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楼诚】医院杂记 06

一个温柔的故事,HE。

第一人称描述楼诚,慎入。

一切错误都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

虽然住院的是明诚,但是我发现明楼的身体也不是很好。

明诚的肺炎时好时坏,于是捎带着明楼晚上也不得安睡。甚至当床上那位因为药的安眠效用沉沉睡去后,明楼也总是担惊受怕地倚在一旁的椅子上囫囵一觉草草了事。

我曾见过明楼以上厕所为借口到病房外偷偷就水喝药,我问他是什么药,他总是含糊其辞敷衍了事。

“止痛药。有点头痛,没大事,”他朝我虚弱地笑笑,“谢谢袁姑娘担心,还是麻烦你别告诉阿诚。”

这个和上次那个抽烟的事可不一样。我再怎么说都是个有原则的人。所以在思前想后之下,还是大义凛然地把这件事告诉了明诚。

明诚的脸色立刻就黑成了锅底。他颤巍巍地站起来,非得扶着墙站着等明楼回来。

“哎呀,明诚先生,你这不是虐待自己吗!躺下等他回来也是一样的!”我又有点后悔把这件事告诉他了。

“不行,这是原则问题。我必须认真和他谈一谈。”明诚死死盯着门口。

我看他眼眶又开始泛红,实在是非常后悔把这件事告诉他。

明楼一回来就被吓得不轻:“阿诚你怎么下床了?刚做了个检查,医生不是要你卧床休息吗?赶快回床上躺着!”

“明楼。”明诚的声音很沉,带着一丝不易觉察的哭腔。

这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听见明诚叫明楼的全名。

“阿诚……?”明楼显然没有搞清楚状况,扭过头来求助似的看了我一眼。

我恨不得把头埋进地板里。

明楼瞬间明白了:“阿诚你听我解释——”

“你把我的命当命,就不把你自己的命当命了吗?”明诚死死咬着下唇,声音哽咽,“复发多久了,说。”

“阿诚!”明楼真慌了,三步并两步冲上去,“有话好好说,你听我解释,啊,来先回床上去,地下凉。”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自己跑出了病房。

直到夕阳西下我才敢战战兢兢地往回走,探头进去,发现明楼坐在靠窗的凳子上,握着躺在床上的明诚的手,两个人正絮絮叨叨地说话。

这是都解释清楚了吧!我叹口气,从墙角溜进去。

啊?你问我为啥溜?我怕明楼揍我呀!

然而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了。

第二天明楼就发起了高烧,整个人都烧糊涂了。嘴唇惨白两颊凹陷,脸色却是异样的潮红。

另外一张床的病人昨天刚好出院,护士便顺手把明楼安排在那里打点滴。

就跟换了个角色似的,明诚开始一趟趟跑水房,拿毛巾给明楼擦汗,量体温,找护士换点滴。我担心他身体吃不消,便在旁边适时地搭把手。

除了精力有点不足外,明诚做这些还是十分顺手的。我看着他熟稔的动作,忍不住小心翼翼地问:

“明诚先生……原来经常照顾明楼先生吗?”

明诚愣了下,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我原来……是他的秘书,他的起居生活都是我一手照料的。”

“原来一直是明诚先生做家务啊,难怪先生养花也养得好。”我怕他情绪失控,没话找话。

明诚却像没听见我说话似的,低着头,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他原来经常头痛,要吃很多阿司匹林才能缓过来。我看着他,难受,也无可奈何,因为这是任务需要。后来啊,抗战胜利了,新中国成立了,他这毛病也就渐渐好了……谁知道——”

突然,病床上的明楼不安地挣扎起来,虚汗顺着他的脸颊滚落,眼皮颤动着却陷在梦魇里无法醒来。他挣扎地抬起手臂,仿佛在找寻什么人。

明诚慌忙抓住他的手贴在自己的脸颊,一遍又一遍地说:“大哥,大哥……我在。”

明楼似乎是听到了明诚的声音,在睡梦中也轻轻扯了下嘴角,喃喃:

“阿诚……别怕。”

明诚的眼泪唰地就下来了。

等到明楼重新陷入了熟睡,明诚轻轻地把他的手放了回去,细致地掖了掖被脚。确定没有差错了,他沉默地站起身来。

“明诚先生?”我有一丝不好的预感。

“不补充体力的话好的会更慢,”明诚窸窸窣窣地把病号服的外套和外裤脱掉,换上自己的衣服,“我去买点吃的,劳烦袁姑娘照顾一下大哥。”

“不行!”我急得站起来,“要去也是我去!你身体还没大好,怎么能现在就随便出去——”

“袁姑娘。”明诚伸出手揉了揉我的发顶,疲惫而温柔地笑笑,“大哥的口味,我最熟悉了,再有——”

我眼角泛酸,仰起头死死地盯着他。

“大风大浪都熬过来了,我们怎么会输在这里呢。”他眯起眼笑,阳光一样。

我知道拗不过他,仔细看着他把帽子围巾手套一一戴上,又把医院的固定电话号码留给了他,千叮万嘱有什么事一定要在街边的电话亭打电话联系我。

“好好好。”明诚耐心地听我一件件事说完,又回过头去摸了摸明楼的额头,“温度降下来了,到今晚恐怕还是得反复一次。袁姑娘,劳烦你看着点滴,没液了就找护士。如果大哥想去厕所,你一个女孩子家的又不方便,麻烦你拜托梁仲春先生的儿子——”

“好好好。”这次是轮到我耐心地听着他一件件事说完了。

我沉默地看着明诚年迈却依旧笔挺的背影消失在医院楼道的拐角,转身回到病房,坐在明楼床前数点滴。

有点发愁,明楼要是醒了,我该怎么和他解释啊。

———————————————————

完结倒计时......再有那么两三章吧?

爬了盾冬坑,决定去吃点粮。

坚持看文的姑娘都是小天使(づ ̄3 ̄)づ╭❤~

下章虐一下?哦你们知道我是虐不起来的,毕竟我是撒糖小能手。

评论(1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