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皑

骑在墙头,挖坑能手
如果不连贯就是因为有车屏蔽了,特殊时期大家理解一下,鞠躬!

【昭野】罗马假日(上)

插播一篇小甜饼!

年龄操作,咖啡店员大蕉x小少爷小野,傻白甜,主要内容见文名。

小少爷的格子西装想必大家都知道是哪一套8!

 ————————————————————

傍晚四点的时候,胡显昭又准时在咖啡店门口守着了。他身材高挑,又长得俊,穿着咖啡店奶灰色的制服围裙,就像一匹栓了链子的小狼。附近几所学校的女生总是喜欢在放学后跑到这家店来喝杯咖啡,就为了偷偷看他一眼。店里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店长明凯总说他是这家咖啡店的金字招牌。

胡显昭才不管那些,他每天下课之后骑自行车过来,换制服,煮咖啡,做蛋糕,冲满脸羞红的姐姐们摆个鬼脸笑一笑,然后到点下班走人,日子过得有条不紊波澜不惊。他今年刚上大一,学费挺贵的,家里也不宽裕,所以才会想出下课兼职这么个注意。好在明凯人不错,也不给他多安排工作,反正他一张脸摆在那里就足够了,其他的也不缺什么。

不过最近一阵,明凯突然发现这小子有点不对劲。

他不再八点准时下班开溜了,竟然还会破天荒帮明凯打扫卫生关店锁门,明凯忙着和女朋友约会,一开始也没在意什么,两三次之后就觉出不对劲来了。

“谈恋爱啦?”他在休息间隙偷偷把胡显昭拉过来问。

“?说你马呢?”

胡显昭翻个白眼,不再理他,利索地在卡布奇诺上勾勒出一个桃心的形状,端了盘子往角落里偷偷拍照的一桌女生那里走去。

明凯发誓他看到了胡显昭转头时一闪即逝的笑意。

绝对有情况!

他连约会的心情也没了,这天照例八点下班,明凯把钥匙交给胡显昭,然后像往常一样出门。不过他过了个转角就又溜了回来,坐在咖啡店对面的快餐厅里,正好把店里吧台的位置看得一清二楚。

胡显昭并没有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关门,相反,他还把灯又开亮了一些,就像一杯暖橙色的杜松子酒,在寒冷而昏黑的初冬里闪烁着暖洋洋的光芒。明凯侧过身,看着胡显昭对着吧台前面的镜子整理了一下衣襟,还破天荒戴上了制服配套的领结。

——要知道他从来嫌这东西勒脖子的!

绝对有情况!

明凯打起十二分精神,观察咖啡店出出入入的人群,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人流渐渐少下去,但是胡显昭看起来还是没有打烊的意思。

他在等谁呢?

明凯打了个哈欠,他好无聊,又困,正准备趴下睡一觉,马路尽头传来了一群人的喧闹声。三男两女五个人一起说说笑笑走进咖啡店,坐在柜台后的胡显昭一下子站起来,几乎是过分殷勤地迎了上去。

就在这里了!

明凯陡然一喜,又往前凑了凑,可是天色实在是太黑,他实在看不到,只好厚着脸皮跑过马路,迎着胡显昭可以杀人的目光推开店门。

“忘拿东西了,忘拿东西了,不好意思,你们继续。”

明凯心虚地笑着,冲店里的客人打了个招呼,往后厨走去。胡显昭跟着他进来,一句话还没出口,被明凯按在墙上顶了回去。

“是哪个是哪个?头发长的那个还是胸大的那个?”

