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昭野/水蓝】快把我辅助带走(中)

一不小心爆了字数,只好分成上中下OTZ

上篇点我

主要想讲一下四个人心路历程的变化,都是傻傻想着对方结果委屈了自己的好孩子呀~

以及,四人互相吃醋大型修罗场真好玩!(bu

 ————————————————————

无论怎么回去,首先见面是第一位的。换了时间线之后似乎发生了一些连锁反应,颁奖典礼要到十二月中旬才办,现在正好是无所事事的休赛期。田野带着喻文波干脆利落地请了几天假,顺便撺掇了胡显昭和王柳羿一起跑出来。

“干吗啊,去哪啊?”喻文波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哼唧。

“先见到人,顺便出去玩几天呀,要不然怎么解决问题,”田野把手机扔给他,“你跟宝蓝约一下,看看在哪里见面比较好。”

喻文波拿了手机,翻了翻又放下,哆哆嗦嗦在后边跟着田野。

“我……我有点怂,野哥。”

“你怂啥,这不是为了给你和宝蓝创造机会吗?还是你不想让他回来了?”

田野莫名觉得这个狗AD和胡显昭有那么点莫名其妙的相似,语气里就不自觉地带了老妈子的唠叨劲儿。他又把手机塞回喻文波手里,替他拨通了王柳羿的电话。

“乖,自己的辅助自己带回来。”

喻文波听着电话里的忙音,觉得自己要窒息了。

万一接通了电话他怎么说?求蓝哥回来?怎么求?哭一鼻子还是把自己最心爱的德莱文手办献给蓝哥?

好在对面最后总算接起电话来:“……喂?”

“蓝哥,蓝哥?”

喻文波一口气好歹捯饬上来,刚刚琢磨的一肚子话全都抛到了九霄云外,急急道:“蓝哥你没事吧?”

“……没事。”

“嗯,那就好——”喻文波小小舒了一口气,“对了蓝哥,那个……就是……”

“嗯?”

“就是……田野说——我们……”

喻文波又一口气哽住,不知道该怎么往下叙述,捏着话筒求助似地望向田野。电话另一头的人也不接话,就那么静静听着,两人再一次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田野恨铁不成钢,一把把手机夺回来:“喂,宝蓝吗?”

“啊——田野!”

对面人小小惊呼一声,接着传来叮咣作响乱七八糟的倒塌碰撞声。田野被他吓了一跳,等了片刻,对面却换了一个人接电话。

“田野?”是让人熟悉的四平八稳的小鸭子嗓音,“宝蓝跑了,让我接电话。”

“?他跑啥?”

“可能是听到偶像声音,有点害羞吧,”胡显昭耸了耸肩,“怎么了?”

“没事,不是说好了去迪士尼玩?约一下见面的时间地点吧。”

喻文波在旁边用崇敬的目光看着田逐条敲定了一切行程,唠唠叨叨又嘱咐了胡显昭几句,最后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

“龟龟……野哥牛逼啊!我终于明白为啥宝蓝崇拜你了,我也开始崇拜你了!”

田野忙着打字,都没正眼瞅他:“宝蓝崇拜我是想跟我学怎么照顾弟弟,你崇拜我有用吗?”

喻文波:“……听起来你似乎在骂我。”

他凑过去,看着田野在app上订宾馆:“干啥啊野哥,还出去住?”

“废话,”田野白他一眼,“怎么,没睡过?”

“当然没睡过!”喻文波涨红了脸争辩,“蓝哥……蓝哥脸皮薄……”

“我问你睡没睡过宾馆!哈哈哈哈哈哈——”田野锤床狂笑,“想什么呢水哥?想睡啥啊?”

喻文波:……这人是狗吧!

 

————

周末是个带了点雾霾的坏天气,天色有点阴沉,干冷的风倒灌进脖颈里,冻得王柳羿一出门就打了个寒噤,赶快又缩回来。他扭过头看了一眼胡显昭,小孩在不慌不忙收拾东西,洗漱用品、零食和充电线都整理得井井有条,很难看出来他还是个刚满十八岁的孩子。

“哇,你好会收拾东西。”王柳羿在一边感慨,“不像喻文波——”

他说到一半就停下了,有些不安地绞了绞衣角。

“喻文波怎么了?”

