与历史的阴影里!

“袁姑娘?”明诚的笑音打断了我的思绪,“麻烦帮我够一下柜子上的水杯,人老啦,真是不中用了。”

“好嘞!”我赶忙跑过去。

明楼交完款回来,手里捧了一束鲜花,娇艳欲滴的,露珠还滚在上面。

“哪里来的?”明诚扭头一看,噗嗤一声笑出来。

“护士站的护士给的,刚刚一个病人家属送了她们一大捧,”明楼笑着把花束递给明诚,“就那个每次看到你都脸红的护士姑娘。”

“你净诓我,我都成了糟老头子,”明诚接过花,爱怜地嗅了嗅,“这么好的花给我们算是糟蹋了——袁姑娘,送你罢!”

“啊——?”我还沉浸在即将分别的悲伤中,一时没反应过来。

“袁姑娘生的美,美人配鲜花才对,是不是?”明诚把花塞进我怀里,后退两步看了看,满意地点点头。

“果真!”明楼也笑着附和,“不像我俩,鲜花插牛粪。”

我听了又羞又喜,红着脸道谢。年龄加起来都有一百二十岁的老头了,说话还这么甜!

俩人挑挑拣拣,能送出去的都送了出去,收拾到最后也不过两个包裹。我偷笑着瞅着他俩为一件风衣吵。

“你的。”

“我从你柜子里翻出来的,你的。”

“你忘了?当初大姐给咱兄弟三个买的同一款式的。”

“咱俩的是同号吧,你怎么确定是我的?”

“这件保养的好!我什么时候对自己的衣服这么上心过?”

“阿诚……”

“怎么,感动啦?你不穿我穿。”

“好好好,我穿我穿!”

我都笑到肚子疼了!

他俩同病房里的人都打好了招呼,浑身洋溢着出院病人特有的喜悦气息。我三番四次地忍住,却在看着他们笔挺的背影即将消失在走廊拐角时忍不住地喊了出来:

“明先生!”

二人回头。

“我——送送你们!”我喊完才扭头求助似的看了看父亲。

父亲点点头:“去吧!”

我撒欢地追了上去。

他们似乎对我的送行并不感到惊讶,明诚一边走一边絮絮叨叨地给我讲哪个大学的法文专业好,法国哪里的吃食最地道,明楼不时插两句嘴,给我讲一些简明扼要的大道理。其实学校老师讲的也无非就这些,换做平日我早把它们当做了耳旁风。但是当从明先生的口中再次说出来时,我还是认真地将这些道理一字一句地记下。

我知道真理是被鲜血和眼泪浇灌出来的,是被尸体和信仰堆积出来的。

走到医院门口,我们停下了脚步。

“那么——就送到这里罢!”明诚冲我点点头,“这些日子多亏袁姑娘照顾了。”

“不用谢,”我摇摇头,想再说些什么,却咬紧嘴唇犹豫再三。

“袁姑娘,想说什么就说吧。”明楼笑着摸了摸我的头。

“……明先生,”我深呼吸,终于鼓足勇气抬头看向二人,“你们才是中国的脊梁。”

这下两人反倒惊讶起来,彼此看了看,然后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

“多谢你,袁姑娘,”明诚也过来摸了摸我的头,“脊梁什么的,未免太高估我们了。

“可是——”我急道。

“这个国家被千千万万的人爱戴着,敬仰着,”明楼眺望着远方延绵的山峦,顿了顿,“当她处于危难之中时,也会有千千万万的人民站出来保护她,护卫她。我们不过是浩瀚大海中的一滴水,万顷荒漠中的一粒沙。是万万称不上中国的脊梁的。”

“而且,有斗争就必定有牺牲,”明诚一不小心把我的头发揉成了鸡窝,柔软地笑出来,“只要走上了这条路,每个人便都做好了这样的准备。一个人死了,会有千万万的人替他活下去。这话怎么说——”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明楼道。

“对,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明诚笑着替明楼整理了衣领,扭过头来,冲我伸出手,“袁姑娘,后会有期。”

(END)

———————————————————

~\(≧▽≦)/~啦啦啦完结啦~有点小开心小激动呢~

接下来会不定时掉落两个番外~一个是 @Luvivia  姑娘点的肺炎复发梗,一个大概是书信吧~~~

然后休养生息几天,开一个衍生坑!(但是我还是没想好是凌李还是蔺靖

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爱你们哟(づ ̄ 3 ̄)づ

评论(16)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