“得了吧你,”胡显昭艰难地把他推开,“人家是情侣,一起来的,我又没有这种爱好。”

“切,有对象了啊……”明凯陡然失去了兴趣,他探个头出去悄悄看了一眼外边的几个人,感叹,“龟龟,这不是对面私立高中的校服吗?贵族学校啊那可是,一年学费都好几十万——你这眼光有点高啊兄弟。”

“都说了,人家有对象了——你起来,我还没给他们做完蛋糕。”

胡显昭把明凯推到一边去,又开始拿起奶油慢吞吞地挤拉花。明凯在后边看着他一点一点泛起红晕的耳尖,挠了挠下巴,总觉得有点不太对劲。

“我去送我去送——给我给我。”

他抢了胡显昭的餐盘,端了小巧玲珑的巧克力慕斯和草莓巴菲走过去。

“我是奈锶咖啡店的店长明凯,感谢各位光临小店,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代表全体员工祝各位学业有成,感情顺利——”

这种冠冕堂皇的客套话从明凯嘴里说出来愣是一套接一套,逗得一桌的两个小姑娘咯咯笑着埋进旁边男生的怀里。明凯一边打着圆场,一边不动声色地观察着这一行人。不愧是贵族学校的学生,和他这种泥地里摸爬滚打混出来的社会人就是不一样,女生精致甜美,男生挺拔利落,格子西装小皮鞋,刺绣大衣公文包,甚至连随身带的英文课本明凯都看不懂几个词。

龟龟,大人物啊。

明凯一边收了餐盘往回走,一边心里替胡显昭暗暗感到惋惜,这阶级差距实在有点大,人家都是含着金汤匙出身的天之骄子,咱们这天天混迹路边摊大排档的人实在是消受不起——更何况人家都有对象了,胡显昭也不是那种趁虚而入的混蛋啊?

明凯一抬头,正好撞上柜台里胡显昭发直的眼神。这眼神看的明凯心里一哆嗦,他扭头一看,两点一线,果不其然直接连到角落里的那群学生。

这小子是真栽进去了啊。

明凯心里悲叹一声,再次打量了一下角落里的女孩子。你说人家再好看,也是有对象的人了,人家成双入对的,你怎么好意思去——

等等……?

明凯突然认识到了一个问题。

人家虽然是成双入对,但这总共是五个人啊?

两两成对,那剩下那个——

明凯僵硬了。

他猛地扭过头去!

或许是因为被另外两对情侣冷落了,角落里的那个学生显得有些百无聊赖,他嘴唇微微嘟着,一边心不在焉地戳着盘子里的巴菲,一边在手边的草稿纸上写写画画。咖啡厅暖洋洋的灯光洒下来笼在他身上,晕染出油画一样过分好看的饱和轮廓,格子西装的裤脚略微扯上去一些,露出纤白细瘦的一截脚踝来。

明凯又猛地扭回来!

“胡显昭你——”

“小点声小点声,”胡显昭一把把他拽进后厨,“看到了?替我保密啊,把田野吓到就不好了。”

“???”

胡显昭你清醒点,人家可是男孩子啊??

 

————

田野第五次踏进咖啡店的时候,眼神不由自主地瞄向了吧台里的那个服务员。听到有客人进门,那个男生便转过身来,冲他们一行人礼貌地笑了一下,挥挥手打过招呼。

什么嘛…

说不上是小失落还是别的什么,田野慌乱地扭过头,和同学一起坐在角落的沙发里。他上的是贵族学校,高二没什么学习压力,但是课外活动一个接一个,他们熟识的几个人就组了队,每天下课来附近的咖啡店一起做课题。

其实刚开始田野推荐这家咖啡店的时候,其他几个人是拒绝的,学校里的图书馆舒服又安全,谁知道校外咖啡店有多么脏乱差。好在田野再三推荐后一行人来过几次,慢慢也爱上这个温暖又安静的小地方,逐渐就成了常客。

“你是怎么知道这里的呀,田野?”同行的女孩子戳戳他,“你家人应该不允许你来这种地方吧?”

田野叹了口气,没答话,心不在焉地搅着手边的咖啡。他家父系这边祖上三代都是本地有名的商人,母亲更是知名政客的独苗千金,虽然称不上家财万贯,但也好歹是名门望族,他从小接受的是严格的精英式教育,接触的是所谓上层阶级的富家子弟,在没上寄宿制的高中之前,田野甚至都不知道有什么衣服比Gucci还便宜。

“请问是哪位点的草莓巴菲?”