胡显昭这个小孩子总带着一种特殊的力量,让徘徊在纤细神经边缘的王柳羿神奇地安心下来。后来王柳羿向喻文波描述了很久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可惜喻文波狗AD不当人,彻底忽略了他蓝哥委婉的“你以后能不能整洁一点”的请求,并自动将胡显昭划分到“疑似情敌”的那一栏。

“他自己的东西总是很乱,每次都是我给他收拾烂摊子。”王柳羿笑了笑,推开门,和胡显昭一起走进寒风中。

“正常,他才十七岁,”刚满十八岁的胡显昭大言不惭,“还是个弟弟。”

时间还早,他们准备坐地铁过去,挺方便,11号线终点站下车就是迪士尼乐园。胡显昭穿了个白卫衣套黑马甲,黑绒线帽一戴,酷酷的像只小企鹅。

“你不冷吗?”王柳羿套了一件太空人一样的白羽绒服,冷得蜷成一团。

“还好。”胡显昭打开手机查路线图,“里面套了保暖内衣,不冷。”

其实他不太会搭配衣服,小的时候都是妈妈一手代劳,等进队之后基本上就是几套队服轮流穿。他身上这套还是前几天做活动的时候李宁送的,当时田野穿的像个外卖员,在旁边看着他咕咕笑。

“挺帅啊昭皇~嗯~?”

其实还是有点冷的,胡显昭跺跺脚。

但是野仔说过帅。

他们下了地铁,就近找了一家快餐店等着。田野和喻文波在一起果不其然是鸽王二人组,胡显昭啃完两个鸡翅又干掉一个甜筒之后,那两人才姗姗来迟。

“都怪水哥——”田野恶人先告状,捂着嘴偷笑起来,“非要给他蓝哥拿什么围巾,害得我们又折回去一趟。”

“你好意思说!”喻文波涨红了脸,作势要打人,“是谁把零食都偷吃了?是谁半路非得去买香蕉的?是谁?是谁?”

“哎哎哎——水哥别打我别打我!我错了!哈哈哈哈——”

坐在对面的胡显昭和王柳羿看着嬉笑打闹你追我跑的两个人,心里不约而同一起恰了口柠檬。

胡显昭:啊……竟然还记得给宝蓝拿围巾,我怎么没想到给野仔带。

王柳羿:啊……竟然记得给小昭准备最喜欢吃的香蕉,我什么都没给杰克准备。

胡显昭&王柳羿:他俩感情竟然这么好了,羡慕。

其实在某种程度上,胡显昭和王柳羿算是一类人,他们不太擅长表达自己,更多的时候喜欢在自己在意的人身后默默注视着跟随。平常这样和各自欢脱的下路搭档相处起来似乎还蛮互补,但是等到真把田野和喻文波这两个如鱼得水又擅长交际的人凑到一起,他们才发觉出一些不对劲的地方来。

田野和喻文波两个人打闹着蹿到拐弯处,不约而同停下脚步,鬼鬼祟祟躲在一起。喻文波探出一个大脑袋来,仔细观察一番,偷偷问身后的田野:“哎野神,你觉得蓝哥消气没?”

田野跟着探出头来:“我看不出来啊?你自己的辅助,自己不清楚?”

“我感觉蓝哥应该还在生气,他离胡显昭太近了,他从来没离别的AD这么近过——你能不能管管你AD啊?”

“屁!胡显昭才没胆勾搭别的辅助,你还不如反思一下自己究竟哪里失去了魅力——”

两人一言不合就又开始拌嘴吵架,鸡飞狗跳你追我打窜回去。喻文波一把拉住王柳羿的胳膊,气势汹汹将人拉到身后:“蓝哥!走!今天带你去玩云霄飞车!”

