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楼诚】医院杂记 04

一个温柔的故事,HE。

第一人称描述楼诚,慎入。

一切错误都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

病人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抗拒吃药,尤其是抗拒吃什么乱七八糟的保健药。

我觉得这个心情可以理解,倔强了大半辈子的人了,谁甘心一朝之间就被判了死刑。所以这大概是一种通病。

明诚先生尤甚。多大年纪的人了,还觉得自己是当年那个指点江山金戈铁马气吞万里的大将军。有事不愿意麻烦明楼,能自己干的都尽量自己干。明楼批评他,他就嘿嘿笑着糊弄过去,惹急了就梗着脖子抿着嘴不说话。哎呦看着他那个红眼眶心疼都心疼死了,谁还能想起来说他。所以这招对明楼是屡试不爽。

记得有一天晚上,大概已经过了午夜罢,整个医院都陷入了沉睡。我在迷迷糊糊中只听见噗通一声巨响,吓得一个激灵蹦了起来。打开灯,发现明诚正躺在地上呲牙咧嘴。

明楼又心疼又生气,脸色立刻沉了下来,一边小心翼翼地把人扶起来一边板着脸训斥:“大晚上的,又闹什么幺蛾子!非得把全病房的人都吵醒了是吧?”

明诚赶快绕着圈地鞠躬道歉,小六十的人了这么结结实实地摔一下竟然还能生龙活虎:“对不住对不住,给大家添麻烦了,大家接着睡啊,接着睡。”

大家纷纷表示明诚先生你这么大年纪了可得小心着点啊。

“唉,我这不是想上个厕所吗,没好意思打扰大家,结果不小心踩床下的盆上了。”明诚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你当我是干嘛用的?”明楼真真不高兴了,声音里都带着冰碴子。

“上厕所又不是多大点事,用不着你。”明诚有点心虚,声音也小。

“出去说。”明楼不容置喙地把明诚搀了出去。出了门扭过头来又跟满屋茫然的大家点点头,“大家睡,打扰了。”

我离门近,尽管两人已经把声音压到最低,还是有那么三五句飘进我的耳朵里。嘿,才不是我偷听呢。

“你以为你还年轻啊?”明楼说话又快又低,压抑着怒火,“会不会服点老?”

“我又不是废了!”隔着门都能想象出明诚仰起脸用那双氤氲着薄泪的明亮泛红的鹿眼死死盯着明楼的样子,“这点小事还是能做的。”

“你啊!——”明楼噎住,停顿片刻软下了口气,“摔着没?疼不疼?”

“先去厕所……”二人的脚步窸窸窣窣地远去。

我叹了口气,觉得明楼真是操碎了心。

言归正传,说回吃药的问题。明楼觉得明诚免疫力弱,隔三差五地也不知道从哪里托人带回来各种保健品。明诚责怪他乱花钱,又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不需要这些东西。但是花出去的钱泼出去的水。两人少不了为这一地花花绿绿的玩意打架。

今儿个我一进病房,就感觉出气氛不对劲。我估摸着二位明先生抗日的时候得是个什么大官,要不怎么能做到他俩一黑脸其他人都噤若寒蝉了呢。

明诚躺在床上把自己裹成一个球,明楼则在一旁冷着脸整理东西,声音震天响。吓得门口的小护士都不敢进来给床上的球输液。

我出门安抚了一下没见过大阵仗的护士小姑娘:“没事,进去吧,那两位是在交流感情呐。”

小护士都快哭了,死死抓住门框不撒手:“你你你——你骗人!有这么交流感情的吗!”

我没辙,只好进去把明楼叫出来。

在我面前,明楼的脸色缓和了很多:“总是麻烦袁姑娘。“

“你俩吵归吵,也别耽误了输液啊。“我往里瞟了一眼,看见小护士正胆战心惊地给明诚扎针,”这次又是为了啥?“

“唉,我托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点药,他死活不吃。“想起里面那位祖宗,明楼就发愁,”非说自己用不着。“

“我听着这两天明诚先生有点鼻塞,还是预防着点好,别感冒了。“看着明楼发愁我也替他发愁。

“是吧,“明楼暴躁地转了两圈,”阿诚就是太倔,不让人省心……哎呦不行,我得去说说他。“拔腿就往里走。

“哎——“我话还没说完,只得眼睁睁地看着明楼怒气冲冲地闯回去。

明楼把药摔在床上,沉声道:“吃药!“

明诚闭眼扭头:“不吃!“一幅大义凛然状。

“吃!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大哥!“

“我身体好着呢!用不着吃!“

“哎呀——我这是为你好!“明楼气的脸红脖子粗,说话也磕绊起来,”你不爱惜自己的身子,我——我难受啊!“

一片沉默,只剩下明楼气急了的喘。

小护士真的要哭了。

良久,明诚睁眼,眼眶又红了:“大哥……对不起。“

“别来这套!“明楼有些别扭地別开脸,”吃药!“

我赶忙小跑过去,把药抓起来塞小护士手里:“来,妹妹你给看看,这是什么药?“

小护士提心吊胆地看了好几遍,声音都是哆嗦的:“这……这是增白的啊!“

“那他能吃不?“

“能……能啊,挺好的,提高免疫力的。“

听罢明楼长叹一口气,缓和了脸色,揉了揉明诚的头发:“听见没,阿诚,对你有好处的。来,吃药。“

停了五秒钟,明诚从被子里爬起来了。眼眶还是红的。

小护士如蒙大赦,端着托盘兔子一样地蹿了出去。

明诚就着明楼手里的水杯吃了药,低下头,看不清表情,嗫嚅:“哥……我错了。“

“你也知道,“明楼还是没好气,想端了水杯出去接点热水。

“哥!“明诚急了,一把抓住明楼的袖子,”你……别生气。“

“哎呀我没生气……哎你怎么哭了!别哭啊,别哭,大哥没生气!“明楼慌了,手忙脚乱地赶快哄人。

……我就说嘛,两人就是在交流感情而已。

————————————————————

唉......这么温吞的文,大家都不喜欢看呢(╥╯^╰╥)

评论(20)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