“啊——我的!”

田野猛地清醒过来,咬着嘴唇挥了挥手。那个头有点大的服务员走过来,俯下身把托盘放在他面前。交错的时候带起一阵微风,和沙发里的抱枕味道一样,是阳光晒过的棉絮的味道。

田野突然又红了脸。

他第一次误打误撞走进这家咖啡店是在一个阴雨天,回学校的路上莫名下起了毛毛雨,他没带伞,又不愿意叫司机,只好躲在路边的屋檐下等待片刻。路上的行人匆匆忙忙跑过,他抱着怀里的一摞书,耐心等着。

“没带伞吗?”

身后的门叮叮当当地打开,一个穿着围裙的服务生模样的青年走出来,抿着嘴冲他笑。

 “要进来坐坐吗?”男生又问,“比外边暖和一些。”

田野有些警惕地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毕竟身份特殊,他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不要轻易听信别人的话,但是这个服务生身上有很好闻的蛋糕香气,长得也不像坏人,他又没吃午饭,肚子不争气地叫起来。

青年仿佛看穿他一样,又开始抿着嘴笑:“进来坐坐吧,我家的蛋糕很好吃的?”

田野咽了口口水,就这么鬼使神差地跟着他进去了。

天气不好,店里一个客人也没有,田野坐在靠窗的沙发里,很软,他整个人几乎要陷进去。

“被淋湿了吗?擦一下吧。”服务生拿过一条毛巾来,搭在他头发上,“想喝什么?”

“……嗯?”

田野抓了毛巾,有点发愣。他长这么大还没来过咖啡店,父母总是教育他这种地方不干净,不如在家里喝管家泡的茶。

“不知道吃什么吗?”

服务员拿着菜谱走过来,隔着毛巾替他揉了揉头发,亲昵又自然。

“那先试试巧克力奶和草莓蛋糕吧,是招牌哟?”

后来的事情田野记不太清了,只是隐约记得手里的巧克力奶留下的余温,窗外的雨声窸窸窣窣,天色昏暗,他坐在那里,偷偷地看吧台后的人给一个小巧玲珑的抹茶蛋糕裱花,手法精准又漂亮。

“好吃吗?”那个人仿佛知道自己在偷窥一样。

“还、还行吧。”田野红着脸埋下头,叼着吸管狠狠嘬了一口。

“你是对面高中的学生?我叫胡显昭,大一的,你呢?”

“……田野。”

“不知道雨什么时候会停,我给你带把伞?”

“不用了…谢谢。”

后来他走出去的时候,手里多了一个漂亮的小盒子,胡显昭替他打包了焦糖布丁和三明治,说是当作夜宵和早餐。

田野走在夜风里,打了个寒噤,忍不住又扭头往回看了看街角咖啡店的方向。这似乎是种很奇怪的雏鸟情节,他在这里体会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新鲜感,认识了一个有点奇怪的服务生,喝了一杯很甜的巧克力奶,这一切都是全新的体验,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反而让他开始隐隐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所以他后来才会鬼使神差地推荐小组队员来这个咖啡店做课题,只是那个叫胡显昭的大头服务员好像已经忘了自己,田小少爷又实在脸皮薄,也只能每次来点一杯乱七八糟的饮料坐在那里暗暗生闷气。可要真让他说气什么,他又不知道。

好烦啊。

田野气鼓鼓将整块草莓巴菲塞进嘴里,同时心里暗暗唾弃自己的幼稚,发誓下次再也不来这里找罪受。可是再下一次他还是忍不住,拐过街角又鬼使神差迈出走向咖啡店的步伐。他的同学倒乐得一道,毕竟这里的服务生是真的好,不仅长得帅气,每次还会额外送他们一些甜点小吃。