田野不甘示弱,抓住胡显昭的手往外走:“跳楼机!海盗船!谁怕谁啊——”

他拉着胡显昭走了两步,又想起什么似的,把人往自己身边拽了拽,替他整理了一下额间有些歪斜的帽檐,用手熨了熨衣角:“怎么穿这么少啊胡显昭?到时候万一感冒了,看你不得吃个十天八天的药——一会玩娱乐项目害怕的跟我说,知道吗?别傻撑着瞎上,你这小孩就是这毛病……”

胡显昭直直盯着他,不说话。

“怎么了?冷傻了?”田野拍了他肩膀一下,继续碎碎念叨,“叫你穿这么少,耍酷是不是?最后冷的还不是自己?以后入冬再出来穿我上次带你去买的那个羽绒服,暖和,知道吗?”

胡显昭还是晶亮亮地看着他,也不说话,突然就抿着嘴笑起来。

“噫——突然笑这么恶心干什么!”

田野夸张地缩了缩肩膀,却也不由自主跟着他笑起来:“走啦走啦,进去玩。”

王柳羿在后边看着前边的两人,一时间又有些艳羡。田野不愧是他崇敬的目标,无论是技术,性格,还是……各种意义上。

“蓝哥,看啥呢?”

旁边的大脑袋突然凑过来,喻文波从背包里拿出围巾,献宝一样殷勤地挂在王柳羿脖子上。

“我偷偷拿了宁王新买的这条,看起来贼暖和,你要带着舒服的话就不还给他了。反正他有钱,也记不得自己有多少。”

王柳羿任由他手忙脚乱在自己脖子上打死结,颇有不把他勒死不罢休的架势。他无奈地笑出声,拍了拍喻文波的胳膊,示意他抬抬手。

“饶了我吧喻文波,我来我来。”

“蓝哥——你终于笑了!”

喻文波跟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样,兴高采烈凑过来,捏了捏王柳羿的脸颊,又抓住他的胳膊轻轻晃。

“蓝哥——你不生我的气了吧?不生气了好不好~”

“我没生你气啊。”王柳羿摇了摇头。

“那,那你回来好不好?”

喻文波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脸色,指尖拽了拽他的袖子。

“这不是一回事啦,杰克。”

王柳羿又无奈地笑起来,他轻轻拂开喻文波拉着自己的手,然后在那人沮丧又失落的眼神中将那只手重新握紧,十指相扣。

他看着两簇火苗在喻文波的眼底重新燃烧起来。

“今天我们先开心玩好吗?不谈这些扫兴的事,就当我们第一次正式的——约会……”

他脸皮太薄,说到最后已然没了声音,红着脸转头就走。喻文波犹如被五雷轰顶劈在原地,整个人都傻了,被王柳羿踉踉跄跄拉着走了几步,才猛地清醒过来。

“蓝哥——??”

狗AD激动的声音都变了调,整个人蹦起来,抓着王柳羿试图让他扭过来看着自己,简直恨不得当着所有人的面一口啃上去。

“蓝哥——蓝哥!蓝哥你说啥!蓝哥你再说一遍!求你了蓝哥!!让我再听一次!!!”

王柳羿逃命一样往前跑,拼命忽视掉身后狗AD声嘶力竭的欢呼声,脸上烫得几乎能煮熟鸡蛋,却还是在不为人知的地方悄悄翘起了嘴角。

就在刚才,连续几日萦绕心头的那种动荡不安的敏感情绪突然就消失了。质疑也好,转会也罢,他就在看到喻文波整个人陡然发光的那一刹那,心里突然沉甸甸地踏实下来。他在那一刹那似乎下定决心做了一个什么重大的决定,又像转瞬即逝的日常,安稳地镌刻在四肢百骸和名为王柳羿的灵魂深处,从不曾离开。

他想保护那簇火苗,就像他作为JakeyLove的辅助Baolan一直以来做的那样。

 

(TBC)

 ————————————————————

还想开车!

评论(19)

热度(4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