他们这天晚上再进咖啡店的时候已经过了九点,田野第一次看到这家店的店长,是个看起来很靠谱,笑起来又很不正经的学长。等他们做完课题走出门已经到了十点,直到最后胡显昭也没出来送他们,还是那个叫做明凯的学长。

“欢迎常来啊~”

明凯朝他们挥手,田野有些错觉,觉得学长又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他们十点半封校,大家急急忙忙往回走,结果走到一半田野才发现自己的公文包不在手边,估计是落在了咖啡店。

“现在回去拿吗?”同行的同学问他,“马上就封校了——虽然学校也不查吧,但是总归不好。”

田野看了看表,又往回看了看来路,黑漆漆的一片,路的尽头有些隐隐约约的暖光。

他突然就脑子一热。

“你们回吧,我能赶得回来。”

他一句话没说完,拔腿就往回跑。

“哎——田野!”

后边的呼喊声淹没在呼啸的寒风里,田野实在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穿了皮鞋西装大晚上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狂奔,可他就是忍不住。

月亮从云层后边跳出来,没有星星,但是也足够明亮。田野跑得气喘吁吁浑身发热,他的运动都是在健身房里掐着卡路里在专人私教指导下进行的,像这样的不顾一切地疯跑,已经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他一边跑一边傻乎乎地笑起来。

“胡显昭——胡显昭!”

远远地,他看到咖啡店门口有个高高瘦瘦的身影,田野不管不顾冲了过去,把正在锁门的人吓了一跳。

“怎么了——田野?”

胡显昭看着小孩扶着膝盖气喘吁吁地大口呼吸,有些意外。

“我的……我的公文包——”

“哦,你说那个,”胡显昭恍然大悟,“是你的啊?我还以为你们明天再来拿呢,放在店里了——等我开个锁,给你拿出来。”

“不…不用了。”

“?”

胡显昭又扭过来,探寻似地望着他。

“作业我写完了……而且,”田野有点慌乱地别过头去,“而且我回不去了。”

“回不去了?”

“门禁十点半,现在已经过了。”

胡显昭抬了手腕看看表,十点三十五,是过时间了。他有点头疼,把门又重新锁上,自行车推到一边支好,两步走到小孩面前。

“那——怎么办?这么晚了,给你爸妈打个电话?你家在哪里啊,我送你回去也行——”

“你家在哪里啊?”田野打断他。

“我家?”胡显昭有点意外,“我不是本地人,我和舍友在外边租房子住。”

“那我能去你家吗?”

田野抓住他的衣角,亮晶晶地看着他。

“来我家?——小少爷,你住不惯我那种小破出租屋的,”胡显昭愣了愣,下意识地摇了摇头,“60平米两个人住,我舍友,赵志铭,还是搞乐队的,一到晚上就发情,鬼哭狼嚎,贼烦。”

“没事的,让我住一晚吧胡显昭——”田野扁了嘴,又抻了抻他衣角,“要不我就得露宿街头了。”

“去酒店开个房?”

“没带身份证,不能开。”

“叫班主任给你开校门。”

“会被罚写检讨的,不想回。”

胡显昭看了他片刻,被打败了:“实话说,你是不是就是想出来玩啊,田野?”

“——我才没有!”

田野红了脸,一跺脚背过身去。胡显昭笑得无奈又纵容,把小孩拽过来重新面对面,微微弯下腰,和人视线齐平。

“好啦,知道了——走吧,上车。”

小家伙,我已经尽量克制了啊,是你自己自投罗网的。到时候被欺负了,可别怪我。

 

(TBC)

 ————————————————————

明天更昭野水蓝四人奇幻排列组合的那篇,是迪士尼乐园四人行哟!

我这种人真的只适合写一发完的短篇,哪怕这种分上下两部分的小甜饼都有隐隐坑掉的趋势_(:з」∠)_

评论(34)

热度(208)